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公務員道德讀本》有感

讀《公務員道德讀本》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公務員道德讀本》有感 標籤:公務員 公務員面試 慈善讀本 職業道德 道德情操論

  學習《公務員道德讀本》心得體會

  習近平總書記說:"千萬不要既想當官又想發財"。的確,想發財就不要選擇當官,想當官就不要再想着發財了。也一直有"升官發財"這個詞語的存在,就其本義應該是矛盾的,不過我們可以"轉危為安"。雖然陞官的官不能發財,但是可以讓民發財。而其中的關鍵之處就在於為官者的"德"。為官一任就要造福一方,這是公務員應盡之職。如果能把人民公僕的"德"守好、用好,平凡的崗位也會有所為甚至大有作為。

  在當前的新形勢下,中國公務員的德,就是要堅定理想信念、堅持執政為民、堅守清正廉潔。如何讓斬斷很多落馬官員的為政之路的"道德"發揮正能量,為自己增長才幹,為人民謀取福利,為國家創造財富?

  第一,有好"德"。在十七屆四中全會時,就提出了"以德為先"是用人標準的本質和核心,考察幹部也是"德"在前"績"在後。由此可見,德既是門檻也是保鮮劑。它可以讓有能力和才華者走正道,讓公務人員公私分明,在誘惑面前經得起考驗,在"糖衣炮彈"前受得住襲擊。

  第二,守好"德"。俗話說,打江山容易,守江山容易。道德這條底線也是如此。曾經落馬的大小官員,他們不是一出生就糊塗,進門之初也是規規矩矩的。只可惜在權利、金錢、享受的強烈引誘之下,為了滿足一己私慾,忘了道德還要求公務員執政為民。因為沒能守住道德的底線,失去了讓自己發揮才能平台,喪失了為民造福的權利,最終一無所得。

  第三,用好"德"。有道德也能堅守道德固然好,也是一名合格的公務員應該具備的。但作為人民公僕還不夠,更該充分發揮堅定共產主義信念的道德標準,讓其成為激發我們進步的源泉。因為在堅定的共產主義信念下,在黨和國家的正確領導下,我們才知曉自己明晰的奮發目標,少走彎路錯路,再自覺提高道德修養,再在"道德"的驅使下,滿腹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立足本職崗位全心全意為民辦事。

  不想當元帥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要想在更廣闊的舞台壯大自己,在更大的權利允許下上為民服務,在自己的崗位上為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貢獻,絕對沒有錯,也是一名優秀公務員該做的。但一定不要忘了條條大路通羅馬,在追夢路上,切忌逾越道德的紅線,必須堅守道德的約束,努力提升道德的價值。

您正在瀏覽: 讀《公務員道德讀本》有感
網友評論
讀《公務員道德讀本》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