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幼兒園教師培訓心得

幼兒園教師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培訓心得

  ------------------舞陽小天使雙語幼兒園 龐桂蓮

  2013年9月7日,我們幼兒園全體老師到漯河進行了群峰教育的首次教學技能和團隊培訓。

  通過這次培訓,我不但學習了很多東西,而且也使我深刻認識到自己的許多不足之處。

  例如,就怎樣哄教幼兒這一塊來說吧,以前總認為哄小孩玩誰都會,其實不然。面對一個個啼啼哭哭、又吵又鬧的小孩卻束手無策,奈何不得。通過這次培訓,我對“啼哭型”“又哭又鬧型”“默默流淚型”等類型的孩子有了進一步的了解和認識,為以後更好的帶好幼兒打下了較好基礎。我將從自身做起,將這些知識運用到實際的工作當中。

  然而,對我震撼最大的是------鷹之重生、蟬之蛻變。鷹為了多活40年,要經過痛苦的蛻變才能重生。蟬要經過蛻變才能長出翅膀飛起來。鷹蟬尚且如此,更何況我們人呢?我們每位從事幼教工作的人,都是團體的一個組成部分,每個人都要像鷹一樣重生,像蟬一樣蛻變、只有如此,才能使自己變得強大起來。每個人強大了,也就是我們團體的每個組成部分強大了,每個組成部分強大了,我們整個團隊也就強大了,團隊強大了,又何愁我們會在競爭的大潮中被擠垮淘汰呢?小天使雙語幼兒園的姐妹們,還記得我們的宣誓嗎?“我們自願手拉手、心連心、肩並肩……”為幼教事業而拼搏,為幼教事業而奮鬥,也讓我們為幼教事業而蛻變吧!

  培訓心得

  ------------------舞陽小天使雙語幼兒園 孫黎明

  2013年9月7日,我們幼兒園全體老師到漯河進行了群峰教育的首次教學技能和團隊培訓。

  作為一名幼兒老師,很榮幸有機會能參加這次團隊培訓。一天的培訓時間使我感受頗深。首先,學習了司老師講的如何應對幾種愛哭型孩子。也學習了上課的流程。要想把班級帶好,就要從常規抓起。常規要從小班就要做好,並且要和老師平時的一言一行結合起來,從小事抓起,從幼兒的吃飯,睡覺,遊玩中進行教育。

  在劉一嘉老師的帶領下,我們做了一個團隊精神的遊戲。團隊不僅是個集體,而且是由具有共同目標的個體組織起來的。在團隊中,我們的利益與團隊息息相關,互相影響。也許不經意的一個錯誤,就可能會導致一個整體的失敗。所以,通過做這個遊戲,讓我們知道了這些素不相識的人聚到一起,可以配合默契,這就是團隊精神。

  所以,我們小天使雙語幼兒園的這個大家庭,我們每個家庭成員關心團隊,忠誠團隊,要統一目標,齊心協力,擰成一股繩,一起前進!

  通過這次培訓學習,使我知道了團隊的精神是多麼重要。希望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小天使雙語幼兒園的全體家人們一定要取長補短,交流合作,為我們建設優秀團隊添磚加瓦,為這個大家庭做出自己的貢獻!

  培訓心得

  ------------------舞陽小天使雙語幼兒園 王可

  2013年9月7日,我們幼兒園全體老師到漯河進行了群峰教育的首次教學技能和團隊培訓。

  通過這次學習,我的收穫很大。學會了剛開學的時候,如何和各種類型的小朋友進行溝通。還學會了如何教授弟子規這門課程。也讓我知道了團隊的力量,只有齊心協力,才能成功。

  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啟發最大的還是《老鷹的蛻變》這個故事。老鷹的精神給我的啟迪是:革新需要痛苦的過程,人的一生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你會遇到挫折、疾病、困惑、倦怠,甚至傷心、失望、自暴自棄,但不論是什麼狀態,都需要我們有一種不屈不撓的精神,有一種置之死地而後生的勇氣。如果說之前的生活,我們靠的是自己的年輕和天賦完成了人生的積累階段,那麼接下來,我們需要增加十倍的勇氣和睿智才能完成我們人生的升華。在這個過程中,我們必須把舊的傳統拋棄,使我們可以重新飛翔!這個過程無疑是十分痛苦的,也正是因為如此,我們必須在第一時間為自己打造一個足夠強大的內心,讓自己可以在必要的時候,做出最困難的決定,開始一個更新的過程!

  我一定要讓自己蛻變,給自己加油吧!

  培訓心得

  ------------------舞陽小天使雙語幼兒園 屈喜孌

  2013年9月7日,我和眾多群峰教育的同伴們,一起參加了群峰教育的培訓,其中的幾項深深震撼了我。

  首先,是司亞蕊老師講的怎樣應對各種哭鬧型幼兒。想想平時有點孩子的確讓我們頭疼。打不得、罵不得,道理又講不通。聽了司老師講課,我知道以後該怎麼對待特殊的孩子了。

  還有鷹之重生。是劉一嘉老師主講的。那麼多大企業,都經過痛苦堅定的蛻變,最後走上成功之路。我們為何不能像鷹一樣,像蛹、蟬一樣蛻變呢?只有這樣,才能把落伍的東西蛻掉,只有這樣才能使我們做全新的自己,只有這樣,才能使能力第一!雖然我們會遇到各種困難,但是為了使個人,使團隊,是我們的工作單位更出類拔萃,做行業第一名,我們一定要蛻變。

  以後,我們要不斷學習,吸收新的知識,為使我們小天使雙語幼兒園做行業第一名而全力奮鬥!

