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王者拉德讀後感

王者拉德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王者拉德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王者拉德讀後感(一)

  如果不是舒偉老師署名的譯者,我想自己是不會先看這本中文譯本的,最初也只是想看看老師的翻譯是什麼風格,翻譯得怎樣。結果證明,翻譯得真的很不錯。很流暢,很多過程,包括景物的描寫,都十分貼近原文的風格,讀起來生動活潑,引人入勝。有時讓人熱淚盈眶,有時忍俊不禁,有時驚心動魄。讀完后拉德作為陽光湖畔莊園王者的形象深深印在腦海中。加之自己養過狗,算和狗狗有過親密的交流,有過一些有趣的經歷,因此似乎很能體會文中主人公們對拉德的那份感情。

  關於陽光湖畔莊園的故事,隱約記得高中時在某篇文章中看到過,當時只記得那裡有個英勇的狗的墓,每年都會有很多人去看望它,直到看完了這些關於拉德的故事,我才了解到為什麼這條柯利牧羊犬得到那麼多人的喜愛和敬重。它擁有人類最美好的品質,它的精神感染了一代又一代的讀者(《王者拉德》1919年首次出版),包括水手、士兵、以及孩子們。各類人都從這條狗的身上看到了一種即使在人類身上也少有的那種完美的品質:勇敢、堅毅、忠誠、善良、寬容以及智慧。這一切都使它與眾狗不同,也使人類遜色。

  拉德的初戀娜蒂任性野蠻,常常戲弄拉德,差遣它,隨意搶它的食物,不過拉德全不介意,反而樂在其中。娜蒂和兩位主人一樣,在他心中有着無可取代的地位。在第三者賴夫的闖入下,拉德也經歷過不少傷心沮喪的時刻,不過始終保持着對娜蒂的那份熾熱純真的愛,甚至在娜蒂被主人誤會而受鞭打時,不惜與“心中的神”怒目而視,共同接受來自主人的“懲罰”。這是任何“哀傷悲嘆的情郎”和“信誓旦旦的求婚者”難以企及的。

  拉德對五歲的腿部癱瘓的小女孩兒的關愛,在使她免於脾氣暴躁的女朋友娜蒂的傷害的同時也受到娜蒂長久的冷淡,這使他矛盾不已;在冒着生命危險與毒蛇搏鬥救出其性命之後卻要忍受不明原因的小女孩的母親的毒打。還好最終小女孩兒道出了真相,拉德也奇迹般地從本以為無線生還的毒蛇咬傷中自愈了!

  幸福的拉德和娜蒂有了好些個愛情結晶,不過最終只有小狼存活了下來。拉德作為父親對小狼的教育真讓人捧腹大笑,也表現了拉德超群的智慧。

  在犬類展覽比賽結束后拉德被套上讓它張不開嘴喘不過氣的頭罩,還迷失在馬路中央,這不能不說是最令人悲傷的情形。不過在經歷種種誤解、追殺和廝打后,它最終還是回到了在陽光湖畔莊園的家,其經歷完全不亞於任何一個歷險故事,甚至還要驚險百倍。

  如不是親眼看到牧羊的過程,你是絕不會想像一隻柯利牧羊犬是如何把跑散的羊趕到成一個圈,又是如何同時制服一頭瘋狗的。

  拉德在世上整整度過了十六年,有過很多廝殺搏鬥的經歷,每次它運用的不僅僅是自己的利齒白牙,更多的是智慧的頭腦敏捷的思維,更像一個投身於實際的戰略家。

  這些故事都是真實的,所以那麼感人。拉德的墓碑上刻的話最終總結了這隻與眾不同的牧羊犬的一生:

  拉德——從身體到靈魂都卓越非凡的牧羊犬。

  王者拉德讀後感(二)

  《王者拉德》的作者是美國的艾伯特。帕森。特哈尼。

  這本書收錄了八個關於柯利犬拉德的傳奇故事。包括:拉德為了救女孩與毒蛇殊死搏鬥,身中劇毒又奇迹般脫險;拉德耐心教育它唯一的孩子“小狼”;拉德意外失蹤,歷經了種種磨難,最終奇迹般的回到了主人的身邊;晚年拉德雄風不再,面對更加年輕英俊的狗——雷克斯、布魯斯的挑釁,英勇反擊,雖然險些喪命,卻終不失王者尊嚴;為了心愛的母狗娜蒂,拉德不顧一切,竟打敗了比自己年輕七歲的公狗賴夫,得到了蒂娜……

  這個故事讓我震撼,沒想到動物為了救人,竟然會放棄自己的生命。我很驚訝,動物也擁有尊嚴。拉德博大的愛心和勇氣讓拉德免於一次次死亡。

  我們要學習拉德,做一個擁有愛心、用愛去保護、幫助、創造生命奇迹的人。

  這個故事還告訴我們,真誠相待任何生靈,它會成為我們人類真誠的朋友,就如拉德一樣。

  王者拉德讀後感(三)

  以前,我不太喜歡狗,更不敢與它們接近。自從我讀了《王者拉德》這本書,我不但漸漸喜歡上了狗,更迷上了更多關於狗的書籍。

  拉德,一隻有着淡定、莊重氣質的柯利牧羊犬,陽光湖畔莊園是它寬廣、舒服的家園。拉德不僅擁有和火槍手達達尼昂一樣樂觀開朗的性格,還擁有不可思議的聰明才智。如果你沒有讀這本書,難以相信拉德一邊制服了一隻兇惡的狗,同時又把跑散的羊群趕成一個圈的事實。拉德為了給五歲的腿部癱瘓小女孩帶來更多的快樂,寧願改變自己很多生活習慣給女孩當“活玩具”。雖然它的舉動受到娜蒂的傷害和冷淡,但拉德始終沒有放棄對女孩的關愛。拉德冒着生命危險從毒蛇口中挽救了女孩的生命,但卻被不明真相女孩的母親毒打,此時,拉德選擇了默默忍受。在犬類展覽比賽結束后拉德被帶上口罩,意外走失。儘管遇到了重重困難險阻,它沒有放棄,終於戰勝一切回到了家園。

  我從拉德身上看到了即使在我們人類身上也難能有的完美品質:善良、寬容、勇敢、忠誠、智慧。我不由地想大聲說:“拉德,你是真正的王者!”

您正在瀏覽: 王者拉德讀後感
網友評論
王者拉德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