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千萬個明天讀後感

千萬個明天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千萬個明天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千萬個明天讀後感(一)

  畢子軒

  這本書的主人公在夏天到又一個夏天中經歷了很多故事,也在這段時間中成長了很多。

  海瑟薇是個回族的姑娘,原本應該快快樂樂色過完自己的豆蔻年華,在一次外出遊玩時自己卻失去了爸爸。大海把他爸爸年輕的生命給奪走了,媽媽經歷了這次打擊天天把自己暴露在忙碌之中,天天很晚回家吃飯,有時候甚至不回回來吃飯。在這樣的黑暗日子裡,海瑟薇遇到了崔明亮。他好似一盞明燈,照亮了海瑟薇。

  當讀到這本書時,我對海瑟薇有一絲絲的憐憫。但是,更多的是佩服她的堅強和勇敢。當別人在這豆蔻年華放肆張揚時,她需頂着巨大的壓力,一門心思的要讀好書。這一切她都是為了讓媽媽開心。有一次海瑟薇考試考不好了,媽媽知道了后就黑下臉來說了句你就是這樣回報你爸爸的嗎?說著說著眼淚就掉了下來。他和她的媽媽就是這樣,可以為了這麼小的事情想起爸爸。

  作者她以這個不同凡響的寫法,寫出了母女的無奈與承受、無望與希望,愛與痛。

  我最喜歡故事中的一句話:"他們有千萬個明天。如果眼前的坎兒過不去,問誰去要這千萬個明天呢?想想還有那麼多的明天在等着他們,不管明天是苦難還是幸福,無論如何,那都是他們要經歷的明天,逃避不了。"我記得這句活是崔明亮的媽媽說的,這句話多麼的深奧但是又顯得這麼容易懂。

  是呀,算起來我們已經有上千萬個明天但是想想也是少的。明天是有限的我們要好好珍惜它們。

  千萬個明天讀後感(二)

  每周二、四的早讀都是語文,從上學期開始,我們班的語文早讀就是看書,看自己喜歡的課外書。最近,我看了一本殷健靈寫的《千萬個明天》。這本書雖然不是什麼名著,但是看完這本書後,讓我意味深長。這本書講的主要內容是:

  一年夏天,13歲的女孩海瑟薇一家三口去泰國海邊度假。傍晚他們在海邊看日落時,爸爸不幸被海浪捲走。搜救無結果后,母女倆不得不回國。從此,她們的生活徹底被改變了。在爸爸失蹤的日子裡,海瑟薇了解到父母之間的感情秘密,體會着母女倆生活的艱辛,還要對周圍人有意無意地隱瞞父親失蹤的真相……後來,海瑟薇認識了一個鄰居,跟她同齡,是一個男孩,名叫崔明亮。他們之間互相交流着各自的家庭情況,但是海瑟薇並沒有向崔明亮訴說父親已經不在了,而是告訴他,父親出差去了,十天半月回不來。在一段時間的互相了解中,海瑟薇知道了崔明亮也沒有父親。在巨大的家庭變故面前,海瑟薇學會了原諒母親,學會了獨自面對困難,學會了面對現實、成長和堅強。一年後,當父親失蹤的事實塵埃落定,母女倆已經從失去親人的痛苦中掙扎着站起來,振奮精神來迎接千萬個明天。

  這本書向我們訴說的一個個故事都讓人很感動。把自己和故事中的海瑟薇、崔明亮比比,年齡差不多,但是自己卻比他們幸福得多。所以,我更應該珍惜現在的生活。

  殷健靈的作品空靈純粹,夢幻中見本真,那涓涓的心靈潛流里蘊含著某些理想主義的光華,流露出一種格外珍惜生命的意緒。

  千萬個明天讀後感(三)

  我很喜歡這個故事,它講的是:

  ——暑假,初一女生海瑟薇和父母一起來到泰國攀牙海灣度假。但是,美好的假期卻因父親的離奇消失而中斷,接着,寫海瑟薇和母親過起了十分孤獨的生活,在這期間,她們認識了單翼天使崔明亮以及他的母親,知道了,這母子二人不同尋常的經歷,感覺他們比她們更不辛…後來,又因身患絕症的柯芮,使她們感悟至深,母女二人便又一次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作者以這個不同凡響、錯綜複雜的筆調,告訴了我們這樣一個寓意和內涵:無常人生活中的錯失與堅守,無望與希望,無奈與承受,愛與痛,逃避與擔當,拯救與自我拯救…

  我最愛故事中的這句話,"他們有千萬個明天。如果眼前的坎兒過不去,問誰去要這千萬個明天呢?想想還有那麼多的明天在等着他們,不管明天是苦難還是幸福,無論如何,那都是他們要經歷的明天,逃避不了。"這是崔明亮的媽媽對崔明亮說的一句話,這句話,如同一個印章,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中。這句話,聽了不免有些滄桑,有些深奧,可是,理解起來,卻很容易——每個人的一生中,都有千萬個明天,它可能是幸福的來臨,也可能是悲傷的預兆;它們不是永恆的,也不是短暫的;它們不會一次來得太多,也不會一個不來。當你受到挫折時,請千萬不要氣餒,相信明天會更好。畢竟,不經歷風雨,哪來得彩虹嘛!

  千萬個明天,在等着我們,讓我們一起懷着美好的心態,迎接未來,相信明天會更好!

您正在瀏覽: 千萬個明天讀後感
網友評論
千萬個明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