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堂吉訶德讀後感作文

堂吉訶德讀後感作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堂吉訶德讀後感作文 標籤:堂吉訶德 春晚觀后感

  堂吉訶德讀後感作文(一)

  耿梓翔

  我讀過充滿驚險的《海底兩萬里》,也讀過非常生動的《時代廣場的蟋蟀》,還讀過充滿正能量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而我卻很喜歡那充滿想象的獨臂英雄塞萬提斯的著作《堂·吉訶德》

  本書主要描寫一個瘦弱的沒落貴族吉哈達因迷戀古代騎士小說,給自己取名堂·吉訶德,競像古代騎士那樣用破甲、駑馬裝扮起來,把醜陋的村姑當做眉賽天仙的貴婦崇拜,再議矮胖的農民桑丘做侍從三次出發周遊全國,去創建扶弱助強的騎士業績,以致鬧出不少笑話,到處碰壁受辱,被打成重傷或當作瘋子遣送回家。

  在塞萬提斯筆下的那活靈活現迂腐頑固的堂吉訶德,充滿不同的感情色彩,可憐的他,過度沉迷騎士小說,老年離家當騎士,可笑的他,遵守神聖騎士規則,風車甩飛不喊疼;可敬的他,雖然歷盡千辛萬苦,仍堅持不懈闖天涯,有一次走在一片荒地上,這時,只見遠方捲起許多塵土,對面也是一樣,堂吉訶德看見了,說:"哇!桑丘,快看,有兩支軍隊打起來了,一方是皇帝阿利芳法隆率領的,對面則是她的仇敵潘塔坡林。而現在,我要幫助潘塔坡林。"說完,就沖了下去,桑丘一看,哪有什麼大軍,是有大隊的牧羊,只見堂吉訶德沖了下去,一陣舉槍亂刺,牧羊人一見便大聲阻止,可是堂吉訶德沒聽見,牧羊人只得用拳頭大的石頭打斷了肋骨。

  《堂·吉訶德》是一部偉大的作品,它揭露16世紀末17世紀初正在走向衰敗的西班牙王國各種矛盾,譴責了貴族階級的荒淫腐朽,展現出人民的痛苦和鬥爭,觸及了政治,經濟,風俗等諸多方面的問題,在堂吉訶德身上,我看到了真正的打抱不平,看到了真正的追求自由,看到了真正的幫助弱小,與此同時,我明白了,要想成為真正的騎士,就要具有真正的本領,不能只是一味幻想,而不付出行動努力,以自我為中心,不要像堂吉訶德一樣一生活在幻想里,活在夢裡。

  堂吉訶德讀後感作文(二)

  朱妍睿

  你睜開眼——眼中只有,憐憫弱者的哭泣。

  你閉上眼——耳中只有,巨獸咆哮的風暴。

  這世界需要拯救,需要偉大的堂吉訶德騎士。

  這讓我印象深刻的詩句出自於西班牙偉大的作家塞萬提斯的代表作《堂吉柯德》。它是一部膾炙人口的世界名著,是歐洲長篇小說發展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它也是我最喜歡閱讀的一本書。

  這本書主要描寫的是一個瘦弱的沒落貴族堂吉柯德因迷戀古代騎士小說,競像古代騎士那樣用破甲弩馬裝扮起來,以其貌不揚的放豬女為意中人,以矮胖的農民桑丘作侍從,三次出發周遊全國,去創建扶弱助強的騎士業績。以致鬧出不少笑話,到處碰壁受辱,被打成重傷和被當作瘋子遣送回家。

  在這裡我看到了一個可笑、可悲、可敬的堂吉訶德。

  他可笑,是因為他看風車為巨人,視羊群為軍隊,受封客店,解救囚犯,選村姑娘做心

  上人等等這一切荒唐的事情,足以使我們捧腹大笑。

  他可悲,是因為他是一個純粹的理想主義者,僅憑着信仰的力量不顧自身的渺小而義無反顧地踐行他那理想化的騎士道,他對此是如此的迷戀和執着,如此的不可思議,已完全變成偏執。正如拜倫所說:"《堂吉柯德》是一個令人傷感的故事,它越是令人發笑,則越是使人感到難過。這位英雄是主持正義的,制服壞人是他的唯一宗旨。正是那些美德使他發了瘋。"

  他可敬,是因為他能堅持自己的信念,在一個不屬於騎士的時代"仗劍走天涯".他敢用自己的行動,甚至生命來捍衛道德、正義和信仰,即使大多數情況下都以失敗而告終,但他這種不屈不撓、勇於自我犧牲的精神,實在是令人敬佩。

  堂吉訶德的這種除暴安良、懲惡揚善、扶貧濟弱的高貴美好的精神,以及為了追求理想,堅持不懈、勇敢頑強的高尚的品質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我希望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像塞萬提斯筆下的堂吉柯德一樣,鍥而不捨,執着勇敢的去實現我們自己的夢想。

  堂吉訶德讀後感作文(三)

  叢煜軒

  世界文學名著就像璀璨的星空,繁星點點,星羅棋布。我讀過JK.羅琳寫的《哈利波特》,我讀過笛福寫的《魯濱遜漂流記》,我還讀過莫泊桑寫的《項鏈》。這些作品創造出了很多栩栩如生的人物,有機敏過人待人誠懇的哈利波特,有樂觀向上,百折不回的魯濱遜,還有愛慕虛榮,自尊自大的瑪蒂爾德,但西班牙小說家塞萬提斯筆下的堂吉訶德給我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

  《堂吉訶德》講述了一個窮苦的沒落貴族,沉迷於騎士小說,裝扮成騎士行俠仗義的故事。這個故事雖令人啼笑皆非但是更多的是深思。

  我認為堂吉訶德是可憐的,他受到流行的騎士小說的毒害,迷上了騎士道,試圖恢復過時的騎士道,行為及其荒唐,效果也極壞,吃盡了苦頭,出夠了洋相,丟夠了臉面。

  我認為堂吉訶德是可笑的,他把自己想成騎士;把一匹老馬想成一匹寶馬良駒;把一個放豬的姑娘想成自己的心上人。他向商人挑戰,結果被打的遍體鱗傷,在郊外他和風車大戰,可被摔在地上,接着,他解救了一群罪大惡極的囚犯,卻遭到了囚犯的搶劫。

  我認為堂吉訶德也是可敬的,他維護正義,鋤強扶弱,酷愛自由公正,為自己的理想前進。

  《堂吉柯德》是一部偉大的作品,它讓我看到了當時滿口蛀牙腐敗的社會,讓我看到了騎士小說的荒謬及帶給人們的毒害,還讓我看到了英勇無畏的騎士精神。堂吉柯德不僅僅是

  一個名字,更是一種象徵。在堂吉柯德身上愚蠢與聰明博學,荒唐和正義善良,無能和勇敢頑強就這樣矛盾地融合在一起。

您正在瀏覽: 堂吉訶德讀後感作文
網友評論
堂吉訶德讀後感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