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薔薇求救信號讀後感

薔薇求救信號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薔薇求救信號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薔薇求救信號讀後感

  這個星期我閱讀了《薔薇求救信號》的第一、二章,這本書不是按小說情節而發展,而是記敘了多個青少年由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以及對理想的孜孜追求轉變為人性扭曲、走向絕望的故事,書中洋溢着凄慘、幽深的氣氛。

  書中有這樣一段話讓我印象深刻:一個人要活下去,需要堅強的理由實在太多,但哪怕你認為這樣僅僅是軟弱也好,沒有經歷過的人並沒有資格要別人“堅強起來”,要別人“活下去”。堂而皇之地說著這樣正義的話的你們,只不過是有條件同情別人的人罷了。這是一個故事中勇於追求夢想卻被無情的現實一次次摧殘后的學生在臨死前到一個發出“自殺宣言”的網站上留下的最後的話語。這並不是說這本書的內容是消極的、不利於身心健康的,正是通過敘寫一個個活生生的人走向死亡的例子表現出社會的不公,一些蘊藏於人的身上的正能量漸變為污濁的負能量,純潔無暇的夢想漸漸被扼殺,以告誡人們打破人性冷漠的枷鎖,重塑社會應有的和諧安定、包容理解的正能量。反觀當今社會,浙江溫嶺殺醫案被告受訪稱醫生自作孽不可活,兩個小夥子過馬路被撞身亡,女子報警自稱因恐懼逃逸;諸如此類的新聞比比皆是,因此社會太有必要重塑道德風尚。一個稜角分明的金字塔,標註了三六九等的階梯,書中人物種種命運的不公讓我不由感到萬分慶幸,我慶幸自己身邊有着真心誠意的朋友,我慶幸自己在築夢的過程中有家人的鼎力支持;我慶幸……另外我更加堅定了追夢的信心和毅力,比起書中扭曲人性的打擊,我所遇到的學習上、生活上的困難真的不算什麼,我沒有資格因為暫時的失利而停止前進的腳步,也沒有理由因為重重的困難而放棄夢想。我想引用書中的箴言:我相信這個世界上沒有黑暗的事情,也許有悲傷,也許有痛苦,但只要等待的話,只要等待,等一個人從溫暖的天空上方朝你伸出手,幸福就會來臨。

您正在瀏覽: 薔薇求救信號讀後感
網友評論
薔薇求救信號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