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觀音山》觀后感

《觀音山》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觀音山》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觀音山》觀后感

  看《觀音山》,是需要你還保存着對青春的清晰記憶的。否則,你怎麼能明白南風在舞台上的激情?怎麼能明白青春的時光飄搖在一間又一間的簡陋出租屋中?怎麼能明白他們似乎沒有大是大非觀地只活在點滴具象的生活中?怎麼能明白那些漫無目的地揮霍在貨車廂中的瘋狂?

  我一直擔心影片會最終演繹成教母式的主旋律,讓張艾嘉演的喪子母親在三個年輕人激情感召下重新認識到世界的美好、燃起生活的勇氣。還好,沒有!這是真實的人生,有些痛永遠無法消失,就像張艾嘉說的“沒有永遠的痛”是一樣道理的兩面:人生結束了,痛苦才會結束。就像張艾嘉曾經唱的“走吧,走吧,為自己的心找一個家”。

  現代人生,少有人考慮“為自己的心找一個家”的問題了。我們管狀視野地去尋覓具象的房子、尋覓配偶、生兒育女,我們的身體有了家,可是我們的心有家了嗎?是不是,仍舊有些依稀的感覺,無法盛放在我們那個具象的家中?哪裡,心得體會才是我們心靈的家?難道,真的等到白髮蒼蒼、面對唯一的選擇時,才無耐地帶着悔恨結束這永遠的痛?

  青春,混亂,不知覺。我要提醒我的小朋友:你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就要來了……

您正在瀏覽: 《觀音山》觀后感
網友評論
《觀音山》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