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做一名聰明的班主任讀後感

做一名聰明的班主任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做一名聰明的班主任讀後感 標籤: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小學班主任 春晚觀后感 辦公室主任

  《做一名聰明的班主任》讀後感

  磁澗小學 張愛菊

  《做一名聰明的班主任》這本書裡面,主要介紹了如何對待優等生,後進生,問題生,心理生,內向生,等七類學生,看完之後給我很大的啟示,無論哪一類學生,都需要我們給予無限的愛與尊敬。

  一、把愛灑向每一個孩子

  把愛灑在每一個孩子身上,這是我讀過這本書之後印象尤其深刻的一句話。老師的愛像陽光,我們要把這陽光均勻的灑向每一個孩子,讓孩子感受到我們的愛,感受到我們關切的眼神和母親般的微笑。

  我的成績可以不是最好的,我的體育可以不是最好的,但是,一定要讓孩子感覺到,在學校上課是十分快樂的,在這個班級中我也是有一定分量的。這樣,他才能夠樂於學習,從心裡喜歡學習,才能夠成為一個健康,向上的人。

  二、走進孩子心理

  每一個孩子的心理都是一個小世界,這個世界和我們生活的世界一樣,一樣有花,有草,也一樣的有陽光,有陰霾。得到老師的誇獎時,他們也會興奮,會欣喜。考試沒考好時,他們也會難過,會沮喪。給班級扣分時,他們也會內疚,會自責。不要高看孩子,也不要小看孩子,他們的小腦袋裡也會裝着不一樣的世界。走進孩子,才能走進他們的世界,才能更好的樹立他們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

  三、尊重孩子

  每個人都渴望得到別人的尊重,孩子也同樣。一個孩子得到大人的尊重,長大后他也就會懂得該如何去尊重他人。

  尊重孩子的情感。孩子的情感有時在我們成年人看來是不可理解的,但對於孩子卻是合理的。孩子對情感的感知方式本來就和大人不同,我們不能違背客觀規律,強求孩子和我們想的一樣。做教師,就是要能夠變換角色,了解孩子的喜怒哀樂。

  四、讓孩子抬起頭來

  讓孩子抬起頭來,抬起頭來做事,抬起頭來學習。那麼孩子的自信從何而來,我覺得老師在這裡面有着十分關鍵的作用,老師對於一個人的影響是十分大的,老師的一句誇獎孩子便會欣喜半天,那麼,我們不要吝嗇自己的誇獎,多說一句你真棒,也許就會給他莫大的鼓勵,給孩子一個肯定的微笑也許會讓他在課堂上更有勇氣的舉起手來。讓孩子在肯定的氛圍中建立起自己的自信心,讓他覺得,我可以。

  正如這本書中所述,用心來對待孩子,孩子能夠感受的到。教育離不開愛,有愛的教育才是真正的教育。讓我們充滿愛心的面對每一個孩子。

您正在瀏覽: 做一名聰明的班主任讀後感
網友評論
做一名聰明的班主任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