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郵差弗雷德》讀後感

《郵差弗雷德》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郵差弗雷德》讀後感 標籤:郵差弗雷德 春晚觀后感

  本人於1991年7月參加工作,1993年1月入黨。1996年1月由***區工業局調入政府辦公室從事政務秘書工作,現任綜合一科科長、政府辦黨支部書記。通過這次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進一步加深了我對此次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重要意義的認識,加強了自身的黨性修養和黨性鍛煉,增強了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覺性和堅定性。也從以前對黨的先進性單純理論上的認識,轉化為實際工作生活中具體的要求和標準。結合徵求上來的意見,對自己在黨性和工作中存在的問題進行認真反思並積極查找思想根源,現自我剖析如下。

  一、查擺問題

  1、黨性觀念淡薄。作為支部書記,在工作中嚴重存在重政務輕黨務的錯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個人的先鋒模範作用發揮的不夠好。常常借口工作忙而不組織或參與組織生活,即使組織了、參加了也是應付了事,達不到預期的效果。造成自己干工作、想事情很少從政治上思考問題,往往是就事論事,沒有鮮明的黨性原則。

  2、進取意識不強。從事政務秘書工作,理應輕言慎行,努力為領導服好務。但我在工作中卻過於教條地信奉這一原則,工作求穩怕亂,畏首畏尾,“怕”字當頭,總有思想顧慮。造成對領導決策缺乏有建設性的意見和建議,自己日常收集的信息和通過調研得出的結論怯於向領導提供,沒有起到為領導充當“耳目喉舌”的作用。同時,因為以前是在收費開資單位調入辦公室的,工資和工作環境都有了很大的保障和改善,自己很知足了,產生了安於現狀、不思進取、不求上進的心理。

  3、考慮問題不周全。只注重了對領導的服務而忽視了對辦公室整體工作的配合,經常以此為借口不參與辦公室組織的集體活動。在幫助領導分憂解愁上做的不夠,責任心不強,不善於從全局和長遠角度幫助領導分析問題、解決問題。對領導交辦事項只從表面上機械地去執行,忽視了接辦事項的連續性和長遠性。同時,沒能很好地負起以老帶新的責任,對年輕同志關心指導不夠。

  4、工作銳氣不足。平時言語就少,對待工作中出現的問題和矛盾,更是不敢於正面接觸,怕得罪人,不敢批評。而是繞過問題,或一言以代之。或迂迴逃避,簡單應付了事,影響了工作的有序運轉。

  5、群眾觀念淡薄。考慮問題的出發點往往只從領導滿意的角度來展開,在幫助領導研究決策時沒有從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出發,接待群眾上訪問題有時能拖就拖,以求得眼時清靜,沒有很好地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嚴重脫離群眾,不能經常深入到群眾中去了解他們的疾苦,傾聽他們的意願和呼聲,及時將群眾所想、所盼反映給領導,更沒有從自身上想辦法解決他們的實際困難。

  6、精神狀態鬆弛。工作勁頭和精神狀態存在安於現狀不思進取思想。工作壓力大時產生畏難情緒,覺得事難干,人難做,導致自己工作勁頭不足,安於現狀,以不出紕漏為原則,工作推着干,乾著看,甚至對自己失去信心。導致對科室人員管理鬆散,要求不嚴,沒能盡到科長的義務。

  7、對自己要求不嚴。在執行廉政紀律上對自己要求不嚴,經常參與一些生日、婚宴、隨波助流參與隨禮,有時藉機參與打麻將等不健康娛樂活動。這些都是黨性、黨紀所不允許的。說明自己在廉政自律方面做得很不夠。

  二、剖析思想根源

  認真檢查個人存在的缺點和不足,原因有多方面。而主觀努力不夠是主要的。通過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對照“兩個務必”、“八個堅持、八個反對”和胡錦濤總書記提出的“六個堅持”,不僅使自己有機會認識到自身存在的主要問題,更重要的是能夠坐下來進行深刻反思,從黨性觀念、黨性修養、黨性鍛煉和世界觀上查找問題產生的思想根源。

