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關於工作的讀後感

關於工作的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關於工作的讀後感(一)

  《優秀員工這樣工作》讀後感

  胡海傑

  在學院組織的讀書主題活動中,我有幸拜讀了邢桂平所著的《優秀員工這樣工作》。該書分為三部分,從職業理念、職業策略、職業精神三個方面給予現代職場人士最實用且全面的指導,主要分為三方面:第一,正確的工作理念,可樹立正確的職場心態,開創一種高效、樂業工作的新局面;第二,高效工作的途徑,可獲取正確的思維方式和做事策略,從而打破身心疲憊的工作狀態,以最短的時間創造最高的效率;第三,保持高昂的工作激情,可擁有樂業精神,從工作中獲得快樂和滿足。該書每個章節均從實例展示、點評分析、行動指南三個板塊進行講述,使我在緊張的工作之餘獲取更便捷、更實用的工作指南,讓我受益匪淺。

  以前,我有時會發出這樣的感慨:同在一個單位、同樣的學歷,為什麼有的人總是業績更好、進步更快、更能夠獲得領導的信任?為什麼總有一部分人比別人優秀?優秀有什麼特質?如何使自己成為一名優秀教師乃至領導者?

  在讀完這本書後,我結合自己的經歷和在工作實踐中的體會,發現無論在什麼崗位,也不管是什麼單位和專業,優秀的工作者總是有着某些共同的特質,這些特質與他們從事的工作無關,完全體現在個人的工作態度上。因此,我認為要成為一名優秀工作者,必須做到以下八個方面:

  一、要樂於承擔更多的責任

  工作就是責任。每個人的工作都是上天賦予的使命,無論幹什麼工作,都應該做到最好。其中最重要的是保持一種積極的心態,即使是辛苦枯燥的工作,也能從中感受到價值。當你對自己的工作和單位負責的時候,你就會認真對待工作,努力做到最好。當你完成使命的同時,就會發現成功之芽正在萌發。一個優秀的員工,總是主動要求承擔更多的責任或自動承擔責任。大多數情況下,即使沒有被正式告知要對某事負責,也會努力做好。事情可以做好,也可以做壞;可以高高興興驕傲地做,也可以愁眉苦臉和厭惡地作。但如何去做,完全在於自己,這是一個選擇問題。有一位名人說過,世上沒有鄙微的工作,只有鄙微的態度。而工作態度完全取決於自己。一個人的工作,是他親手製作成的雕像,是美是丑、可愛還可憎,都由他自己決定的。

  如果一個人輕視自己的工作,而且做得很粗陋,那麼他決不會做好,也無法發揮自己的特長。一個人如果不尊重自己的工作,不把自己的工作看成創造事業的要素,而視為衣食住行的供給者,認為工作是生活的代價,是不可避免的勞碌,這是非常低級的觀念。常常抱怨工作的人,就算終其一生也難以取得成功。

  二、要熱愛工作,追求卓越

  一名優秀的工作者,隨時隨地都具備熱忱而且精神飽滿,因為人的熱情是成就一切的前提,事情的成功與否,往往是由做這事情的決心和熱情的強弱而決定的。碰到問題如果有非成功不可的決心和熱情,困難就會得到解決或者變小。這就要有一種不完成任務不放棄的心態對待工作,就是追求卓越,以最好的標準來要求自己。你要站在領導的角度換位思考一下,你月底領薪水就得給人家一個交待,這是做人最起碼的職業道德和職業素質,也是良心與道德的問題。再從自己的角度想一想,如果你想做一番事業,那就應該把眼下的工作當做自己的事業,應該有非做不可的使命感。所以說一個人的工作態度折射出他的人生態度,而人生的態度決定一個人一生的成就。

  做為一名優秀的工作者,凡事必須要用心對待,切實做到用心做事。用心做事,就是指用負責務實的精神,去作每一天中的每一件事;用心做事,就是指不放過工作中每一個細節,並能主動地看透細節背後可能潛在的問題。所以,任何時候,只有用心,才能見微知著。不論做任何事情都要追求卓越。一個人的能力有大小之分,天分有高低之分,悟性有好壞之分,但它決定不了一個人的命運。最重要的是勤能補拙,一份耕耘一份收穫。反之,再好的資質,不去磨鍊也難成大器,即是小有成就也不會長久。因此,優秀的工作者一定要熱愛工作,追求卓越,以積極的心態對待工作,對待學習,對待生活。

  三、要把敬業當成一種習慣

  敬業,就是要敬重自己的工作,就是要在任何環境下,把敬業當成一種習慣。敬業與你從事的工作無關,不管你做什麼工作,只要有敬業精神,你就更容易成功。現在,大家能得到自己一分滿意的工作或崗位,都不容易,所以必須要時刻保持高度的敬業精神。

