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戰馬讀後感

小戰馬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小戰馬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小戰馬讀後感

  我今天讀了一本書名字叫做小戰馬。

  小戰馬,並不是一匹馬 而是一頭長耳兔的名字,因為他跑得快,頭腦聰明,還有有無與倫比的勇氣和膽量,常常把討厭的獵狗玩弄於股掌之間,才有了這個名字。

  在一次鎮上的野兔大圍剿時,它被抓住送到了跑狗場上,成了賽狗們追逐的目標。但偉大的小戰馬從來沒有被抓住過,讓獵狗吃盡了苦頭,成了賽狗場上的英雄。後來,他在發號員米蓋的幫助下回到了故鄉的紫花苜蓿叢中。 對勇者的欽佩與讚美是不分種族的,人類並不比動物高貴,相反,在與動物的關係中,卑鄙下流不講信義的,其實是人類。

  米蓋為小戰馬爭取到了跑贏十三次就獲得自由的權利,管事的卻為了自己的私慾出爾反爾。非但讓帶傷的小戰馬出賽,而且在沒有勝機的時候派出了第三和第四條獵狗。小戰馬被逼得疲於奔命,競賽時間到了,米蓋發瘋似地衝進賽場,因為他知道小戰馬將按規定被殺死。

  但是 意想不到的是米蓋被趕出了場地,但負責開槍的人卻誤傷了獵狗,聰明的米蓋趁着混亂救出了小戰馬,並放棄了工作把小戰馬送回了故鄉。

  篇二:小戰馬讀後感

  “小戰馬”並非是一匹馬而是一頭長耳兔的名字,因為他跑得快,頭腦靈,更具有無與倫比的勇氣和膽量,常常把討厭的獵狗玩弄於股掌之間,才有了這個名字。

  在一次鎮上的野兔大圍剿時,它被抓住送到了跑狗場上,成了賽狗們追逐的目標。但偉大的小戰馬從來沒有被抓住過,讓獵狗吃盡了苦頭,成了賽狗場上的英雄。後來,他在發號員米蓋的幫助下回到了故鄉的紫花苜蓿叢中。對勇者的欽佩與讚美是不分種族的,人類並不比動物高貴,相反,在與動物的關係中,卑鄙下流不講信義的,其實是人類。

  米蓋為小戰馬爭取到了跑贏十三次就獲得自由的權利,管事的卻為了自己的私慾出爾反爾。非但讓帶傷的小戰馬出賽,而且在沒有勝機的時候派出了第三和第四條獵狗。小戰馬被逼得疲於奔命,競賽時間到了,米蓋發瘋似地衝進賽場,因為他知道小戰馬將按規定被殺死。

  但是意想不到的是米蓋被趕出了場地,但負責開槍的人卻誤傷了獵狗,聰明的米蓋趁着混亂救出了小戰馬,並放棄了工作把小戰馬送回了故鄉。從此以後,小戰馬再也沒有出現在人們面前。

  篇三:小戰馬讀後感

  寒假中,我讀了加拿大作家西頓的《小戰馬》。讀完這本書,使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動物像我們人類一樣有着親情、愛情、友情,像人一樣值得尊重。

  文中講述了一隻長耳朵野兔,它的名字叫“小戰馬”,它跑得快,頭腦靈,具有無與倫比的勇氣和膽量。然而在一次野兔大圍剿中,它被抓住並送到跑狗場上,成了賽狗們追逐的目標。邁克為小戰馬爭取到了跑贏13次就獲得自由的權利,管事的卻為了自己的私慾出爾反爾,非但讓帶傷的小戰馬出賽,而且讓兩隊賽狗同時追逐它,小戰馬被逼得疲於奔命。後來,邁克趁亂救出小戰馬,並把它送回了故鄉。

  文中還講述了信鴿阿諾科斯在被愛情灼傷的同時,落入偷鴿賊手中,趁機逃出來之後,又被槍手射中,被鷹啄食;大黑狼警棍在危難之際向朋友伸出了援助之手,自己卻陷入困境;喇叭狗領導着狗群和狼作戰,結果喪生於狼的利爪之下;溫尼伯湖的狼不願離開充滿磨難的城市,只為陪伴愛過它的小吉姆。

  一隻無數次戰勝賽狗、為自己贏得自由的野兔;一匹I衛自己領地和榮譽的大黑狼;一隻敢於攻擊灰狼的喇叭狗。它們使我的“字典”里又添加了一個新詞“勇敢”。我想我們人類也應如此,不要因為生活中的一點坎坷和磨難就低下了頭,而要像梅花一樣勇敢地面對着嚴冬的冰霜,堅而不摧。我們應該在逆境與失落的壓迫中奮起,永不氣餒,永不言敗。勇敢地去面對着未來道路上的挫折與坎坷。因為勇敢是一個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立於不敗之地的前提,在逆境中不放棄希望,在挫折中不喪失鬥志,才能從低谷走向高峰,才能迎來生命的輝煌,所以只有懷有一顆勇敢之心,才能把自己的人生路裝點得更加燦爛。才能為自己的生命添加一絲光彩。

您正在瀏覽: 小戰馬讀後感
網友評論
小戰馬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