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反腐倡廉 > 法院廉政建設心得體會

法院廉政建設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反腐倡廉  編輯:得得9

法院廉政建設心得體會 標籤:廉政準則 兩個文明建設 軍訓心得

  法院廉政建設心得體會

  姚娟

  近日,通過學習黨風廉政建設的相關資料和觀看廉政警示教育片,感受頗深。看着身邊這樣痛心疾首、觸目驚心的腐敗案件,對照黨員廉潔為公的規定要求,深感作為一名公務員,在政治思想和世界觀方面需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不能放鬆理論學習,不能放鬆自身修養和素質的提高,不能放鬆工作生活中的小節問題。

  廉政建設是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重要環節,是事關我們黨和國家長治久安的帶有全局性、戰略性、根本性和長期性的重大問題。在這裡,廉政建設是基礎,也是根本性的問題,為政不廉,焉能執政。只有時刻牢記黨的宗旨,時刻將黨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高於一切的位置,才能樹立起黨的威信和黨的形象,才能“心為民所想,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通過教育相信大家和我一樣,思想上敲響了警鐘。

  一、要克服腐敗“與己無關”的思想,認真反思,做到防腐拒變警鐘常鳴。反面典型案例啟示着我:必須做到秉公用權,切實做到權為民所用;必須防微杜漸,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必須正確對待親情,管好身邊的人;必須謹慎交友,培養健康的人際關係,必須注重培養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作為一名助理審判員,我要深刻反思,要克服“與己無關”的思想,在思想意識上警鐘常鳴,保持清醒的頭腦。切實做到“四慎”:慎初、須知“一失足成千古恨”;慎微,須知“千里之堤,潰於蟻穴”;慎權,以如履薄冰、如臨深淵的心境慎用公共權力;慎情,正確對待親情,牢記“守得住自己才守得住家”,謹慎友情,看清一些脈脈溫情面紗下的不良用心,警惕私情,要重操守,培養健康的生活情趣,“非禮勿視,非禮勿行”。要始終牢記“兩個務必”,保持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

  二、要克服“小腐不算腐”的思想,加強修養,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常在河邊走,哪有不濕鞋?”我們都不要在看似“不是腐敗的腐敗”的邊緣線上行走,不要以僥倖的心理去打“擦邊球”,不要放棄黨的原則去講“官場義氣”。對腐敗的代價,要認真算好“三筆賬”:一算政治賬,叫自毀前程;二算經濟賬,叫傾家蕩產;三算親情賬,叫家破人散!一些心懷叵測之人總想拉我們下水,達到他們所要的目的,我們要時刻警醒,抵得住誘惑,抗得住拉攏,把得住廉潔關。我們要學會大之享受黨和人民給予之福,小之享受個人之福,家庭之福。

  三、要克服“溫水之蛙”的麻痹思想,加強作風建設,促進廉潔從政。有部分同志眼中看到的是:大氣候是太平盛世,小環境是欣欣向榮,這時就好象是溫水中的青蛙,十分危險。我要時刻警惕這種現象,時刻保持一種憂患意識。要以“加強作風建設,促進廉潔從政”為要求,大力倡導、自覺踐行胡錦濤總書記提出的八個方面的良好風氣。要在培養“求真”的思想作風、“致用”的學風、“務實”的工作作風、“慎權”的領導作風、“健康”的生活作風上狠下功夫。在這裡,也請同志們監督我,提醒我,真誠和善意的批評我,這樣既有利於黨的事業發展,也有利於我個人的成長。

  打擊歪風邪氣,弘揚清風正氣,維護群眾的切身利益是我們每個黨員幹部的神聖職責。作為一名國家工作人員,尤其是積極向黨組織靠攏的同志,我在心中向黨宣誓:永遠做黨的忠誠衛士!

您正在瀏覽: 法院廉政建設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法院廉政建設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