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做一個明媚的女子】文/西子湖畔

【做一個明媚的女子】文/西子湖畔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做一個明媚的女子】文/西子湖畔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一直想做一個明媚的女子,行走在陌陌紅塵,芳心若素,纖塵不染。以一朵白蓮的姿態,出泥優雅,清淡如水,明媚如花。

  或許你要被我柔弱嬌媚的外表蒙蔽,誤認為我只是個多愁善感的林妹妹,可是你又哪裡知道我落花微雨里的魏晉風骨,曉風殘月下的幽深獨立?

  你我的相遇,幾多期許,幾多迷離,有着太多的前世今生等待我們去破題,然而,歲月總是留下淡淡的憂傷在彼此痴纏的夢裡……做一個明媚的女子,忘卻所有過往裡的悲歡,讓自己的心不再寒涼。我守望着那一季的漫漫風沙,一城飛絮,把斷章殘句譜寫成完美的彩筆新題。不為今生,只為來世,你再將我細細尋覓……

  如若,你看到我的憂傷,即使憂傷,亦為透明。那憂傷不再是望帝春心、杜鵑啼血,而是滄海月明,孤光自照……

  我把會心的微笑留給你,把透明的憂傷留給自己的詩句,在無人知曉的夜裡,為你深深淺淺寫下一筆又一筆……

  拋卻浮華誓,留有暗香知。做一個明媚的女子,保存好心底的溫度,一如你我的初相見,一直明媚如初,只為等待隔山隔水的你,在此去經年的未知年華里,默念着我的名字,輕輕把我幽幽喚起,群山繚繞,雲水相依……

  西子湖畔: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明媚的女子】文/西子湖畔
網友評論
【做一個明媚的女子】文/西子湖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