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500字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經濟學是什麼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500字(一)

  當我在炎炎夏日裡一天一天讀完《十萬個為什麼》的時候,我不得不驚嘆科學的無窮奧妙,知識的豐富多彩,讓我感受到自己就像海洋里的一滴水,實在是太緲小了。

  《十萬個為什麼》這一套書我可喜歡了,它不僅製作精美,而且內容豐富,能幫我開闊視野、增長知識,是一種科普知識系列叢書,共有12分冊,大到天文地理,小到生活瑣事,每一篇文章都告訴我們一個科學的小道理。

  它告訴了我們宇宙有多大 太陽系是怎樣形成的 什麼是光年 什麼是黑洞 什麼河外星系 什麼是星雲 ……讓我知道了深邃而美麗的星空世界原來是如此豐富瑰奇。

  它告訴了我們地球上的植物是如何起源的 各種各樣的植物有着怎樣的習性 什麼是生活圈 什麼是生物鏈 地球上的動物、植物怎樣相互依賴、相互生存 ……讓我懂得人類是大自然的一部分,我們只有一個地球,如果沒有動物、植物,人類也就無法生存。

  它告訴了我們早在幾千年前人類便有着怎樣的飛行夢想,並在二十世紀最終實現!告訴了我們各種工程和機械進行工作的基本原理,飛機的發動機怎樣工作 汽車的發動機怎樣發明 ……使我明白了人類要實現走出地球,飛越太陽系去探索遙遠而神秘的太空,就必須從小好好學習,掌握先進的科學技術。

  它告訴了我們當今世界最新的物理和化學發現,告訴我們生活中的許多基本的物理和化學知識,為什麼蘋果既能通便又可以止瀉 為什麼要刷牙 為什麼焰火會五光十色 ……讓我知道了那麼多的為什麼。

  我喜歡《十萬個為什麼》,它讓我認識到世界是那麼豐富多彩,知識是那麼益智有趣;它讓我知道了科學就是力量,知識就是財富。我喜歡《十萬個為什麼》,當你翻開書卷,趣味盎然的知識故事讓你撲朔迷離。我喜歡《十萬個為什麼》,這套叢書集趣味性、知識性、啟發性於一體,深深地吸引住我。在大自然的原野上,有多少條通往大自然知識高峰的小路,我將沿着這條小路,在知識的海洋里徜徉,做個有用的人。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500字(二)

  我們在生活當中會有一些奇奇怪怪的疑問,問爸爸媽媽他們也講不出個所以然來,而《十萬個為什麼》卻能幫我解決這些生活中的難題。這本書分別介紹了可愛的動物,有趣的昆蟲,奧妙的太空。藍色的海洋,還有生活小常識和神秘的地球。給我講述了深奧的科學原理,幫助我認識世界,讓我養成愛動腦筋,愛提問,愛探究的好習慣。

  《十萬個為什麼》向我們介紹了天體的形成過程。我知道了金星、水星、土星、木星、火星、地球、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是太陽系裡面的九大行星。而銀河則是許多像太陽系一樣的星雲構成的。我們人類居住的地球只是宇宙當中的一顆"小星星".

  海水為什麼會有苦有咸?以前,我不知道海水為什麼會有苦有咸,讀了《十萬個為什麼》后,我知道了是因為由於海水含有大量的鹽類質。氯化納就是人們平時吃的食鹽,味道是鹹的;氯化鎂和硫酸鎂的味道發苦,因此,海水又苦又咸。

  《十萬個為什麼》裡面還解答了蝦和蟹活着的時候是青色的,而熟了后就變成紅色的?那是因為沒煮熟的蝦和蟹裡面有大量的黑色素,煮熟的蝦和蟹裡面的黑色素沒有了,只有紅色素,所以就變成紅色的。還有許許多多的科學常識都可以在這本書中找到。

  讀了《十萬個為什麼》我明白了:我們身邊還有許多神秘未知的事物等待我們去觀察、思考、探究,它讓我認識到世界是那麼豐富多彩,知識是那麼益智有趣;它讓我知道了科學就是力量,知識就是財富。我喜歡《十萬個為什麼》,當你翻開書卷,趣味盎然的知識故事讓你撲朔迷離,《十萬個為什麼》豐富了我的知識,開闊了我的視野,真是我的良師益友! 

您正在瀏覽: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