  1、忽視了理論學習的重要性。沒有把理論學習的自覺性上升到認識高度,讀書學習的自覺性差,以實用主義的態度現用現學,而且學習業務方面書多,學習政治理論書少。學習中聯繫自己的思想實際,解決思想方法,修養和世界觀問題差,淺償轍止,滿足於一知半解,有針對性的解決工作實際不夠。由於理論上不清醒。思考上不成熟,帶來了政治上不成熟和工作上的主觀主義片面性。導致無法用理論去指導工作實際,往往憑經驗和主觀意願去開展工作,缺乏發展意識和創新精神,即使能改造好客觀世界,也沒改造好主觀世界。

  2、淡化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沒能牢固樹立群眾觀點,努力踐行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執行的差,扎紮實實為人民辦實事,為人群眾排憂解難,真正把群眾的疾苦放在心上的宗旨觀念淡化了,在具體工作中沒能把對上負責同人民群眾負責統一起來,致使在為領導決策提供參考意見時只就措施而措施,沒能把百姓的利益真正加入措施當中。在執行工作過程中一些事關群眾利益的具體措施落的不實。這方面的欠缺,是十分有害的。也容易誤大事,更上政治上不合格的表現。

  3、放鬆了世界觀的改造。長久以來放鬆了自己的黨性鍛煉,降低了對自己的要求,很少認真進行嚴肅的自我解剖和開展自我批評。在日常工作中生活中考慮事業上的事情少,考慮個人得失多;向領導彙報工作多,彙報思想少;落實科室工作任務對別人要求的多,對自己要求的少。這些必然導致敬業精神、吃苦精神、創新精神的衰退,喪失對黨的事業的崇高事業心和責任感。

  三、整改措施與努力方向

  這次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提高自己思想和工作水平的難得機會。通過這一段時間的學習與反思,對照牛玉儒、任長霞等先進事迹,對自己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問題進行全面深刻地剖析檢查,使我進一步明確了今後的努力方向。

  1、加強理論學習,全面提高自身思想素質和理論修養。在今後的工作中要不斷加強理論學習和自覺性,工作越是繁忙,越不能放鬆學習。要給自己制定學習計劃,認真寫好自學筆記,撰寫體會文章。努力克服以干代學的不足和工學矛盾。要發揚理論聯繫實際的學風,學會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念和方法來觀察事物解決問題。在學習理論的同時,還要學習現代經濟、科技、金融、法律以及歷史等方面知識,以適應時代發展和新形勢下工作的需要。

  2、堅持務實求效,經常深入基層搞好調查研究。不深入基層,不接觸群眾,不調查研究,就難以做到實事求是,工作就不會有新的起色和新的突破。也很容易脫離實際。不能為領導決策提供科學準確的參考。今後要堅持經常地圍繞區政府辦公室的一些重點工作,有針對性地深入基層和企業搞調研,正確認識,準確把握客觀實際,為領導決策提供科學可靠的依據。

  3、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盡心竭力的為人民群眾利益而工作。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一個共產黨員黨性的最集中表現。要象牛玉儒、任長霞那樣,時刻以黨的宗旨鞭策自己,以優秀黨員標準要求自己,以人民的滿意度來檢驗自己。要抽出更多的時間,體察民情,了解民意,並及時把群眾的願望與呼聲及時向政府領導反饋,積極為群眾辦實事。通過我們紮實有效的工作,真正讓群眾感受到黨的溫暖,不斷密切黨群、干群、政群關係。

  4、堅決恪守黨性原則,加強團結勤奮工作。要認真學習黨的各項方針政策,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在思想上始終與黨中央保持一致。努力培養大局意識,全局意識,注意傾聽各方面意見,勇於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精心維護團結,尊重領導、團結同志,合力同心把辦公室的工作做好。要正確認識目前的困難和問題,樹立克服困難的勇氣和信心,勇敢面對當前的各種矛盾和問題,不尚空談,不做表面文章,不搞形勢主義,不弄虛作假。

  5、嚴格要求自己,做廉潔自律的模範。牢固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按照廉潔自律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帶頭起表率作用,不參與喝閑酒、打麻將等到不健康活動,力戒個人主義和享樂主義,多做貢獻,不思索取,做一名兢兢業業、盡職盡責、組織放心、領導肯定、群眾滿意的好黨員。

您正在瀏覽: 《郵差弗雷德》讀後感
網友評論
《郵差弗雷德》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