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月送花香,風搖竹影憶紅妝

月送花香,風搖竹影憶紅妝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素手研磨,紅袖添香,微茗淡月,淺香卿吟……

  幾時幾刻,水堂西面畫簾垂,攜手暗相期。待春風將那滿載心語的一千隻紙鶴一一吹落,才意識到,一人已去,相見已無因

  ——題記

  風雨匆匆,影搖紅燭。酥酥軟軟,幾多細雨凝絲;纏纏綿綿,幾許楊柳繾綣……垂極金淺,又何時想過,飄黃之後,敗絮凌亂,那炫目的枯黃。腐葉,枯枝,寂靜,在落花之後。

  霧靄楚天,迷茫了滿目瀟湘。章台細柳,如青絲飛揚。流水低吟,駐足聆聽似水年華淙淙流淌。昭陽飛燕,伴紙鳶妙舞,未曾攜來,遙寄我春色那枝江南梅萼。

  蝶舞翩翩,惹翅雙垂。滿城春色,花落閑池。綠蕪牆,青苔院,雙燕語,楊花轉。碧水流蘇,汀州杜若。古樸的青石路,古樸的油紙傘,古樸的城牆,古樸的情緣……易得舊城新綠,難得知己紅顏。春依舊,人空瘦,別離之後。

  雨漫江南,春正亂。百紫千紅,一年芳意。暗香襲人,教憶池南舊事。漫記得,當日訣別的背影,花葉相離的痛楚。看花老眼,時傷新淚。就算好春長在,好花常見,原只是,人憔悴。縱有彩筆,無法勾勒,當年倩影。唯看當日音書,紙紙薛濤,憶當年風姿綽約,而今俱是,異鄉同人。只將多情化作,杯底暗香流。借月留影,落月溶溶,拼醉今生,只惜愁腸已斷,更無由醉。

  粉黛斂,桃花正艷,奼紫嫣紅,似當年初見。馳隙流年,恍如一瞬星霜換,惜塵緣未斷,漫惆悵,花胥夢短。人面桃花的夢囈,痴纏未休的呢喃。歲歲種桃花,開在斷腸時……

  冷月無聲,春寒風細。誰嘆落花有意,流水無情?誰痴想,楊柳清陰,小山桃葉?白蘋花滿尖裙處,當日天真無邪水中嬉戲的歡聲笑語,反覆仍在眼前,只是人在天角。

  花自飄零水自流,錦瑟華年,有誰共度?舞低楊柳樓心月,水調數聲,與誰共賞?煢影孑立,夢裡佳期,除卻天邊月,無人知。

  待明朝,露痕輕綴,凈洗鉛華,碧月初晴,黛雲遠淡;無去問,燕子何世,佳人何在,春世誰主。

  紅顏不復,伊人已去,徒留一陂湘水,搖蕩湘雲……

您正在瀏覽: 月送花香,風搖竹影憶紅妝
網友評論
月送花香,風搖竹影憶紅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