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董存瑞讀書筆記400字

董存瑞讀書筆記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董存瑞讀書筆記4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讀書思廉

  董存瑞讀書筆記400字(一)

  《董存瑞炸碉堡》講了英雄董存瑞為了給部隊爭取時間,英勇地犧牲了。

  1948年5月25日,董存瑞所在的6連奉命攻下苔山,董存瑞帶領爆破組炸掉了敵人的4個炮樓,5個碉堡,準備發起總攻。就在這時,一串子彈把戰士們壓在一條土坡下,抬不起頭。原來,狡猾的敵人在一座橋上裝了一個偽裝得十分巧妙的暗堡。這時,董存瑞和他的戰友紛紛向連長請求去炸掉碉堡。當前幾名戰友失敗后,連長派董存瑞去炸掉碉堡。董存瑞一會兒匍匐前進,一會兒一陣猛跑,衝進了火力的死角。

  但橋下沒有可以放炸藥的地方,董存瑞頓時心急如焚。這時,他的身後響起了嘹亮的衝鋒號,發起總攻的時間到了。他楞了一下,突然他衝到橋中央,左手高舉炸藥包,右手拉開導火索,隨着"砰"的一聲,敵人的暗堡被炸毀,董存瑞用自己的生命為部隊開闢了前進的道路。

  犧牲時,他年僅19歲。

  這個故事表達了董存瑞怎樣的意志?就是愛國意志!他為了祖國不惜獻出自己的生命!這是一種多麼值得佩服的精神啊。再看看現在,有許多人為了賺錢,竟然向外國出售國家的機密文件,這是一件多麼可恥的事啊!所以,我們一定要做一個愛國的良民,為祖國做出貢獻。

  我愛這個故事,希望它激勵更多的人為國家奮鬥!

  董存瑞讀書筆記400字(二)

  當我讀了《董存瑞的故事》這本書後,令我非常感動。

  故事講了年僅19歲的董存瑞在解放隆化的戰役中,和戰友們連接炸毀敵人的碉堡群,這時,總攻衝鋒號已經吹響。突然,他們發現迎面的橋身卻是經過偽裝的暗堡,從裡面射出的子彈阻擋了解放軍前進的道路。為了減少戰友的傷亡,在找不到炸藥支撐點的情況下,董存瑞在橋下高舉炸藥包,並高喊:"為了新中國,沖啊!"突然間,一聲巨響,地動山搖,敵人的碉堡被炸得粉碎。

  看了這一幕,我千感萬觸,董存瑞為了讓部隊不斷前進,為了戰鬥的勝利,為了新中國的解放,為了人民更好的生活,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像他這樣的戰士還有千千萬萬個,為了新中國的解放而犧牲的還有很多很多,我們今天能有這麼幸福的生活全是那些先烈們為我們創造的,所以,我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回報祖國。

  我還記得有首歌是這樣唱的:"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是啊,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如果不是共產黨抵抗日本帝國主義,恐怕我們現在還不知道生活在什麼樣的環境里呢,更加不用說坐在這麼寬敞明亮的教室里讀書了,所以我們要格外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董存瑞的精神激勵着我,伴我一路前進!

  四年級 董存瑞讀書筆記(三)

  在一次戰鬥中,解放軍摧毀了敵人的無數碉堡,敵人藏在了一座橋里了,向解放軍瘋狂的射擊,犧牲了許多人,解放軍要勝利就必須炸毀這座橋,董存瑞奮不顧身的衝上去炸橋,可是沒有支架,炸藥包沒地方放,就在衝鋒號吹響的時候,他用自己的身體當支架,舉起了炸藥包,高喊:為了新中國的勝利,沖啊!橋炸毀了,董存瑞犧牲了,戰鬥取得了勝利。多麼勇敢的戰士呀。

  如果沒有解放軍就沒有我們的今天,今天的幸福生活是解放軍叔叔們用生命和鮮血換來的,我們一定要珍惜,一定要好好學習,做一個對社會和國家有用的人。

  董存瑞讀書筆記400字(四)

  今天我讀了《董存瑞》的故事,感觸很深。

  以前人們的學習條件真的是太艱苦了,教室里沒有一樣像樣的學習工具,鍋灰摸到牆上當黑板,兩塊石頭上面支一塊長條木板就是書桌,用黃磚當粉筆,這樣的條件下,他們還是那麼刻苦的學習,董存瑞學習特別認真,經常考試考得好成績。我們和他們相比,現在是教室有整齊的桌椅,電扇,空調,學習工具都很齊全,可是我們還不好好學習,不珍惜這學習的好機會,好條件。覺得真是慚愧呀。

