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鋼鐵俠2》觀后感

《鋼鐵俠2》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鋼鐵俠2》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簡評《鋼鐵俠2》(觀后感)

  在第一部還沒有上映的時候,神奇工作室就放話說要把鋼鐵俠拍成三部曲,全世界的“鋼迷”都燒了高香,希望能快一點,再快一點。今年5月7日,《鋼鐵俠2》準時赴宴,我作為一個偽“鋼迷”,也加入到了“鋼迷”的大軍中。就我個人喜好,簡單評一下這部電影。

  只要改編自漫畫的電影都很賣座,因為漫畫已經有了很好的觀眾基礎,再加上電影絕對不會胡亂改編不受歡迎的漫畫,例如《蜘蛛俠》《蝙蝠俠》《超人》《神奇四俠》《變形金剛》等等。只要片名是俠字輩的電影也都好賣。劇情就不多說了,我覺得商業電影劇情沒什麼可說的,不違背大眾輿論就行了,這樣的電影在一開始就會讓觀眾猜到結局會是怎樣,不過派拉蒙公司玩的商業電影確實不錯,像《變形金剛》《奪寶奇兵》等等。這類電影一般不會去想一些小細節會不會合乎邏輯,只要觀眾大呼過癮就行,我們不會去想鋼鐵俠的鋼鐵戰衣真的就能縮在骨灰盒大小的破箱子里嗎,不會去想“鞭索”出現在賽車跑道上時,衣服都燒為灰燼的情況下而皮膚卻完好無損。正如昆汀·塔倫蒂諾所說的:管xx的什麼意義,拍了再說。當鋼鐵戰衣從骨灰盒裡爬到托尼·斯塔克身上的時候,確實很酷,新版的鋼鐵戰衣在肋骨處有兩道金色高光很炫目,胸肌區的設計感也很飽滿,整像一塊鋼製牛肉。電影在上映前宣傳的“小辣椒”交男朋友使托尼·斯塔克吃醋的事電影中沒有,貌似一個煙霧彈。

  再說一下幾個主演,臭屁又迷人的小羅伯特·唐尼在這一部中更加肆無忌憚的耍酷,玩車、party、醉酒、坐在屋頂超大的麵包圈上豪吃披薩,標誌性的鬍子造型走哪帶哪。但也有夠他遭罪的,這一部中托尼·斯塔克遇到了更加強大的反派團體,導演喬恩·法夫洛費勁的請來了摔跤手米基·洛克來飾演鋼鐵俠的最大敵手“鞭索”,這位“鞭索”大哥也是一位超物理學家,但是因為出賣武器而被俄羅斯判重刑,他有着和老斯塔克一樣的父親,越獄的他給鋼鐵俠製造麻煩是電影的主戲,他也造出了鋼鐵戰衣,但由於他條件限制的因素,這件戰衣看起來更像是Beta版的,只遮蓋了“鞭索”不到一半的身體,另外一半則全是俄羅斯紋身。米基大哥長的還算划算,飾演囚犯不用怎麼化妝就行,前牙也敢用金屬全冠修復,實在個性。當鞭索大哥穿着正式版的戰衣出來的時候,還真像那麼回事兒,不再顯得那麼寒磣,可惜最後的決鬥,鞭索的死設計的有些輕巧,不足以讓鋼迷們解恨。

  斯嘉麗·約翰遜和塞繆爾·傑克遜兩位。斯嘉麗太惹火,不演電影本身就是一個看點,只要演電影,角色必屬尤物,這次是扮演斯塔克工業公司的法律顧問,但其實是俄羅斯女間諜“黑寡婦”,她讓耍酷的托尼看花了眼,也制約了托尼有時候的我行我素,斯嘉麗秀腿我們以前也見識過,在《逃出克隆島》中,這次雖然戲份不多,但她每次出來都很拉風。最近發福的塞繆爾·傑克遜,在一部當中只不過是個打醬油的,在這一部也很關鍵,飾演的是尼克·弗瑞,是特工組織盾牌的頭頭,為組織超級英雄戰隊而來找托尼·斯塔克,在麵包店裡的一身行頭很酷:全黑皮風衣和黑色眼罩,發胖的塞繆爾摘掉帽子還真有點認不出來。他的戲份更少了,但身份關鍵,也許到了第三部,會有更多的戲。至於其他的幾個溫格尼斯·帕特洛、堂·錢德爾、山姆·洛克威爾,個人不太喜歡,也就不多說,托尼的死對頭山姆·洛克威爾飾演的哈默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他的“前妻”,毫無威力,呵呵,生活中也比較討厭這種人。堂·錢德爾飾演托尼“閨密”---飛行員吉姆,在這一部終於也穿上了俠衣。

