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的觀后感

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的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的觀后感 標籤:反腐倡廉 春晚觀后感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的觀后感(一)

  每一次觀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都會受到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在實際工作生活中,應該懷着敬畏和感恩心理,圍繞“權、利、廉、責、德”五個方面,時刻自我警醒,時刻自我約束,始終堅持“清清白白做人、乾乾淨淨做事”,做一個清正廉潔的食品藥品監管工作者。

  一是用好“權”,認清所肩負的責任。每一位食品藥品監管人員手中,都掌握着一定的權力。權力是一把雙刃劍,既能讓人成就偉業,也能讓人跌入泥潭。領導幹部如果不能堅持對自己高標準、嚴要求,不能正確行使手中權力,就會失去群眾的支持。在日常監管工作中,我們行使權力必須代表人民的意願,必須維護人民的利益。共產黨的執政理念是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執政為民,就是要為民執政,為民掌權。權力只能是為民造福的工具,而不能成為謀取個人或小團體利益的工具;幹部只能當為民造福的公僕,而不能做騎在人民頭上作威作福的老爺。否則,就違背了人民授權的初衷和意志,也就必然會被人民所唾棄。

  二是謀好“利”,牢固確立為民意識。權和利是密不可分的,有什麼樣的權力觀,就有什麼樣的利益觀。中國共產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除了人民利益,共產黨沒有自身特殊的利益。這應該成為每個領導幹部為官從政的真正價值取向,必須始終牢記,銘刻在心。有些同志可能會認為自己職位不高,權力不大,貪點便宜,得點實惠,沒啥大問題。這是十分錯誤和極其危險的。千里之堤,潰於蟻穴。思想防線的缺口一旦打開,就會潰不成軍,滑向深淵。陳毅同志早就講過“手莫伸,伸手必被捉”.我們一定要做到淡泊名利,保持清醒,特別是面對當今金錢、物質、美色的各種誘惑,不為所動,泰然處之,練就一名稱職幹部應有的境界和定力。

  三是守好“廉”,嚴守各項紀律規定。廉是為官的品德、從政的品行。廉不僅是個人廉潔的問題,還含有公正、公道、正直、正義的要求。現實社會的誘惑很多,一個黨員幹部一旦失去了紀律的約束,放鬆自律的要求,離開他律的監督,就有可能越軌和墮落。黨員幹部要做到“守”廉,有時並非易事。我們要做到常守——不能只守一時一事;還要做到固守——任何時候都不動搖。作為一名黨員幹部,更重要的是要以德立威,而不是以權立威;要以人格服人,而不是以權力服人。“公生明,廉生威”.打鐵先得自身硬,我們只有始終如一、廉潔從政,腰桿才能硬、底氣才會足,才能具有無形的威嚴和一流的形象。

  四是盡好“責”,不斷提升工作能力。盡責的基本要求,就是要做到勤政廉政。勤政和廉政,是對一名黨員幹部的雙重要求。勤政但不廉政,是貪官;廉政但不勤政,是懶官。領導就是責任,稱職的領導往往意味着比常人更多的付出。黨員幹部如果沒有這樣的思想準備,就很難當好一名稱職的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共產黨以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根本宗旨,黨的執政理念要求我們更應自覺增強責任意識,時刻想着群眾,踏踏實實為群眾辦好事、解難事。盡好“責”,很重要的一條還體現在始終保持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上。我們黨員幹部要確立想幹事的意識、樹立干成事的信心、培養謀成事的能力,不辜負組織的重託、人民的信任。

  五是修好“德”,堅持正確為政之道。為政之德,貴在“常修”.我們要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把黨性修養作為終身的必修課,在改造客觀世界的同時,不斷改造自己的主觀世界,提升綜合素質,培養高尚的道德情操。一是要寬容。學會寬容,重要的是正確看待自己,正確看待別人。要豁達大度、目光長遠,團結群眾,形成整體合力。二是要寬厚。君子以厚德載物。幹部要嚴以律己,寬以待人。自身要求一定要高,品行、修養要足以服人,做到友善助人,甘於讓人。三是要寬鬆。工作要有壓力,但精神要寬鬆,多溝通、多交心,營造團結舒暢的良好氛圍,用事業凝聚人心。四是要虛心。要認真接受群眾的批評和監督,經常反思省悟,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在思想上築牢拒腐防線。

  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的觀后感(二)

  上周參觀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圖片展后,我從中看到很多東西,也想到了很多東西。從我國目前的實際情況看,反腐倡廉是加強黨風建設的重中之重。新形勢、新任務向我們提出了新的挑戰和更高的要求,廣大幹部職工都應該認真自覺地學習、貫徹、落實黨風廉政建設的有關規定,樹立良好的作風。

  要真正落實黨風廉政建設有關規定,首先必須加強學習。只有不斷加強學習才能提高自身素質和能力。活生生的事實告訴我們,不學習,思想就得不到改造,心就不靜,心不靜,慾望就容易膨脹,就拒絕不了誘惑,一遇到誘惑就容易亂了方寸,就容易被誘惑的繩索絆倒。要堅持理論聯繫實際的學習方法,應用所學指導實踐,在實踐中不斷改造自己、提高自己。

  其次要始終保持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近年來,有一部分黨員幹部,淡忘了艱苦奮鬥作風,貪圖享受,熱衷於追求個人和小家庭的安樂,拋棄黨紀法規,貪污腐化,走上犯罪的道路。我們一定要引以為戒,要繼續發揚艱苦奮鬥的作風,恪守黨的宗旨,提倡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始終不渝地保持和發揚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

  最後要以案為鑒,警鐘長鳴,築牢拒腐防變的防線。這次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圖片展,發人深醒,令人深思。人民的公僕令我們肅然起敬,如:孔繁森、焦裕祿、鄭培民等等。貪官卻給我們留下千古罵名,如:陳希同、成克傑、文強等等。所謂一失足成千古恨,當貪官的貪墨行為被查,被揭露,被處以黨紀國法的制裁時,就永遠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以案為鑒,才能警鐘長鳴,築牢拒腐防變的防線。做為一名共產黨員要清醒地明白自己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手莫伸,伸手必被捉”,“人莫貪,清貧為官是正道”.