  培訓心得

  舞陽小天使雙語幼兒園 李文燕

  通過這次培訓,使我對我的工作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對工作有了很大的提高,我覺得這次培訓的內容很切合實際。

  通過司老師對孩子性格分析的幾點,讓我知道了如何應對一些生活中常見但又處理不好的問題。知道面對不同性格的孩子要採取不同的方法,讓孩子儘快適應新的環境,從而愛上幼兒園,愛上這個溫暖的大家庭。為了幫助幼兒儘快適應新的環境 ,老師要多與孩子溝通,提醒家長送孩子時應注意的問題,適當給孩子獎勵。

  通過培訓中途看到其他老師的才藝展示,我意識到自己還有很多的東西要學,在工作過程中要虛心向他人求教,不斷地完善自己。

  關於如何抓班級常規,我學到了:1要在日常生活中做起,讓幼兒養成良好的習慣。2、老師要不厭其煩地去說、去做、去引導幼兒。3、老師要給幼兒做示範,只有老師做的合格,幼兒才會有意識的規範動作。4、老師要勤與家長溝通交流,從而完善幼兒日常生活規範。

  通過培訓,讓我對弟子規有了新的認識,這門課程主要講的是在家、出外求學、待人、接物等日常行為規範,也知道了弟子規的講課流程。

  本次培訓對我影響很大,讓我意識到自己工作中的不足以及工作上一下新的知識學習。知道在日常生活中藥虛心向他人學習,彌補自己工作中的不足,工作要耐心、細心。我會不斷地努力學習,虛心求教,爭取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每天都有進步,做一名合格的幼兒教師。

  培訓心得

  舞陽小天使雙語幼兒園 孫曉佳

  1、 今天我做對了什麼!、

  2、 今天我做錯了什麼?

  3、 今天我還有哪些地方可以做的更好?

  培訓后,這三句話讓我最難忘。其實,這三句話也是一天工作的總結。如果我每天都這樣問我自己,每天都這樣做,那我不是進步很快嗎?那工作每天還會有那麼多的失誤嗎?

  常規。

  “一日常規”,對我們很重要。老師能將一日常規講得那麼詳細,對比到常規中我們沒有做到的,那不就是我們需要改善、以後要做到的地方嗎?只要把常規做細做好,我們的班級,我們的幼兒園才能做得更好。

  鷹之重生。

  看完“鷹之重生”讓我更加認識到,只有經過切膚之痛的新生,我們才能活下去、走下去,才能走得更遠,走得更久。我們要想走得更遠,我們必須要蛻變,要跟上時代腳步,要有“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心態。

  培訓心得

  舞陽小天使雙語幼兒園 龐璐璐

  培訓前,對於幼兒哭鬧,自己總是束手無策,聽了司亞蕊老師講的課後,我知道了對於“又哭又鬧型” “默默流淚型” “受人影響型”等幼兒該如何應對。例如:“默默流淚型”的幼兒,他們都是比較內向的,缺乏愛,作為老師,我們應該多抱抱他們,親親他們,給他們以愛的鼓勵,讓他們感覺老師就像朋友;“受人影響型”的幼兒我們應該帶他們出去,比如去操場看看,或者去其他班看看,轉移他們的注意力,讓他們和愛哭的幼兒分開一會兒,等情緒穩定下來再進教室……

  這次學習,讓我對幼教事業有了進一步的認識,更讓我知道了以後該如何教育幼兒。

  培訓心得

  舞陽小天使雙語幼兒園 劉璐冰

  通過這次團隊培訓,我學到了很多東西,還使我認識的到自己身上的不足之處。

  就拿怎樣哄幼兒這一方面說吧,以前我感覺哄哭鬧的小孩誰都會做,後來發現其實並不簡單。很多時候,面對又哭又鬧的小朋友我卻沒有辦法。通過這次培訓,我對“又哭又鬧型”“心裡默默流淚型”“受人影響型”等幼兒特點幼兒進一步的了解,我一定會把這些東西運用到工作當中,以後會更好地帶好幼兒。

  對我震撼最大的還是--------鷹之重生、蟬之蛻變等等。鷹為了再多活40年,要經過最痛苦、最殘忍的蛻變,才能重生;蟬也一樣,也要蛻變才能長出新的翅膀,它們都這樣,我們人類呢?更應該以它們為榜樣,我們每一位做幼教工作的人,都是一個大團隊的一員,我們只有通過蛻變,才能使整個團隊變得強大起來,讓我們一起為幼教事業蛻變,奮鬥吧!

您正在瀏覽: 幼兒園教師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幼兒園教師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