  我很敬佩董存瑞,他很勇敢,機智,不怕犧牲。

  董存瑞讀書筆記400字(五)

  在我的眼裡,共產黨最大的敵人就是日本鬼子,其次便是國民黨。中國共產黨在和國民黨的一次次的明爭暗鬥中,雖然獲得了最終的勝利,可是也付出了慘重的代價,許多革命烈士為此獻出了寶貴的生命。董存瑞便是千千萬萬革命英雄的一個代表。

  在一次紅軍與國民黨的橋形暗堡展開了激烈的戰鬥,雖然紅軍奮起反抗,可是血肉之軀畢竟不是機槍碉堡的對手,許多戰士紛紛倒在了血泊中。這時,董存瑞怒目圓睜,雙眼進迸出憤怒的火花,他毅然自告奮勇地去炸碉堡。在手榴彈的掩護下迅速前進,可惜,他的腳中了彈,但他還是咬着牙,忍痛向碉堡爬去,他隱蔽在橋形暗堡下的枯河裡,可這太光滑,周圍也沒有支架,董存瑞急得團團轉。

  這時,嘹亮的衝鋒號響起來了,戰士們奮不顧身地進行衝鋒,又有無數的戰士永遠地倒在了沙場,董存瑞義無反顧地把自己當支架,托起炸藥包,猶如一個巨人屹立在那兒,他不僅僅托起了炸藥包,還托起了隊友的希望。"砰"一聲巨響,碉堡已粉身碎骨,可董存瑞也已灰飛煙滅。

  讀了這個可歌可泣的故事,我不禁潸然淚下,他們為了祖國的利益而在沙場上浴血奮戰,為了祖國的利益竟然捨身炸碉堡!要是我,也許會膽怯、臨陣脫逃,而董存瑞卻毫不畏懼,反倒勇往直前。正是這樣錚錚鐵骨的革命烈士,拋頭顱,灑熱血,我們的革命才一步步走向成功,才換來了如今安定的生活。他們用鮮血演繹出無窮無盡壯麗的詩篇!董存瑞雖然離開了這個世界,但是,他用熱血奏響壯烈的凱歌,用青春譜寫光輝的歷程。烈士長存,豐碑永恆!

  合上這本書,此刻的我已經心潮澎湃,熱淚盈眶,感動得說不出話來。

  董存瑞讀書筆記400字(六)

  董存瑞,1929年出生,是一名英勇的戰士,為此,人們也根據他事迹創作了電影、電視劇和書籍。

  這個暑假我就閱讀了一本書《董存瑞》。董存瑞一生幾乎沒有過好日子,16歲就參軍。作為戰士,他十分勇敢、堅強,在攻打隆化中學時,帶領戰友連續炸掉4座炮樓、5座碉堡,可就在衝鋒號吹起,戰友們站起身沖向敵人的一剎那,一座暗堡里敵人的機槍吐着火舌又吼叫了起來,眼看着自己的戰友一個個倒了下去,董存瑞毅然拿起炸藥包沖向敵碉堡,敵碉堡巧妙的隱藏在一座橋上,由於橋下無支撐點,董存瑞焦急如焚,片刻的猶豫之後只見他單手托起炸藥包,高呼"為了新中國,前進!"拉響了導火索,一聲巨響,敵人的碉堡飛上了天,前進道路上的最後一顆釘子終於被拔除了。董存瑞用他一個人的生命換來了戰鬥的勝利,挽回了眾多戰友的生命。

  董存瑞為了祖國的解放事業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他的為國捐軀,不怕犧牲的精神令人肅然起敬。沒有董存瑞和眾多先烈們拋頭顱灑熱血的壯舉,就不會有現在的新社會,更不會有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作為新一代的接班人,我們一定要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學習,用科學知識武裝大腦,打贏新技術條件下看不見硝煙的戰爭,為祖國爭光添彩,否則,我們怎麼對得起死去的烈士。

  董存瑞高大的形象永遠是我們前進的方向,向英雄學習,向英雄致敬,是我們每一個革命後代共同的心聲。

您正在瀏覽: 董存瑞讀書筆記400字
網友評論
董存瑞讀書筆記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