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做懂孩子的父母》讀後感

《做懂孩子的父母》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做懂孩子的父母》讀後感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春晚觀后感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做懂孩子的父母》讀後感

  李 青

  在本書開頭,于丹談到了中國人的孝道,怎樣正確理解“孝”呢?“在如今這個快節奏的時代,我們雖然最疼的是自己的爹媽和孩子,但是強勢的中年人往往對這兩頭的態度是最粗暴的。不管多有修養的人,在單位對自己的同事和顏悅色,但回到家見到親爹,親媽和親生孩子就急了”。

  當看到這段開頭時,我深有體會,自己就是這樣的情景。經常因為一些小事,就對着老人嘮叨,甚至因為孩子問題吵鬧,產生矛盾。比如回到家裡,拉開冰箱一看又是堆得七七八八的剩菜剩湯,瞬間怒火有攻心頭。“說了多少次,吃這些剩菜會有亞硝酸鹽,致癌,看病花的錢可不是省出來的。”我就順手統統都扔掉,他們發現扔掉了還會反過來數落我一頓不會過日子。我們的觀念,真的無法修正他們老人的習慣!因為這爭吵,到底是否算是孝道呢?

  教育孩子問題,是最容易發生矛盾,衝突的事件。比如外出參加聚餐,孩子不懂規矩,胡亂轉桌子。我家榮榮已經明白別人夾菜時,不能轉動桌子,但是人多熱鬧,還有爺爺奶奶在此撐腰,她就覺得想怎樣就怎樣。我迅速按住了餐桌,停止她的轉動,扭頭說了:“怎麼不懂事,別人夾菜,你亂轉什麼?”並沒有再有過多的批評她。好了,她嚎啕大哭啊……當然我並不理會她。一桌人開始紛紛哄勸榮榮,越勸越醉,哭的更響亮。奶奶抱着她在懷裡,並不指出她做的不對,反倒是安慰她。假如她奶奶不在,我應該已經拉她離席,門外教訓了。但此時,誰能動她啊?已經吵吵的一桌子大人不再吃飯了,我忍無可忍打了下她屁股,不許再胡鬧了。老人護着,已經開始對我惱火了。整個飯局下來,榮榮不再理我,當然我也不理她更不和老人搭話,沒有任何的快樂成分。假如由着孩子的性子胡來,不再哭鬧,開開心心是不是就是對老人的順者為孝?

  這些瑣碎的事情,真的很現實。當然不能否認我的脾氣不好,愛急躁。也許用一種難得糊塗的態度,阿Q的精神,才能豁然心中的結!

您正在瀏覽: 《做懂孩子的父母》讀後感
網友評論
《做懂孩子的父母》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