  不要抱怨額外的工作。很多人認為,只要把本職工作做好,把份內事情做好,就萬事大吉了。當接到領導或上司安排的額外工作時,就老大不原意,滿臉不情願。不願做額外工作,不是有氣度和有職業精神的表現,也就是不敬業。因為額外工作往往是緊急而重要的,盡心儘力完成它是敬業的良好體現。如果你想成功,除努力做好本職工作以外,還要經常去做一切份外的事,因為只有這樣才能時刻保持鬥志,才能在工作中不斷得到鍛煉,充實自己,才能引起別人的注意,對你的成功大有益處。做一些份外工作一定會使你獲得良好的聲譽,是一筆巨大的無形財富,在你的事業發展道路上會起到關鍵作用。多做一些份外工作,會使你儘快地從工作中成長起來。

  四、要有積極主動的態度

  優秀的工作者都是具有積極思想的人。這樣的工作者在任何地方都能獲得成功。而消極被動對待工作的人,是在工作中尋找借口的人,是不會受領導賞識的、單位歡迎的。人常說態度第一,聰明第二。自身的工作態度和舉動,也會影響到大家對你的看法和印象,如果你經常以積極謙虛的態度請教他人,人家必然樂於傾囊相助。

  優秀的工作者除了學習資深同仁的工作方法之外,還要學習如何與同仁和諧共事,以體會團隊精神的精髓所在,還要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謙虛的心態,經常面帶微笑,心情開朗。也不可為過失找借口,犯錯不認錯,反而為己開脫、辯解,把責任推得乾乾淨淨,也可能領導會原諒你一次,但他心中一定會感到不快,對你產生“怕擔責任”的不良印象。你為自己找借口,不但不能改變現狀,而產生的負面影響還會讓情況更中惡化。所以,人們經常講:“不為失敗找借口,只為成功找方法”。

  五、要時刻牢記單位利益

  一個人如果不把單位的利益擺在首位,哪怕有再大的能耐,也不會是一名優秀的員工。一個時刻只為自己着想的人,是難取大成就的,最終會被單位拋棄。

  我們在工作中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盡量避免浪費和失誤,心中要存有問題的意識、成本意識。單位里經常看到浪費的事情,比如下班后燈仍亮着、風扇大開;耗材、紙張等使用無節制,凡此種種,不勝枚舉。另外,一名優秀領導幹部,一定要時刻心存品質的意識。所謂品質意識,就是盡最大能力把工作做好,完成標準要求。

  六、要為工作設定目標,全力以赴地去達成

  一個人如果沒有目標,就沒有方向感。在工作上如果沒有標準,沒有計劃而只是按照領導的吩咐,說一句動一下,這樣的人是無法獲得領導所賞識和大家的認可的。有目標是百米賽跑,無目標是飯後散步。每個人必須制定你的工作目標,這是你工作的基礎、是根本。事先應當考慮最終目標、階段性目標和辦法措施三要素。在制定計劃時,你追求的是什麼呢?以什麼目標開展工作?都要認真想想這些問題,然後清晰地記錄在卡片上,把它真實的記錄下來。要遵循工作流程,腦子裡應該時刻存有工作。要依循目標,堅持今日事今日畢這一大原則,按照正確的步驟做事,學會消除工作倦怠症。

  做任何事情都要提前做好充分準備。要想把第二天的工作做好,最好在下班前幾分鐘制定出第二天的工作能力計劃,如果拖到第二天才制定工作計劃,就比較費勁。因為那時又面臨新的工作壓力。頭一天做好準備工作,可以了解第二天工作可能發生的問題並能採取預防措施,防維杜漸。第一天準備第二的事,每一天的事都為將來做準備,當你做了準備,機會來到你就會抓住,否則,任何機會都不是你的。所以,機會永遠都是給有準備的人準備的。

  七、要遵守準則,用心做事

  人們常說,認真做事只能做正確的事,用心做事才能把事做的最好。

  優秀工作者應做到:1、發揮長處,改進短處,看到他人的短處,反省自已。2、工作中最大的問題是防患未然,防止發生意外。3、過失不可一犯再犯。4、工作中要有朝氣,表現出開朗活力的樣子,讓工作環境洋溢蓬勃生氣,要知道領導不喜歡那些提不起精神的人。5、開會要有開會的規矩,不能遲到早退,發言要有準備,注意禮節,做好記錄。

  八、要注重個人形象,維護單位聲譽

  一個人不論是在單位還是在其它地方都應當非常注重自已的形象,同時極力維護單位好聲譽。應當明白自已形象在別人面前就代表着整個單位的形象。

  優秀員工的形象決定單位的形象,這是基本職業道德觀的外在表現。如果四處誹謗企業,挖空心思的諷刺單位領導人,那麼在智者看來,不僅顯得你眼光太差。單位聲譽提高了,員工走在哪都會有榮譽感。只有大家熱愛單位,才能為單位發展出謀劃策,才能與單位共榮辱。

