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鷹的重生讀後感

鷹的重生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鷹的重生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鷹的重生讀後感

  在鳥類當中,老鷹是長壽之王。它之所以達成這一“長壽之最”,是因為它經歷了痛苦的銳變。鷹如“鳳凰涅磐”一樣,在經過風雨之後,綻放出了屬於自己的美麗彩虹。讀了《鷹之重生》之後,我有如下感想:

  一、要勇於剖析自己;工作時間長了,有了經驗是好事情,但是切不可麻木。就象老鷹一樣,在活了四十年以後,它及時剖析了自己的命運,沒有麻木的生活下去,從而發現了新的生存之道,很好的繼續生存了下去。我們也一樣,不能夠老是憑經驗去看問題,要通過不斷的自我充實,自我批評,不斷的向新的思想,新的事物靠近。我們在工作中應該積極思考,從而發現問題,最終解決問題。

  二、 要勇於放棄,敢於失敗;一個新的項目剛開始投資的時候,可能不能夠給我們帶來多大的效益,甚至我們還會賠上很多。但是我們就要敢於放棄那些“雞肋”, 我們要勇敢放棄一些過往支持我們成功而今天已成為我們前進障礙的東西,使我們可以重新飛翔。我們要積極尋找一個個的新項目,從新項目中找出效益,獲得贏利。這和老鷹啄掉舊的喙,長出新的喙,啄掉舊的羽毛,長出新的羽毛,拔掉舊的指甲長出新的指甲的道理是一樣的。

  三、合理使用現有資源,合理使用人才;老鷹是用新長出來的喙來拔掉老化的指甲,新的指甲來拔掉久羽毛的。它為什麼不用舊喙來拔指甲,舊指甲來拔羽毛哩?很顯然,舊的喙不夠牢固,它可能非但不能拔掉舊指甲,還會弄的個自己脫落的結果,當然舊的指甲也是不能夠拔羽毛的。所以老鷹選擇了新喙,同樣的,在我們的工作當中,我們要合理的使用現有資源,做到恰如其分的分工。有知識的大學生,就把他們安排到適合他們的崗位上去,而一些需要社會閱歷的,社會經驗的工作就由我們這些老同志來完成。這樣一來,我們就都能夠在工作中找到自己的位置,最終把工作做的漂漂亮亮的。

  四, 要學會尋找最好的策略;老鷹是先努力飛到山頂,在懸崖上築巢,從而完成自己的蛻變的。如果它就那樣隨便的在山腳,或者是其他地方來完成自己的蛻變的話,恐怕早就變成別人的“盤中餐,食中味”了。工作也是如此,蠻用力可不行,還得找准方向,找准方法,才能夠事半功倍。蠻用力氣說不定會南轅北轍哩!

  鷹蛻變的故事發人深省,它通過蛻變得以重生。相信我們上海聚浪通過學習鷹的精神,勇於改革,勇於創新,明天會越來越好!

您正在瀏覽: 鷹的重生讀後感
網友評論
鷹的重生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