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郵差弗雷德讀後感

郵差弗雷德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郵差弗雷德讀後感 標籤:郵差弗雷德 春晚觀后感

  郵差弗雷德讀後感

  讀《郵差弗雷德》這本書的時候,我漸漸的被書中的人物所感染、激勵。 弗雷德不是天生英才,而是和千千萬萬個你我一樣的普通人。但是,他卻在平凡的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績。

  子曰:“君子素位其正而行,上不怨天,下不憂人。”正是因為有所求,知所止,所以能把握命運,始終充滿一種積極進取精神和充溢身心的愉悅。人是要有一點精神的,一個組織也是這樣。 “弗雷德”是一個提示,他提醒我們選擇正確榜樣的重要性。“弗雷德”他們為自己的公司、組織、同事和顧客樹立了激動人心的樣板。當其他人看到在工作中創造卓越和無限精彩的可能性,他也會願意做一個“弗雷德”。緊接着,妙不可言的事情就要發生:你曾一度失去的精力和幹勁會恢復過來,憤世嫉俗會變成滿腔熱情,得過且過會變成雷厲風行。做一個“弗雷德” 所得到的回饋——被承認與滿足感將成為推動你持續努力的最大燃料。

  物慾的極度膨脹令越來越多的人把追求物質的豐富當成了生活的全部,自私、狹隘、冷漠的風氣漸長,正直、忠誠、熱情離我們漸遠,責任感的弱化讓人們學會了尋找借口,隨之而來的是誠信的稀缺。對於私心、功利性、實用性、拜金拜權的思想,我們不能僅簡單的反對,還要積極引導改造。對於周圍的 “弗雷德”,或“准弗雷德”,我們要挖掘認識他們,肯定宣傳他們。我們要設立一種獎項,對他們進行精神和物質的獎勵,要讓這種獎項真能物得其所,名副其實。也許,“弗雷德”們最初的踐行並不想獲得怎樣的回報。但我們的黨和組織不能這樣想,要善於做一個伯樂,發現他們承認他們,要讓他們知道自己的行為得到了欣賞和重視。並且,要大張旗鼓的宣傳他們,報道他們。千萬不要忽視了宣傳的重要性。俗話說,三人成虎,我們就要通過宣傳報道來深化擴大“弗雷德”的影響並不斷重複這一過程。漸而久之,就能形成“弗雷德”文化。

  我們黨要永葆先進性,就是要培育自己的黨內文化。唯有如此,廣大黨員幹部才能有一種歸宿感。讓每一位黨員幹部都融入到黨內文化的大範疇里,使其精髓滲透浸染到每一個人的日常行為中,進而影響到每個人的工作生活,使大家自覺不自覺地按照“弗雷德”精神做事做人。當“弗雷德”由個體行為上升為群體行為時,其也就成為黨內文化的一部分。當我們具有了發自內心的力量的呼喚,我們就有了無限的動力。而我們擁有了主動進取,忠誠敬業的黨員幹部,那我們的黨就會無往而不勝

  記得馬丁。路德金說過:“如果一個人是清潔工,那麼他就應該象米開朗基羅繪畫,象貝多芬譜曲,象莎士比亞寫詩那樣,以同樣的心情打掃街道。”努力工作只是稱職,用心工作才是優秀。只要按照書中提供的思路和方案用心實踐,我們每個人都能有所作為,成為具有積極思想、成功事業以及美麗心靈的“弗雷德”。人人都栽一棵樹,我們的組織將成一片林。到那時,我們的組織也就由一棵樹成長為一片林了,還有什麼風沙可阻擋。

您正在瀏覽: 郵差弗雷德讀後感
網友評論
郵差弗雷德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