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黑駿馬讀後感

黑駿馬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黑駿馬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黑駿馬讀後感(一)

  《黑駿馬》講述的是一匹黑色小馬的故事,“他”快樂的生活在一個山村裡,從小便受到良好的訓練,身為一匹馬,“他”明白自己應該服從主人的任何命令。但是,因為各種情況“他”被轉賣給了另一個主人,幸福的命運開始有了轉變。

  黑駿馬的第一個主人是一個冒失的大酒鬼,經常喝的爛醉如泥,瘋狂地抽打他的馬,黑駿馬經常被打的滿身是血。第二個主人是一位愛趕潮流的人,對待黑駿馬更加心狠手辣,他們根本不知道“我”尾巴被砍斷是一件多麼痛苦的事,他們“安裝”的馬嚼子讓黑駿馬的嘴巴不停的流口水,患上了不可治癒的絕症。後來的主人是更加的兇狠與殘忍,為了金錢,不惜一切代價摧殘、壓榨黑駿馬,還使黑駿馬的腿上留下了不可改變而又可怕的疤痕。然後把幹不了活的黑駿馬又高價賣出。可怕的緊韁繩和帶着金屬頭的大皮鞭子更是讓黑駿馬陷入了惡夢般的境地。不過很快黑駿馬的苦日子就熬到了頭,黑駿馬又重新回到了好主人高頓鄉紳的家裡,和馬兒夥伴們無憂無慮地在山村的蘋果樹下度過了黑駿馬晚年最後的安逸時光……

  作者安娜*塞維爾以一匹馬的視角透視出人類世界對待動物的殘酷無情。生動細緻地刻畫了黑駿馬一生的艱難。《黑駿馬》問世以來受到世人好評。

  讀完了這部小說,我深有感觸:為什麼人類對待動物這般的兇狠,這樣做對你們沒有任何好處。我們人類也是動物的一種,只不過我們是高級動物罷了。我們和動物共同生活在一起,人類為了自己的利益就能去殘害生靈嗎?其實,我還是想奉勸那些虐待動物的人們一個忠告:想事情一定要多方位思考。假設現在的世界是由動物來主宰人類,那時你又會是怎樣的感受呢?……

  黑駿馬讀後感(二)

  通過這本書,我知道黑駿馬是一匹非常優秀的馬,他的爺爺還得過獎呢!他的爸爸在當地非常有名氣,她的奶奶再溫順不過了,所以他們家很有名氣,但他很不幸,他的哥哥被獵人給弄死了,然後被槍斃了。

  我最喜歡黑驪了,他這一生沒有壞主人,而且踏踏實肯干,而且他也非常勤快,深受主人的喜愛。他這一生都不說主人壞,和善良的小歡蹄一樣,不恨主人,即使他生病了,也不說自己的主人是壞的。

  我不知道為什麼人們要給馬戴上那些冷冰冰的東西,大概是怕馬的嘴饞,東啃西啃,不專心走路吧!我相信,馬是有靈性的,他們一定更好的為人們服務。給他們帶上那些東西,等於是對他們的傷害。如果把他們訓練好了,不帶所有的東西,他們也能專心走路。就像黑驪一樣,輕輕拉一拉韁繩就會到達目的地。

  我總算知道了,動物也有生命,愛護動物等於愛護自己。

  黑駿馬讀後感(三)

  看完了黑駿馬這本書我感受到了動物的無助和人類的不足。也許人類自覺是地球上最聰明的物種。

  “黑驪”是一匹從小就受良好教育的漂亮、機智的馬,可是它一生卻受盡人們的折磨,讓“黑驪”傷痕纍纍,但也有一些人類是愛護它和尊重它。

  讀完這本書讓我為人類的種種罪行感到羞慚,他們用自己“靈巧”的雙手和“智慧”的頭腦去傷害着一匹可愛的馬,卻不用這些去創造人類美好的未來,人類為什麼不和馬比看誰跑得快,不跟瘦弱的小兔子比脫光衣服誰凍死得慢,不和大象比誰的力氣大……

  我認為生命都是值得尊重的,我們應該和動物做朋友,用我們智慧的頭腦保護它們而不是去傷害他們。

  《黑駿馬》讀後感(四)

  暑假期間我看了英國女作家安娜 . 休厄爾寫的《黑駿馬》這本書,我的思緒彷彿隨着“黑驪”的腳步而起伏不平 ……

  “黑驪”是作者塑造的主人公——一匹黑駿馬,它直覺敏銳,性情溫和,任勞任怨,是 是一匹漂亮的優種黑馬,從小生活在貴族人家,受過良好的訓練,性格 溫順、善良,而且聰明、機智,主人非常喜歡他。但是好景不長,主人家裡有了變故,黑駿馬不得不被賣掉。他一連被賣過多次,接觸過各種人:有喝多了酒就拿馬撒氣的醉漢,有動輒抽鞭子的出租馬車車夫,有不把動物當回事的野蠻人,也有把動物當成朋友的好人家,嘗盡了人間的甜酸苦辣。

  黑駿馬通過自己的眼睛,用惟妙惟肖的語言,講述了一個個娓娓動聽的故事,讓我們每個讀故事的人都感到:動物通人性,我們怎樣對待動物,動物就會怎樣對待我們 ……

  讀着這本書,我彷彿看到了馬兒們的痛苦經歷,讀到這本書最後一點的時候我為黑駿馬找到了一個善待自己的家而高興。這也引起了我的思考,作為人類,我們應該具有什麼樣的品質,我們曾經是否對動物進行過虐待,我們以後該怎麼做?

  書真的非常棒!

您正在瀏覽: 黑駿馬讀後感
網友評論
黑駿馬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