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誰是誰的誰

誰是誰的誰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親愛的,是否還記得某年某月的某日,我們奔跑在大雪紛飛的清晨,你用溫暖的大手握着我冰涼的小手,告訴我你永遠是我的溫暖,天空晶瑩剔透,你含笑的雙眸明朗的臉,風中飄揚的我的長發,輕纏你心;也還記得在某個清冷的冬夜,裹一樣厚厚的棉衣,立在凄清寒冷的窗前看雪花滿天飛舞,於是就固執地去思念一個人,一杯清茶一點淚,親愛的,山的那邊海的那邊你還好嗎?

  如今,那山,那水,那天,那地,一切如故,打開記憶的閥門任由思想馳騁,卻怎麼也想不起你熟悉的笑臉,飛揚的歌聲。物是人非,多麼殘酷的一個詞,卻訴說著人走茶涼后的悲傷與清冷以及遠隔天涯的失落與無奈。

  曾經天真的認為,時間是個好東西,能化解一切,包括那些剪不斷,理還亂的離愁,但時間在身邊流淌而過,才發現那些剪不斷,理還亂的離愁已沉積在歲月的長河中化成一股濃濃的思念奔騰不息。

  “再見”如此簡單的一個詞,卻訴說著時間的殘忍,光陰的無奈。原來,隨口說出的那個詞,卻將另一個人拋入天之涯海之角,永世不再相見。於是,就明白,人生就是穿越,抬頭,低頭,掙眼,閉眼,瞬間就完成了人生的轉身,來的繼續來,但離開的卻永遠不再回來。

  往事不在來,所以追憶似水年華,這樣的傷感我們都有過。

  想想生命的河流中,曾經流淌過多少相遇與感動,但每個相遇與感動最終都會隨着時光的流淌漸行漸遠,不是我們不珍惜,有時候,生命的選擇與生存的需要,會讓我們變得無可奈何,終免不了有曲終人散的傷感。

  於是,就明白,原來相遇是有緣的,相守是有份的,緣聚緣散既然是天意,為何卻要痴心纏綿守流年,用一份傷感去陪伴孤身呢?如果隔着天涯海角不能分享喜悅,那麼也不必思心竭慮地去分擔痛苦,遠方的你既不能分享喜悅,又不能分擔痛苦,剩下的只能是偶然的問候與懷念了。唯一不同的是,有些問候與懷念與生命不可分,已成為生命的一部分,有些問候與懷念會隨着時光的流逝漸行漸遠,直到淡出記憶。

  既然如此,就讓我們丟了傷感,帶着豪情上路吧。只因為,所有的路只能自己走,在浩蕩的歷史長河中,每個人都是孤獨的行路者,所謂相遇,也只是一個瞬間,偶然的契合罷了,一個人孤單地來,註定還是孤單地走,人生路上,沒有永遠,誰也不會成為誰的誰。

您正在瀏覽: 誰是誰的誰
網友評論
誰是誰的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