  看這部電影的時候,我有兩次想鼓掌和尖叫,第一次是托尼·斯塔克在法庭辯解的時候,第二次是在億萬富翁哈默將一大群無人俠機亮相的時候,陸軍、海軍、空軍、場面確實震撼,但就是中看不中用,最後全被鋼鐵俠撂倒。

  電影是中文配音,不爽,希望奧斯卡院線也能抵制一下。

  音響效果和視覺效果還是很不錯的,畢竟這是派拉蒙的商業電影,插曲方面沒見AC/DC樂隊怎麼亮嗓子,多點就好了,人家AV/DC幹活還是可以的。

  時光網目前給出的評分是8.3分,簡短概括這部電影:整體水平一般,驚喜不再,震撼尚有,情節不佳,節奏拖沓。

  哦,對了,關於導演,喬恩·法夫洛是一個從二線演員改行的傢伙,第一部讓他成為一線導演,這一次呢??

  周邊的勝利——《鋼鐵俠2》

  08年的第一部《鋼鐵俠》給我留下了很深的記憶。倒不是它跳脫了傳統美式大片的規範,更多的原因在於它塑造了一個與眾不同的超級英雄形象。這個英雄不低調,甚至可以說行為乖張;不偽裝,敢於大方承認自己的特殊身份;不依靠天賦神力,憑的就是那股技術宅的鑽研勁;不滿口仁義道德,卻總能拯救人民於水火。鋼鐵俠的走紅訴說了觀眾們壓抑已久的情緒:超級英雄本就應該如此囂張,讓那些唯唯諾諾的小白臉們見鬼去吧!可以說,是小羅伯特•唐尼自身的雅痞氣質與主角托尼•斯塔克浪蕩不羈性格的天作之合,成就了這部既傳統又獨特的英雄電影。

  如今兩年過後,第二部強勢回歸,本着續作更高更快更強的原則,外加斯嘉麗•約翰遜、米基•洛克等若干實力偶像的新鮮加盟,觀眾的期待值自然而然被推升到了一個非常高的水平。眾所周知的是,續集電影十分難拍,成功電影的續集更難拍——不是每部《Batman Begins》後面都有一部《The Dark Knight》。所以失望成了系列電影第二集最多被提及的詞語,倒也不是什麼怪事。

  總的來說,《鋼鐵俠2》的一個明顯問題在於它的絮叨。那些斯塔克和小辣椒或者其他人鬥嘴的環節設計的太多太雜,而台詞又十分欠火候,彷彿只是為吵而吵,很難起到插科打諢調節氣氛的作用。這種情況下,即便喜感豐富如“風騷派掌門”小羅伯特唐尼,也很難有發揮的空間。而文戲上的不足,從某種程度上也加大了觀眾對戰鬥方面的不滿,時間短見效快的方式用在日常工作上可以,用在特效大片的戰鬥場面上就有些說不過去了。

  不過思考再三,我還是要推薦這部電影。從個人的角度來看,它起碼具備了下述幾大亮點:

  首先是公文包的設計。這是在忍受了半小時的絮叨后,全片的第一大爆點。之前觀眾們已經被米基洛克的強大氣場以及電光鞭的間接SM壓迫的七葷八素,而當斯塔克奇迹般的套上它的新戰甲,你會很難抵禦那種突如其來的變化所帶來的驚喜與釋放,其酷炫程度絲毫不亞於金剛們的變形秀。

