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反腐倡廉《黑瞳》觀后感

反腐倡廉《黑瞳》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反腐倡廉《黑瞳》觀后感 標籤:反腐倡廉 春晚觀后感

  反腐倡廉《黑瞳》觀后感(一)

  電影《黑瞳》抓住了當下焦點、熱點、痛點,講述了一個國企女高管吳曼華貪腐落馬的故事。

  題材取自原型真材實料,內容直面反腐大膽犀利。根據廣東地區真實案件改編《黑瞳》講述的是:某市在建的標誌性工程“長門二橋”發生橋體開裂,大橋總設計師林儒和其妻子(工程承建方)高管吳曼華、其兒子林逸飛、施工方李俊生被捲入事件的漩渦中。夾雜了林逸飛過失致死女友喬小娜,其母親不擇手段為其掩蓋事實真相一事。所有人的命運在“長門二橋”事件中交織。電影以“黑”字打頭,改寫了傳統廉政教育電影以弘揚正面主人翁清風正氣形象的主旋律,摘下了“刻板”、“老套”、“沒人看”的標籤。電影主人翁有正面的、有反面的、更有不好不壞、亦好亦壞的中間人物。電影《黑瞳》主人翁吳曼華的狡詐、貪婪、兇殘被掩蓋在“一身正氣兩袖清風”的畫皮下。電影刻畫權錢交易、官商勾結的鏡頭,在“不出事的時候都在後台收錢,一出事還不如乾爹管用”、“現在的社會沒有友誼、信任、忠誠,只有利益”等辛辣台詞的渲染下表現得淋漓盡致。各種現實社會中無可迴避的灰色元素充斥着大銀幕,然而給我們一種對渴望反腐倡廉、痛揭貪腐的感覺。

  以“黑”為引,以“白”為警,刻畫“人在做、天在看”的人生哲理。記得多年前同屬風格的電視連續劇《黑洞》、《黑冰》,“黑色系列”影視作品的主人翁同樣懷着不正之心,心狠手辣、無視法律。而且電影《黑瞳》中,還用真實的視覺還原的如今深受關注的國家紀檢監察部門的工作過程, 真實紀錄了紀委、監察辦案過程中的細節,展現了他們與腐敗分子鬥智斗勇的機敏和堅持依紀依法的辦案原則。為我們刻畫了“人在做、天在看”、“天網恢恢,疏而不漏”的人生哲理。提醒我們要時刻謹記身為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要以身作則,始終自醒、自警、自勵、自重。尤其作為人民公僕的黨政機關、事業單位的黨員領導幹部,要以廉潔自律、遵紀守法的要求對待工作,做到表裡如一,以身作則,要時刻謹記《黨章》,時刻謹記服務群眾的宗旨。

  反腐倡廉《黑瞳》觀后感(二)

  2015年8月11日下午,東鳳公路養護所黨支部組織一批黨員、入黨積極分子前往了市文化藝術中心電影城觀看《黑瞳》紀律教育電影。作為東鳳養護所黨支部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本人能有幸參加該次廉政電影教育學習,實是一次難得思想認識的洗禮。

  參加完該次“廉政電影周”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本人深有感悟。《黑瞳》作為一部懸疑廉政教育電影,講述了女主人公吳曼華在知青所插隊期間為了幫助戀人林儒能夠爭取上大學名額,不惜出賣肉體作為交換。後作為工程承建方老總的她在建設“長門二橋”過程中,因橋體出現開裂,其丈夫林儒作為大橋的總設計師、李俊生作為施工方建築公司老闆均被捲入事件問責的漩渦中。當下兒子林逸飛又失手殺了女友喬小娜。多重憂患促使吳曼華思想走向極端,並將陰謀轉向被捲入“長門二橋”事件的李俊生身上。為了掩蓋兒子的過失,掩藏真相,吳曼華讓李俊生出面拋屍,並要求其保守秘密不得外泄。但李俊生幫其完成拋屍后,心聲歹念,抓住吳曼華該秘密對其恐嚇敲詐,最終遭無法忍受的吳曼華將其殺害,還製造畏罪自殺的假象,將一切責任推給李俊生。林儒知道事件真相后,大義凜然,勸說其妻吳曼華和兒子前往自首。而電影的最後,吳曼華及林逸飛均得到了應有的法律制裁,結果甚是令人唏噓。在市場經濟條件下,如何抵制物慾橫流的誘惑,把握好自身發展與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結合起來,對個人、對社會顯得至關重要,必須緊遵憲法和法律,切勿心存僥倖,一錯再錯,否則法網恢恢,最終難逃法律制裁。

  《黑瞳》這部電影,讓我深刻認識到作為一名黨員必須時刻提高思想認識,堅守黨的紀律和規矩,遵守憲法和法律,無論從思想上還是行動上,要保持與十八大以來的方針、政策方向一致,堅持中國共產黨為領導核心,堅持走社會主義道路,堅持改革開放,堅持以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為指導思想,堅持黨要管黨,堅持反腐倡廉,從而贏得民心,穩固執政之基,才能最大限度發揮廣大人民的智慧建設我們的的國家,才能逐步擺脫積貧積弱,才能逐步實現民富國強,從而真正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我們的國家、我們的民族才能立足於世界之林。歷史告訴我們,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救中國,也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完成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任務。

  作為一名基層入黨積極分子,深知個人力量微弱,但本人會一直冠以飽滿的熱情去投入工作,從工作中努力學習,精益求精,努力成為公路行業的多面手、技能標兵,同時會開拓創新,多思考多探討,為公路事業提出有益建議,為完成單位任務作出自己最大努力,更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獻上個人綿薄之力。

您正在瀏覽: 反腐倡廉《黑瞳》觀后感
網友評論
反腐倡廉《黑瞳》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