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自動自發》讀後感

《自動自發》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自動自發》讀後感 標籤:自動自發 春晚觀后感

  《自動自發》讀後感

  《自動自發》就是沒有人要求,強迫,自覺而且出色地做好自己的事情。即:主動承擔自己的工作,並以積極態度去完成,這就是此書的核心。

  “一個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每一個進入西點軍校的學員,他們心中都有一個當將軍的夢想,若非如此,他們就不可能成為優秀的士兵,一個人不管幹何種職業,要想成功,就必須自動自發,對待工作要勤奮,對待企業要敬業,對待領導要忠誠,對待自己要自信。

  通過這本書的學習,對我的工作也起到了很大的幫助。當我去談銀行渠道的時候,有幾次碰到銀行不是很熱情地接納我們時,甚至有拒絕意思表露時,我以前會退縮,想想算了,去找下一家銀行談,但是通過本書學習以後,我變得更加積極,主動,自動自發。我會去銀行之前認真了解這家銀行的需求,然後積極主動地向銀行提出我們能給予對方的幫助,最後在我們跟銀行合作的過程中用實際行動來表達我們的誠意。銀行在跟我們合作后,也體會到了我們工作的積極,主動,我們會自動自發地去做一些比較實在的工作,比如我們會很主動學習銀行業務,幫助前來銀行辦理業務的顧客以指引和解答一些問題。一段時間下來,通過我們的努力,也獲得了銀行的認可,他們也自發地給我們介紹客戶,最終我們以自動自發地態度贏得了銀行的信任,贏得了我們的客戶,也很自然地做好了我們的本職工作。

  《自動自發》給我們新的啟示領導者不僅僅是上級更是合作的夥伴和朋友,集體在領導者的指導下更有目標和方向感,團結一致力量大。統一的籌劃和指導下讓氣氛更加和諧,積極向上。就象營業部的夥伴,如果各自做業務,沒有統一規劃,分配銀行網點,拓寬銷售思路,互幫互助,很難走的長遠。在市場部領導的幫助下,大家逐個地與龍柏地區的銀行交流,加強溝通,展開合作關係。駐點巡點的工作才得以開展開來。

  難免有部分隊員在前進的路上會有懈怠,當一位隊員有這樣的情緒,就會像瘟疫一樣蔓延,此時警覺得將落後的隊員與大家隔離開,專門的訓練和鼓勵有利於團隊蓬勃向上。不好的負面情緒會帶給大家錯誤的觀點,影響團隊士氣,一股作氣,再而衰,三而劫。氣勢高漲的團隊,與別的隊伍比較更有求勝的願望,團結一致的行動,自然結果也更勝一籌。海豹突擊隊就是個很好的榜樣,他們精湛的技藝,強大的軍隊士氣,克服一切困難的勇氣與決心帶領他們沖向一個又一個高峰。

  《自動自發》一書通過一些生活中、工作中的小故事,生動地為我們闡述一些易被我們忽視的道理。在此次分享這本書的時候,我也想到了我以前的工作態度和現在的情況。在以前因為剛開始營銷也不會主動去跟客戶接觸,即使接觸以後也會因為客戶態度不好,而打退堂鼓。不過在看這本書的過程中也知道了。在跟客戶接觸過程中我們應該主動出擊,而且也不能因為一些小小的失敗而打退堂鼓。因為就像我分享這本書時候說的一樣沒有什麼不可能的,客戶原來或許不喜歡你跟他接觸,也不喜歡聽你嘮叨。但是在一段時間以後,客戶或許會被你的真誠打動,工作也會越做越順利。

  自動自發,沒有任何借口,具有積極思想的人,在任何地方,都能獲得成功,那些消極、被動地對待工作,在工作中尋找種種借口的人,最終不會受到企業的歡迎,用心去感受生活,生活才會精彩,只有把個人實力與團結形成凝聚力,才具價值和意義。我相信,每個企業都歡迎這樣的員工,因為創造力和創新能力是企業發展的永恆動力,這就是我們小組理解的自動自發。

  上海虹井路營業部第四小組

  王建兵

  2012年4月

您正在瀏覽: 《自動自發》讀後感
網友評論
《自動自發》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