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狼王夢》讀後感500字

《狼王夢》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狼王夢》讀後感500字 標籤:狼王夢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狼王夢》讀後感500字

  陳梓希

  最近,我讀了一本叫做《狼王夢》的書,是沈石溪動物小說中的代表作。

  它講述了關於一匹叫紫嵐的母狼為了滿足逝去的丈夫黑桑的遺願,就是成為狼王的夢想,培養孩子成為狼王。

  她一共生了五匹公狼,第一隻冷死了。他選了長子黑仔,由於它長得像黑桑,所以紫嵐很疼它。但黑仔被大雕叼走了,她就把希望寄托在次子藍魂兒身上,但它被人類的捕獸夾奪去了性命。輪到雙毛了,但雙毛天生膽小,紫嵐好不容易把雙毛塑造出王者品性,但在與狼王洛戛斗到最後關頭,童年的自卑感被激發了,被狼王奪走了性命。最後一個母狼媚媚生下了狼崽。紫嵐要為後代除去後患,與大雕同歸於盡。

  從紫嵐身上可以看出人類身上也有的性格。一種是野心,相當“狼王”的野心。另一種是慈祥的母愛,為孩子犧牲一條腿,甚至是命,都不覺得惋惜,倒覺得是一種驕傲,為孩子驕傲。

  野心不一定從工作者身上才能體會到。野心是每一個人與生俱來的性格,有的強烈如洛克菲勒和毛澤東。沒有強烈的野心一般不是什麼成功者。所以野心是很重要的。

  然後是母愛,我們對母愛的印象是慈祥的,但其實也有嚴厲的。像紫嵐“親口”咬死兒子藍魂兒,是維護兒子的尊嚴,不讓其死在獵人手下。

  這兩種性格都出現在紫嵐身上,融合為一體,得到的是對孩子的期望和鞭策。

您正在瀏覽: 《狼王夢》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狼王夢》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