  其次是層出不窮的高新技術。很多科幻電影都喜歡在武器載具上大做文章,或者研究一些奇妙的外星生物和地貌環境,出發點是自由的暢想而很少貼近於當今科技。鋼鐵俠則不然。在斯塔克實驗室的那些花里胡哨的玩意麵前,你會看到一種未來科技的趨勢與走向,一種恍然為真式的精神體驗。作為技術崇拜者來說,這一點是不得不愛的。

  倘若門捷列夫地下有靈,也會為此片哭泣。至於為什麼,出於防止劇透的考慮,就不多說了。只能說,當斯塔克參透其中奧秘,利用計算機進行設計的時候,真應該大吼這麼一句:“接下去是見證奇迹的時刻!”

  這部戲的一大法寶,還在於飛行時的暢快體驗。相較於地球公務員超人同志飛行時的中規中矩,觀眾欣賞鋼鐵俠飛行時的快感不可同日而語。儘管缺少了上一部的搖滾范,速度感與刺激仍然是鋼鐵俠飛行的主題。

  看我說了這麼多,你會發現《鋼鐵俠2》難免有重心轉移的嫌疑。沒錯,第二集的精華不再是斯塔克的乖張脾氣以及它如何改良自己的鋼鐵戰衣,圍繞他周邊的種種人和事才是看點所在。不得不說的是,如果沒有斯嘉麗•約翰遜以及她最後化身黑寡婦時的性感出擊,連我這個鐵杆鋼絲都會為這部戲降級的。

  《鋼鐵俠2》觀后感(第2頁)

  您說我粗俗也罷、沒文化也好,我從不掩飾對商業大片的狂熱追捧,我樂得混在廣大人民群眾中快樂無比的過上輕鬆快意的兩個鐘頭,有人喜歡看很小眾的文藝影片,我也挺贊同的,畢竟各取所需,精神文化領域的事非要分個高低貴賤就不好了,自己個兒喜歡看什麼電影是很私人的事兒,沒必要為這爭的臉紅脖子粗。如同有人喜歡吃鮑魚,您儘管吃好了,我就一煎餅卷大蔥的命,吃的挺得勁的,也不嫉妒您,就請您別得瑟的說煎餅是狗糧就得了。

  《鋼鐵俠1》上映那會兒,大家都沒想到這鐵小子悄無聲息的飛過來,竟然弄出這麼大動靜!巴掌和鈔票齊飛,影評共票房一色!一水兒紅透半邊天。故事高潮迭起、人物血肉豐滿、特技炫目震撼,加上美式幽默左突右顯,銀幕痒痒撓上下其手,觀眾無不感覺其賞心悅目。此乃好萊塢工業化流水線上精良的上乘之作!實在是合家觀看、老少咸宜、謀殺爆米花的必備利器!

  有了前一集的風光無限,派拉蒙那幫人惡從膽邊生,不顧金融危機的濤聲依舊,忙不迭的推出續集《鋼鐵俠2》作為續集電影最怕被別人說成是“狗尾續貂”的雞肋之作!《葉問2》一點也不二,延續了上集的口碑不說,票房也是“更上一層樓!”,可謂是錦上添花的代表。《鋼鐵俠2》可就難說了,愣頭愣腦的撲將過來,還真是二的不輕!

  托尼斯塔克自從很囂張的公布了自己的鋼鐵俠身份后,麻煩就接踵而至。鋼鐵戰甲給他帶來的不僅僅是上天入地的本領,還有日益向死亡靠近的噩耗!科學狂人伊萬在漢默武器公司的資助下,研究了一大票山寨版的“鋼鐵俠”,誓要把托尼打成一堆廢鐵!而憂鬱症患者美國政府總幻想自己多麼欠揍,居心叵測的想要那身神奇的盔甲!此刻托尼的摯友海軍中校趁機穿上另外一套鋼鐵戰衣,飛天而去!焦頭爛額的鋼鐵俠要怎樣施展乾坤大挪移力挽狂瀾呢?

