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反腐倡廉讀後感

反腐倡廉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反腐倡廉讀後感 標籤:反腐倡廉 春晚觀后感

  篇一:反腐倡廉讀後感

  2014年6月13日,為加強分局黨風廉政教育,我局全體黨員級幹部參觀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城陽監獄。通過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動,為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的廉政教育課。

  同志們通過參觀“反腐倡廉、英明決策”、“以案為戒、警鐘長鳴”、“殷切期望、光輝榜樣”、“履行職責、任重道遠”四個部分圖片展覽,現場學習了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關於反腐倡廉的一系列重要論述,回顧了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先進事迹。特別是觀看了以3D布幕形式展示的職務犯罪人員執行死刑前的懺悔,以及面對偌大的廉政恥辱牆上密密麻麻的因貪污受賄違紀曆屆落馬官員名字,大家唏噓和惋惜不已。看到曾經的省、市、區級領導因腐敗問題而鋃鐺入獄,既為他們感到惋惜,又感嘆“權力是把雙刃劍,用好可以為民謀利,用不好則會給國家和人民帶來災難,並且造成身敗名裂,家破人亡的慘痛結局”。

  通過參觀學習,廣大黨員幹部紛紛表示此次參觀活動達到了預期教育目的。通過這種形式對黨員領導幹部進行警示教育,比平時學文件和聽報告的形式更直觀、感染力更強、感受也更深刻,教育內容更容易入腦入心,進而促使廣大領導幹部能夠不為私心所擾,不為名利所累,不為物慾所惑,真真實實、清清白白的為真正實現共產黨員幹部的崇高人生價值而努力!

  篇二:反腐倡廉讀後感

  我們這個世界,是越來越象花花世界了,經濟的發展、科學進步、物質文化的花樣翻新,令人眩暈,而自己做為一名黨員幹部如何做到加強理論學習和黨性鍛煉,提高理論和黨性修養、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黨員的高尚品格、秉公用權呢?最近抽空閱讀了《反腐倡廉教育讀本》一書並做了自我反省和沉思,得到了以下四點體會。

  一、堅定理想和信念,抵制各種誘惑

  在這個千變萬化的繽紛世界,各種形形色色的誘惑力無處不在,我們如果不能確立明智健康的生活原則,就很有可能被誘惑所俘虜,成為物慾的奴隸,嚴重的還可能滑向罪惡的深淵。書中描述了南雄市林業系統的劉雲劍、劉建光和廣東市東建事業公司原總經理區志江違紀案剖析,那些腐敗的貪官,為滿足自己的惡行膨脹物質慾望,他們的動機只有一個:更多的錢,更多的享受。本來享受華衣美食,一切現代文明的成果,並不是罪過,我們反對的是:貪慾,就是說為了追求更多的一己享受而不顧道德和法律。如果我們靠自己努力來享受現代物質文化豐富多彩的生活,是正當權利。但l另一方面,我們不應該把享受當做自己唯一的人生目標和全部生活內容,因為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有意義的事情值得我們不做,當今社會不是所有的人都已經生活得很幸福,象“XX年得印度大海嘯”、“5、12四川汶山大地震”……,世界上還有很多貧窮、戰爭、災禍、不平等,我們應該為消除這些東西去努力。

  茂名市法制局局長盧忠仁一生清廉從政,從不懂得享受,他把全部的精力和愛奉獻給了那些需要幫助的人,他把努力工作視為人生快樂,把為民解憂當作人生享受,把清正廉明看作人生幸福,在盧所長看來,這就是人生的意義。從他身上我們看到了:人一日三餐,冬棉夏單,生活其實不需要太多,過度享受,會損壞我們的身體,我們為什麽一定要在吃下滿腹脂肪又去減肥呢?從這個意義上看“天地間之福人者”,的確“莫如多”各種誘惑是堅定理想信念的蛀蟻,“理想的動搖是最根本的動搖”,“信念的滑坡是最致命的滑坡”而面對各種形形色色的物質世界的誘惑,讓我們冷一些,淡一些。

  二、堅持“不義之財不能撈,不以貪為寶”

  古人云:兩田千傾,日食三升;大廈千間,夜卧八尺,黨員幹部本該保持艱苦奮鬥的精神和廉潔自律的本色。把官看透了,就是責任;把權看透了,就是義務,做到心不貪,嘴不讒、手不伸,為黨和人民多做有益的事。記得明代思想家呂坤說:“貪,是第一可賤可恥的”東西,劉雲劍、李建光等涉案人員的貪慾與惡攪在一起,壞了一生人品。科學家曾通過實驗發現:貪食和“沒記性”是魚“只件餌不見鉤”的原因,我們應該時時刻刻為自己敲醒警鐘,不能做讒魚,由於貪食而失去記憶,成為犯罪分子的鉤上物。

  我不否認有過發財、過更好生活的願望,問題在於君子愛財,取之有道。人活一生,應該有比求富貴更高的追求。一位世界大公司的老闆說過,你不能一天同時穿兩件襯衫,過度的物質享受是沒有意義的,我們應求人格的完美而不是貪婪,以及貪婪所帶來的自私、刻毒、欺詐、背信棄義。在現在物慾橫流的社會裡,我們應該常懷律己之心,常思貪慾之害,常修為政之德,清清白白做人,勤勤懇懇做事,不悔於黨和國家對我們的培養。

