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愛的五種語言讀書筆記

愛的五種語言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愛的五種語言讀書筆記 標籤:讀書思廉 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愛的五種語言讀書筆記

  每個人都有愛與被愛的需要,所以才會有那麼多關於愛的佳作誕生。我認為愛不僅包括親情,愛情,和友情方面,同時也包括了大自然,甚至包括了自身的生活,所以愛無處不在,她如一位女性般敏感細膩,刺激了我們的內心情感,又如一位男性般冷靜獨立,激發了我們的表面付出。

  今天看完了《愛的五種語言》這本書,作者查普曼博士是北美着名的婚姻輔導專家。書名顧名思義就是在需要表達愛的時候如何利用這五種語言去詮釋,也同時需要知道接受愛的對方是需要哪種愛的語言。這本書就是針對於夫妻雙方間如何維繫和經營婚姻而開展的。

  無論是有感情基礎的還是不了解就草率結合的夫妻而言,如何維繫和經營婚姻可以說是最重要的必修課,因為一旦亮起了紅燈,那麼之前所有的付出就如付之一炬,所有的感情只能感今惟昔了。

  本書非常詳細的講了人們在表達和接受愛的時候有五種愛的語言,分別是一肯定的言詞,二精心的時刻,三接受禮物,四服務的行動,五身體的接觸。

  口頭行動(即肯定的言詞):每個人都希望受到表揚和讚賞,只是需求程度不一樣。有些人是理智佔上風的,任你吹得天花亂墜,你沒有拿出實際行動,什麼話都是放屁,不值得相信。有些人就是感性佔上風,你給了我山盟海誓,我相信你到底,會有海枯石爛的愛情,我願意付出到底,只要你能說愛我,說我喜歡聽的話,那麼得一知音,足矣。所以這些安慰鼓勵甚至甜言蜜語的話就是精神上的一種追求和慰藉,產生的動力無可限量。

  實際行動(包括精心的時刻,接受禮物,服務的行動和身體的接觸):有些人喜歡被人關注,有些人喜歡收到禮物,有些人喜歡分享勞動,有些人喜歡身體碰觸,而這些都是需要用行動來表示的,而不是靠嘴巴就能滿足。這一類型的人最討厭就是光說不練,認為耍耍嘴皮子誰不會,所以必須要拿出行動。因此會非常留意並注重細節,哪怕一個眼神,一件小事也會對愛的堅持有所影響。他們不需要想像得那麼美好,所有的期盼就建立在對方的付出上。越肯為對方付出的,越會感受到愛的存在和甜蜜。

  不可否認的是口頭行動和實際行動能結合在一起更好,既滿足精神層次上的,也配合現實物質上的。如果當魚和熊掌不可兼得的時候,那麼就需要知道對方是更傾向於哪種行動。而如何知道呢?這需要從平時生活上的觀察,語言的揣摩,還有共同的磨合去體會。實在摸不透的話,建議開誠布公吧,往往真誠也是種有力武器。

您正在瀏覽: 愛的五種語言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愛的五種語言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