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伊索寓言讀書筆記600字

伊索寓言讀書筆記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伊索寓言讀書筆記6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讀書思廉

  伊索寓言讀書筆記

  《伊索寓言》妙語連珠,機智幽默,說理深邃,極富諧趣,膾炙人口,因此深受全世界讀者的喜愛。《伊索寓言》刻畫描寫具體而細微,讀後令人感嘆不已。通過作品讀者彷彿置身於古希臘人的家園,重要的是我們可以通過這些輕鬆有趣的故事獲得不少教益。

  《伊索寓言》這本書教會了我許多道理,俗話說:“讀一本好書就相當於在和一位高尚的人對話,我就在這本書中學到了很多。比如《飢餓的狗》主要內容是:草原上有幾條獵狗,這幾頭獵狗不會捕獵,常常是靠野獸吃剩的殘渣而填飽肚子。一天,它們看到河中間漂着一張牛皮,黃狗說:“嗯,牛皮的味道還是很不錯的。”於是幾條獵狗便開始想辦法夠牛皮了,一開始他們先用爪子抓,油找來樹枝夠。折騰了半天也毫無結果,白狗想把河水喝乾,把牛皮弄到手,說干就干,最後喝水的那幾條狗把肚子都脹破了,可喝水一點也沒有少,故事告訴我們:有些人為了追求不切實際的利益,瞎干,結果目的沒達到就早累死了。

  還有《狗和廚師》有家餐館不太大,生意卻很好,廚師買了一隻肥羊,當他把羊心、羊肺、羊肝、羊肚放入盒子之後,就去剁羊腿了,正當廚師忙的不可開交的時候,一隻狗叼起羊肉,“砰”把盒子打碎了,廚師追不上,懊悔不已,他說:“以後無論走到哪裡,我一定會提防你,這件事讓我明白了一個人吃了一次虧后就不再吃第二次虧了。

  這本書讓我從一個個小小的故事中讓我明白了很多道理,深有感觸。

您正在瀏覽: 伊索寓言讀書筆記600字
網友評論
伊索寓言讀書筆記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