  鋼鐵俠的無敵盔甲依舊臭屁拉風,酷炫的一塌糊塗!托尼斯塔克先生依舊是弔兒郎當的迷人老帥哥范兒,飛馳的F1賽車、養眼的特工美人、升級到華麗麗的武器裝備、邪惡的天才對頭、這一切本該組成續集完勝首集的制勝法寶,可是很遺憾,《鋼鐵俠2》還是變成了一塊漂亮的雞肋!儘管漂亮,可依舊是雞肋!

  小羅伯特唐尼和格溫妮絲的表演中規中矩無可指責,我們喜歡鋼鐵俠華麗堅硬的外殼,更喜歡頑皮幽默的托尼。小羅伯特唐尼的出色演繹,讓鋼鐵俠和超人、蝙蝠俠、蜘蛛俠相比是那麼特立獨行充滿了魅力!這個英雄不太好!自戀、冒失、好色但卻又堅強、善良、勤奮、好學!但是《鋼鐵俠2》的編劇同學卻沒有給鋼鐵俠更多施展本領的機會,除了和“喪鞭”伊萬摩納哥賽場對決、和海軍中校並肩對抗20多個大塊頭山寨版以外,鮮有首集中傳奇色彩濃郁的氛圍!我們懷念托尼斯塔克先生在伊拉克不毛之地,用台鑽和鉗子製作出來簡陋不堪的第一代戰衣,也懷念他老人家在地下室敗家的狼狽相,很顯然第二集中,托尼斯塔克成了絮絮叨叨的怨婦,幾個有限的打鬥場面也難讓我們感覺熱血沸騰。我們是見過變形金剛們打架鬥毆的,還是群架!讓鋼鐵俠同學失去了他自力更生、艱苦奮鬥的本色,只是和人家一味PK,就失了水準。托尼斯塔克是大家喜歡的少有的富二代,很可惜《鋼鐵俠2》還是把他打回原形,利用老爸的老邁科技獲得新生的橋段真不怎麼地。

  “喪鞭”伊萬同學的出現也有點說不過去,這麼一個噱頭十足的BOSS,行跡飄忽,敢問伊萬同學:“你媽貴姓?”光是開頭沒了老爸,便和鋼鐵俠同學死磕兩個多鐘頭,前因後果模糊不清,看的我們一頭霧水,加上米基洛克同學那張貌似忠厚老實的老臉,始終讓我對該惡人同學忌恨不起來。還有眼尖的同事發現,這老哥的腿堪稱“無影腳”!在賽車場被警察拖走的時候,膝蓋一下空空如也,後來忽又健步如飛,俺雖沒見過什麼大場面,也知道當今科技發達醫學昌明,裝個一等一的假肢什麼的不算難事,可您總得給大傢伙交代清楚行不行哦?

  在苦等了一個多小時,我們期待的高潮總算來了,好傢夥!一大堆機器人群毆,又把美國那疙瘩的街道糟蹋的不成樣子,還好那裡沒有城管同志,鋼鐵俠同學別看你錢多,要是在俺們這疙瘩,哼哼夠你小子喝一壺的。我們歡呼雀躍等着鋼鐵俠同學和第一集一樣無比臭屁的炫一把的時候,很遺憾!電影戛然而止結束了。拜託!有點專業精神行不?連點給我們看《鋼鐵俠3》的念想都不留啊!

  平心而論,如果沒有《鋼鐵俠1》珠玉在前,《鋼鐵俠2》還是勉強及格的!很可惜,當我們看到一對姐妹,一個如花似玉、一個稀鬆平常,就難免懷疑是不是人家母親親生的一樣。幾個幽默的小場景拯救不了整個影片的靈魂,少了商業大片本該有的骨架和節奏,我們是來看鋼鐵俠同學折騰的,無奈他被無恥的變了性,火爆大片成了饒舌MTV,少了雞蛋的番茄炒雞蛋還叫番茄炒雞蛋嗎?只能叫“西紅柿炒自己”了!

您正在瀏覽: 《鋼鐵俠2》觀后感
網友評論
《鋼鐵俠2》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