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曲依然在唱

曲依然在唱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往事或濃或淡,或沉重或輕鬆,總以舒展的姿態懸挂記憶的枝頭。

  時光的匆匆流淌,世間的紛亂繁忙,帶走了年少輕狂,卻留下了一抹不變的彷徨與滄桑。耳邊的曲又為誰唱?或許為清風,抑或為細雨,也許不為別的,只為撫平心中的創傷。就這樣靜坐窗沿,點支雪茄,茗壺清茶,就這樣忘了回眸,忘了情殤。不曾想擾人的清風觸動感性的風鈴,傳來一陣靈性的鈴聲,打破心靈的沉寂,掀開塵封已久的記憶……

  而今,北侖河畔,是否依然吹着舊時的風?……

  屋外細雨潮濕,屋內清風微寒,此刻的你是否與我一樣,滿屋的思緒伴着暗黃的燈光翩翩舞動?那曾經停留心頭的悸動,瞬間化做飛舞的彩蝶,起舞思緒的枝頭,而蝶影又彷彿化做潺潺流水,心田流過,滋潤那早已乾枯的靈魂。

  曲依然在唱,思念卻在心中發瘋似的滋長,再回首,便成了心靈深處最渴望的芬芳。

  閉上眼眸,彷彿你就依偎身旁,平躺依依草壇,無語,盡情享受這一刻難得的和煦陽光,緊緊相擁,互訴衷腸……

  一聲雷鳴,響徹蒼穹,所有的浪漫皆被深深的埋藏。煙雨凄迷中,你的背影漸漸消失在風中,朦朧的月光如你回眸時的眼神,風吹動紙箋,彷彿是你告誡我要將曾經的一切遺忘。瓷壺瞬間重重落在地上,此刻,彷彿傳說中沉寂幽谷千年的魔鬼得到釋放,發瘋似的蠶食着那本已受傷的心靈,這痛,叫我如何去藏?

  光陰化成歲月在指縫間不經意的流淌,歲月的輪盤毫不疲倦的旋轉,帶來了無限的張望與憂傷。誰人的豪情融解冰霜,依依夢裡,把溫柔攬入深鄉?曲依然在唱,誰又把誰在心中徹底的遺忘,任憑孤獨在心中無限的瀰漫。

  當歲月的巨浪洗去紅顏,沉澱滄桑,彼此的距離卻已被無限的拉長。記憶的箭在蹉跎的歲月中磨鋒,穿過思緒,把靈魂徹底的鎲傷。這一生苦苦的守望,換回的只是無限的痛楚與莫名的感傷。

  當你的背影成為我文字中的某個場景,所有的思念皆成了心頭永恆的傷,痛過後,是一片無垠的荒涼,荒涼深處,佇立着一座無碑的墳,而我則孤寂如蛇,獨自在墓地穿梭,尋覓着曾經失落的靈魂。

  曲依然在唱……

您正在瀏覽: 曲依然在唱
網友評論
曲依然在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