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反腐倡廉 > 反腐倡廉專題片觀后感

反腐倡廉專題片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反腐倡廉  編輯:小景

反腐倡廉專題片觀后感 標籤:反腐倡廉 春晚觀后感

  反腐倡廉專題片觀后感

  作者:縣社工委 劉新煥

  8月3日上午,縣紀委和縣直工委組織縣直各單位工作人員觀看了先進典型事迹專題片《愛崗敬業,開拓創新,勇創佳績——記縣業餘體校田徑教練潘亦斌同志先進事迹》、反面典型《2012年“以案說教”警示教育專題片》和縣機關作風建設暗訪專題片。影片講述了縣業餘體校田徑教練潘亦斌同志的先進事迹,剖析了廣州市政府副秘書長兼廣州地鐵總公司總經理、廣州地鐵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清泉、許昌市委組織部長王國華等人蛻變為犯罪分子的沉淪軌跡和現今我縣各機關工作人員的工作作風不正等問題,我從中深受教育。從潘教練的先進事迹中,我認識到以身作則,用心做好工作的重要性。從反腐倡廉專題片中,我認識到這些腐敗分子他們在經濟上貪得無厭,大肆索賄受賄;在政治上蛻化變質,喪失理想;在工作上濫用職權,唯我獨尊;在作風上弄虛作假、形式主義;在生活上道德敗壞,腐化墮落。貪官的倒下,彰顯了黨和國家鐵腕懲治腐敗的決心和行動。從明察暗訪專題片中,我認識到工作中不能存在僥倖心理,千里之堤,毀於蟻穴,要嚴格要求自己踏實工作,做好人民的公僕。

  故此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作為一名公務員,我認為應該要做到以下幾方面:

  一、進一步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在世界 觀方面,要有堅定的共產主義理想信念,明確作為社會公民、工作和家庭成員三個基本定位;在人生觀方面,要有堅定的人生目標和追求。自覺警醒自己,在權、錢、色方面不伸手,不縱慾,不僥倖,時時把自己置身於監督之中,時刻想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黨和人民在監督,萬目睽睽難逃脫”的警言。我們要從反腐倡廉專題片和明察暗訪專題片中吸取教訓,做到舉一反三,警鐘長鳴,牢記黨的宗旨,做好本職工作,恪盡職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二、始終堅持執行黨的各項廉政建設的規章制度。陳清泉被繩之以法的事實,再次明白無誤地昭示世人,在社會主義中國,法律面前沒有特殊公民,黨紀面前沒有特殊黨員。一個黨員幹部,不管地位多高,權力多大,只要違法亂紀,終 究逃脫不了黨紀國法的嚴厲制裁,以身試法者必亡。我們必 須積極維護黨紀國法的嚴肅性,時刻用憲法和法律來約束自己,同時也要用黨章和黨紀來約束自己,以實際行動帶動黨風和社會風氣的進一步好轉。特別要嚴格遵守廉潔自律的有 關規定,耐得住艱苦,管得住小節,擋得住誘惑,做一個清清白白的人。

  三、必須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把積極的工作熱忱、嚴謹的工作作風、熱情的工作態度貫穿於本職崗位上、日常工作中。認真遵守上班紀律,做到不遲到、不早退、不無故缺勤;遇事不推諉、不拖延、不找岔、不刁難,杜絕“吃、拿、卡、要”現象。切實 增強大局意識、責任意識、勤儉節約意識、廉潔幹事意識,形成上下互動和廉潔和諧氛圍,切實推進機關作風建設,努力提升服務質量。要謹慎交友,正確處理工作和家庭的關係,時時把自己置身於黨組織和社會各級的監督之中。

  四、牢記艱苦奮鬥精神,切實做到反腐倡廉。艱苦奮鬥的精神,是我們黨在長期的革命和建設實踐中形成的一種寶 貴精神,是我們中華民族精神的組成部分。在當今物質生活發達的環境中,能發揚這種優良傳統是難能可貴的,我們一定要能帶頭繼承和發揚。在新時期發揚艱苦奮鬥精神,對於廉政建設有重要的現實意義。發揚艱苦奮鬥的作風,其實就是一種廉政的表現。古人說: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 我們要從陳清泉和王國華的警示中吸取教訓,堅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秉公用權,勤政為民。 黨的光輝形象靠我們的共同努力來增彩,黨的利益需要我們大家來共同維護。我們每一個人都要以此為警鐘,牢牢樹立執政為民,廉政為民的思想,以黨風廉政建設和個人廉政自律的實際為出發點,做到常修為政之德,常懷律己之心,常思貪慾之害,真正做到上不負黨,下不負民,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發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反腐倡廉專題片觀后感
網友評論
反腐倡廉專題片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