  三、建立懲防體系,加強監督管理

  學習教育走過場,制度建設跟不上,個人逃避監督管理、組織疏於管理這正是劉雲劍、和李建光等人違紀走向深淵的原因。他們的案例再次給我敲想了警鐘:沒有規章制度的約束和道德法律,人人放縱,那個團體非得掏空、挖空,在我們的工作中建立健全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對於預防和治理腐敗至觀重要。首先要統一思想,認識懲防、預防危險。從科室員工的來源情況來看,分別有60、70、80三個年代的,他們從五湖四海能聚到這裡,能一塊工作是一種緣分,所以我們要學會惜緣、助緣,在日常相處中如有觀點、意見不一致時,不要吵鬧,學會換位思考,寬容待人。把思想教育關口前移,堅持黨的“三會一課”的教育;黨員自我評議;管理水平/專業能力的交流會、研討會;正反面媒體教材的觀看和分小組對《懺悔錄》等影片觀后感進行探討;教育科室員工要: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吸取前人的教訓,引以為界。所有員工可以通過各種方式途徑從各個方面剖析自己,領導幹部更要率先做到“回頭看“實現檢驗自查。這樣懲防體系才建立健全,並能得到真地發揮,各監督主體才能建立有效的制度和權利運行機制

  四、加強理論學習和黨紀政紀不放鬆

  在新的形式下,一些消極的腐敗的思維又從新萌芽,會給我們管理者帶來新的考驗,因此我們自己既要加強理論學習,提升認知能力和管理水平,在中心領導幹部培育下,股份公司的改革,既要求我們從嚴治黨,不要任其發展,紀律的“防線一旦被突破,原則將一步步喪失。日常生活中,為人處事一定要與堅持“三個代表”為思想指導,自覺強化紀律,以破壞科室形象的”八榮八恥“的行為可恥,作到知法、懂法、帶頭遵己守法。時刻做到自立、自省、自警、自動、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貧、經得住誘惑,管得住小節,不斷提高個人的綜合素質和修養、管理水平,才能在紛繁複雜的社會環境中明辨是非,建立立場,才能牢記使命,認真履行好領導賦予的重任。

  篇三:反腐倡廉讀後感

  2月12日,在監獄紀委組織的紀律作風整頓培訓班上,我有幸觀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沉重的代價》和《用金錢堆砌的墳墓》。作為一名預備黨員的我,觀看后,心潮澎湃,感慨良多。既為那些曾風光的領導幹部,一下子變為階下囚感到遺憾,也為黨內清除了一批“蛀蟲”而慶幸,更為黨中央有力度的反腐倡廉行動叫好。

  通過觀看兩部警示教育片,了解到領導幹部貪污受賄走上違法犯罪道路的事件。對我們具有實際意義和教育意義,他們的人生軌跡及他們走向犯罪深淵的心理歷程,鐺鋃入獄后的可悲下場,不得不引起我們的警覺,發出深思。可以說他們過去都是熱血方剛、躊躇滿志的同志,曾經被群眾愛戴的幹部。而今天成為階下囚,這就是因為他們在這改革開放深入進行的重要時期,沒有時刻進行理想信念的修養,加強作風建設,導致理想信念動搖,喪失了黨性原則,淡薄了宗旨觀念,把權力當成謀取私利的資本,享樂主義、拜金主義佔據了頭腦,偏離了共產黨的宗旨,墮落為犯罪分子。

  反思自己作為一名監獄人民警察,如何在各種誘惑面前把好自己的關,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覺得有以下三點感受:一要謹慎。此處謹慎並非指做人做事唯唯諾諾,小心翼翼,而是要在大膽開拓事業的同時,處世交友要謹慎,特別是在一些金錢物質利益方面,要做到慎獨、慎微、慎初。慎獨,即在無人知曉之時,也要守住自己的防線,不能存任何僥倖心理;慎微指不能因情節輕微而對自己有种放松心理;慎初是從劇中看,許多人交代第一次收受賄賂巨款後人情難卻,越走越偏,最終走上不歸之路,因此,要潔身自好,自覺杜源。二要知足。在事業上要有不知足的追求,而在個人物質待遇等方面要有知足常樂之心。三要修身。作為一名黨員幹部,修身應是第一位的,良好的自身修養是干好事業的基礎。要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正確對待個人廉潔問題。四要慎交友。常言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如果交友不慎,就會給自己的人生道路帶來不必要的麻煩。在警示教育片中活生生的例子無不都在提醒廣大黨員領導幹部要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警惕惡友,遠離誘惑,切實把好交友關。古人云:“黃金萬兩容易得,人生知己最難求”。如何交到知心的朋友,自己首先要心存浩然正氣,以誠待人、以真心換真情,以溝通思想、互相學習、增進友誼為目的,逐步深入觀察了解對方,只有這樣經過從表及里、由內到外、從言到行的觀察,才能全面了解一個人,才能結交到自己人生的知音。

  總之,通過觀看反腐倡廉警示電教片,可以說使自己在思想上有一個震撼,在認識上有一個提高,在今後的工作和生活中,方向更明確了,準則更清晰了,要真正做到時刻不忘自己的人生理想,不斷加強自己的人生觀改造,不斷加強自己的思想修養,要時刻牢記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要用自己畢生的精力為黨工作,為振興監獄事業出力流汗。

您正在瀏覽: 反腐倡廉讀後感
網友評論
反腐倡廉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