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觸摸春天讀後感2篇

觸摸春天讀後感2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觸摸春天讀後感2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放牛班的春天

  篇一:觸摸春天讀後感

  今天,我們學了一篇課文《觸摸春天》。他讓我明白了: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要懂得珍惜它,熱愛它,不要因為不好的事而放棄生命,這篇課文的主人公是安靜,她是盲童,什麼都看不見。但她沒有傷心,絕望,而是用樂觀的心情去對待生活,去感受生活。

  春天來了,桃花,月季花都不約而同地綻放開來,安靜迎着花香到小徑上散步,沒有一點磕磕絆絆。安靜在一株月季花前停了下來,伸出手去撫摸,然而,那一株月季花上落着一隻花蝴蝶。安靜的手指悄然合攏,竟抓着了那隻花蝴蝶。安靜很驚訝,是這隻花蝴蝶在她的人生中劃過了一道美麗的弧線。

  安靜抓住了蝴蝶是個奇迹。這奇迹是來自她對春天,對大自然的熱愛。我還覺得,雖然,上帝關閉了安靜的一扇窗戶,可是,她卻開啟了自己心靈的窗戶。她是在用全部的身心來感受整個世界。在她的內心深處,同樣有色彩斑斕、明媚無比的景色。

  我非常佩服安靜,因為她做到了健康人也有可能做不到的事——抓住蝴蝶。這篇課文中,安靜告訴我們:每個人的都有生活的權利,每個人都可以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世界。人的一生就是進行嘗試,嘗試的越多,生活就會越美好。我要像安靜一樣用心去體驗大自然,用心去感受大自然的美好,一定會收穫到意想不到的驚喜。

  篇二:觸摸春天讀後感

  今天,我們學習了一篇課文《觸摸春天》。

  我知道這個單元是圍繞“熱愛生命”這個主題,還沒有開始讀,就覺得這篇課文一定很感人。

  課文里的盲童安靜是一個善良、熱愛大自然的人。

  安靜雖然是個盲童,但是她的心靈沒有關閉,不像別的盲人一樣,覺得自己活在世界上沒有意義了就自殺或者整天呆在家裡,也不出去走一下。安靜很珍惜自己的生命,不願意浪費掉。她整天在外面的花叢中流連,就是想把這個地方熟悉,熟悉后,再熟悉另一個地方,把這些地方熟悉后,自己就能親近大自然,走路不會磕磕絆絆了。

  她竟然能把一隻睜着眼睛的蝴蝶抓住了,這是因為安靜的內心沒有想要抓住蝴蝶的慾望,所以蝴蝶才心甘情願被安靜抓住。我真想給予安靜一副適合她的眼角膜,讓她重見天日。

  這可能是安靜第一次捕捉到一隻生命,以為安靜會把蝴蝶關起來,可是她並沒有這樣做,而是把這小生命放回了大自然。我覺得她很善良,因為她不僅熱愛和珍惜自己的生命,還熱愛一個很微弱的生命。

  讀了這篇課文,我覺得安靜雖然是個盲童,但是她值得我們學習。她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可貴,讓我們明白:只要熱愛生命,熱愛生活,就可以創造出一個屬於自己的繽紛世界。

您正在瀏覽: 觸摸春天讀後感2篇
網友評論
觸摸春天讀後感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