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千手觀音觀后感

千手觀音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千手觀音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生 命 之 舞

  --《千手觀音》觀后感

  淮南英才中學八(2)班:朱子悅

  “當--”一聲悠揚的鐘聲劃破寧靜。幕簾剛一拉開,台下立即響起一片熱烈的掌聲。我們看到了!看到了那苗條的身材;看到了那嬌美的容顏;看到了那絢麗的服飾。他們微笑着,淡淡的笑容讓觀眾陶醉了,每一個人都痴迷的忘卻了一切。

  舞動了!他們手上戴的金色飾品,手心裡那一隻祖母綠的眼睛,那又細又長的指甲無不一一跳躍着。“唰--”無數只手臂伸出,瞬間又有無數只手臂收回,來回反覆,扣人心弦。她們舞動着金色,舞動着炫麗,舞動着耀眼的燈光。音樂慢慢加快了腳步,舞台上七彩的燈光變幻莫測,古剎的鐘聲清幽悅耳。演員用細碎的舞步疏散開來,全身舞動着,優雅的、神秘的、絕美的音樂滿載着月色,跌宕開來,荷花在空中次第開放。當千手觀音伸開時如孔雀開屏一般讓人沉醉,如“神六”升天讓人激動,如清蓮荷花讓人仰慕。台下觀眾早已讚不絕口,掌聲雷動。她們舞出了殘疾人的堅強,舞出了炎黃子孫的精神,舞出了中華民族的驕傲。

  “君若天上雲,依似雲中鳥;君若湖中水,依似水心花,人間緣何聚散,莫作曇花一現……”古典韻味的樂曲讓人如聞佛界的梵音;聖潔靈動的舞姿讓人如見觀音的婀娜。特殊的舞者,用特殊的舞姿表述着內心;用特殊的動作發著對生命的熱愛。她們不言、不語、不驕、不躁、無聲、無息、無求、無欲,用聖潔的花瓣裝點着人間。無聲的世界里傳來了巨大震撼,我們無法用言語去稱讚。

  21位聾啞人在舞台上盡情揮灑。她們在殘缺中追求完美;她們在舞動中演繹着愛;她們在嬌美中自強;她們在寂靜中吶喊;她們在沉默中奮起。她們震撼了觀眾,震撼了中國,震撼了世界。

  指導教師:沈德琴

您正在瀏覽: 千手觀音觀后感
網友評論
千手觀音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