  通過對本書的研讀我堅定了今後工作和努力的方向,時刻以書中所提到的標準來要求和完善自己,使自己早日成為一名優秀的員工。

  電氣系 胡海傑

  關於工作的讀後感(二)

  《我的生活與工作》讀後感

  石國輝

  近期看了本書摘《福特自傳-我的生活與工作》,作者亨利·福特,福特汽車公司創始人。他通過引導公司推出T型車和建成第一條流水線,帶來了世界汽車工業的巨大革命,從而被譽為“給世界裝上車輪子”的人,是一位很有影響力的企業家。通過閱讀福特在書中記述的心理路程,不難看出儘管他主要活動是在20世紀前40年,但他的一些思想仍然可以指導我們前進的路。

  做任何工作,只要你用心去做,一定能把它做好,用心去工作,最大的受益者是自己。讀過這本書後我認為,用心去工作,就是要一心一意,心無旁貸的去工作,把工作做好,一個人對待工作的心態,無論是積極的還是消極的都會影響到工作的效率。

  真正擁有事業心的人,在工作中一定會盡心儘力,竭盡全力,把事業放在第一位,他們把自己當作是單位的主人翁,把單位的事業當成自己的事,哪怕是工作再忙,他們內心也會覺得忙得快樂,哪怕是工作再累,他們內心也會覺得累的歡喜。是否擁有強烈的事業心常常是成功者與失敗者之間的不同之處。

  平常心就是人們在工作,生活中處理周圍事物的一種平和心態。平常心不是平庸心,而平庸心則是不思進取、無所事事的慵懶心態。

  把名利看淡一些,把職責使命看重一些,把個人定得准一些,這樣才能保持一份從容與淡定。

  擁有平常心,一定要學會“拿得起,也放得下”。人生最大的敬佩是“拿得起”,而生命最大的安慰是“放得下”。

  《我的生活與工作》是一本好書。讀懂其要義,理解其精華,對個人的身心健康、工作效果、處世哲學的幫助是巨大的。我將努力踐行之!

  關於工作的讀後感(三)

  《用最好的心態去工作》讀後感

  讀了張鐵成的《用最好的心態去工作》收穫極大,書中一共有十四章篇,寫了不同心態去看待工作。我重點看了第九章用責任心態對待工作,書中寫了忽略細節就是缺乏責任的心、尊重細節,才能成就偉業。書里許多理念、方法都給了我很大的啟示,同時也讓我感悟很多。

  日常工作中,我們往往習慣於懶散,習慣了拖拉,如果沒有人過問的話,我們的工作有時候是隨心所欲的,心情好了,我們可能做的好一些,動作快一些;沒心情了,那就完全相反了。其實我們很多人經常是這樣一種狀態,工作缺乏主動性、積極性,自己本性上積攢了太多的惰性。歸根底,這還是心態的問題,態度不端正,沒有認真把工作擺在應有的位置。有時候工作中犯個小錯誤,出個小紕漏,自己還真沒當回事,只是覺得是個小事。現在看來是錯誤的,小的失誤能夠毀掉你,小的成功能夠成就你。工作中小的失誤有兩個危害:一是使自己形成了不好的工作習慣,工作中易於出錯,而且認識不到問題的危害性、嚴重性,因為自己對工作的不認真,也可能早就被麻木了,習慣這些錯誤;二是自己的形象越來越差。在別人眼裡覺得你是一個小事做不好的人,是一個易於出錯的人,久而久之,這種看法會自然的蔓延、擴散,會形成定論,當別人一提起你,腦海中馬上跟對你的定位聯繫到一塊。其實認真工作態度的細節決定自己未來的成敗。所以,領導說“態度決定水平”、“細節決定成敗”。每個人的能力、素質有差異,但最關鍵的在於我們的工作態度,我們端正了態度,以一種認真、執著、勤勤懇懇的態度面對工作,我們就能把工作做到力所能及範圍內的極致,而且這種踏實認真地態度可以彌補我們自身能力上的缺陷,使自己個性和人格更加完善,能力不斷提高。看了這本書象打了一針興奮劑一樣,我重新審視自己的工作態度、自己的思想、行為,感到慚愧。是的,生命是就象一條河流,必須要保持永遠的流動,否則是一灘死水。河流有兩種成分,一種是泥沙,一種是水;我們一定不要把自己變成泥沙,變成泥沙,生命就會沉澱下去,就會永遠停滯,如果你是奔流不停的水就必然會流向大海,只有不斷的激勵自己,給自己加油,我們才能有不斷的動力去完成我們的各項工作。只要我們用一顆認真的心去做,以良好的心態去看待問題,去解決問題,那麼我想我們會獲得成功事業,成就美好人生。

  肇東分公司 畢翠玲

  2016年5月5日

您正在瀏覽: 關於工作的讀後感
網友評論
關於工作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