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寂靜的春天讀後感600字

寂靜的春天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寂靜的春天讀後感600字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寂靜的春天讀後感

  很久以前,當我還在看科普連環畫時,就看到了《寂靜的春天》這個名字。自此,我就一直想看到這本書。如今,我從學校借了一本讀完了,感想很多很多。

  在這本書寫成的時候,美國的農藥使用極度發展,因此產生的環境問題不斷湧現。作為二戰後環境保護的先驅,作者忍着癌症的病痛,勉強寫完了這本書。書中以生動的語言、詳細的事實揭示了濫用農藥對地球上方方面面的破壞。從土壤到水中,從環境到生物,從植物談到動物,在談到人類自身。這層層論述讓夜裡閱讀的我頭皮發麻——我們生活的環境竟被我們製造的並超越了我們控制的怪物浸潤着!

  據說,本書出版后因其作者和內容從備受抨擊——但公眾的環保意識還是逐漸地被喚起了。但是環顧眼前,我們腳下的路,和當年的美國,又有何區別?

  如今,在中國,濫用化學物質並把它加入食品中的事屢見不鮮。食品安全問題幾乎成為了中國人最擔心的問題。而環境保護也令那些可能受影響的人憂心忡忡。為此,人們不惜發生“群體性事件”。

  後來,我看了一部紀錄片,片中討論了吳哥窟以及整個帝國衰落的原因。其中主要支持一種觀點:他們太依賴於費了大力氣修築的灌渠了,以至於那些逐漸形成但難以很快被解決的淤積很快使得全國的水利系統崩潰。文末一句話讓人感慨尤多:如果我們只能靠某一種技術生存,那麼離滅亡也就不遠了。雖說我不希望這事發生,但試想如果我們失去電能,恐怕生存情況會比以前糟糕,尤其在城市中。

  總之,科學總是任人擺布,無所謂對錯,只有先進與落後之分。讓我們充滿地球每一角落的是它,讓我們之中某些人沒落的是它,讓我們更脆弱的還是它。

  希望地球上多一份清水綠草,少一點為追求利益而喪失的理性。

您正在瀏覽: 寂靜的春天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寂靜的春天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