  古人云:“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是講為政者必須身正行直,辦事公道。作為一名國家工作人員,如果說一套,做一套,就逐步失去群眾的信任,就會影響黨在群眾中的形象。黨員領導幹部一定要樹立正確的權力觀、政績觀,要立共產主義的大志,成人民群眾的大事,把心思用在工作上,用在幹事業上,用在為人民群眾謀利益上。作為一名科技戰線的黨員領導幹部,必須堅定共產主義信念,始終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立足崗位,紮實工作,為我區科技事業科學發展做出貢獻,讓理想和信念在崗位上閃光。

  中心於9月9日組織部分幹部職工參觀了位於青島城陽區的反腐倡廉教育基地,通過這次警示教育活動,讓黨員幹部引以為戒,警鐘長鳴。

  隨着改革開放步伐的加快,經濟建設的迅速發展,社會商品琳琅滿目,世界上的誘惑更是形形式式。面對如此多的誘惑,一旦我們喪失應有的警覺,放鬆對自己的要求,就很容易被糖衣裹着的炮彈所擊中,成為貪圖享受,追求糜爛生活的人。這樣的高官,受黨的教育多年,理應利用黨和人民群眾賦予的權力,更好地為人民服務,但由於他們放鬆了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改造,放鬆了對自己的要求,終於走向人民的反面,這樣的例子在我們身邊還不在少數。

  胡總書記告誡全黨要“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們在樹立崇高理想,堅定理想信念的同時,還要通過警示教育,常思貪慾給黨、給單位、給家庭、給自己帶來的危害,做到警鐘長鳴。特別是在生活小節上把握自己,決不因善小而不為,亦不因惡小而為之。只有常敲警鐘,才能永葆共產黨人的先進本色。

  從古至今我國的“清官”、“好官”也多的是。如古代大公無私、名垂青史的包拯、海瑞、于成龍,現代廉潔奉公、深受人民喜愛的焦裕祿、孔繁森、任長霞等。

  那麼,“清官”和“貪官”之間有何質的區別?

  首先,他們的人生追求不同。“清官”有着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他們能“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他們的宗旨,國泰民安、國富民強是他們的追求。而“貪官”不同,他們追求的是富裕的物質生活。一心想着自己的小家。以不正當手段斂財作為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他們追求的是虛名實利。

  其次,他們思想、立場不同。“清官”清楚意識到,自己是人民的公僕。自己手中的權力是人民賦予的。應儘力為人民利益着想。他們一身正氣,大公無私,真正為人民辦實事、辦好事。正因為他們心中裝着人民,所以立場堅定、頭腦清醒,能抵制各種威逼利誘。而“貪官”則相反。他們誤認為手中的權力是自己奪來的。可以為所欲為,可以假公濟私,可以騎在人民頭上作威作福。更不用說各種誘惑了。

  作為一名黨員,要不斷用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頭腦,樹立堅定的共產主義信念,自覺繃緊廉政建設這根弦,做到居安思危。加強黨性修養,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自覺抵制各種不良風氣的侵襲和誘惑,以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擁護黨的領導,旗幟鮮明地維護黨的形象。拿自己的言行和黨章的規定相比,看看黨章規定的各條自己都做到了沒有。要拿自己的言行與先進人物和反面典型相比。與先進人物比,從心靈深處感受自己同他們的差距。與反面典型比,要從內心感受到一種震撼和警覺,引以為戒,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築守思想道德防線,過好防腐關。因此,做一名官不難,要做一名人民的好官很難。在這廉政之風的吹盪下,我願“貪官”不在,願“好官”永在。

  前幾天鄉政府組織我們觀看了反腐倡廉警示片,我的觸動很深。一些腐敗分子原本是很好的,優秀的,但是走上了領導崗位后,放鬆對自己世界觀的改造、宗旨觀念淡薄、革命意志消沉,經不住金錢、美色等糖衣炮彈的襲擊。一步一步地走向墮落,最終陷入犯罪的深淵。其罪惡令人痛絕,其犯罪的歷程也值得我們深思。通過這次激勵警示教育,讓我認識到自己肩上的使命,也認識到了相應的挑戰。對照先進找差距,對照落後找鞭策,我們要進一步樹立“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政績觀,以更加積極的態度和更加飽滿的熱情投入到農村工作中,堅持公道正派,清政廉潔,不斷增強自身的人格魅力。從這些警示片中,我得到了以下的啟示:

  一是要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那些腐敗分子之所以走上違紀違法道路,根源在於他們背棄了共產主義理想和信念,思想上蛻化變質。共產主義理想和信念是共產黨的精神支柱和靈魂,任何時候都不能動搖。黨員領導幹部更要有堅定的共產主義理想信念,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才能抵禦住各種腐朽思想的侵蝕,永遠立於不敗之地。

  二是要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完成好黨交給的各項工作任務,在任何時候都要把黨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要時刻注意樹立警醒意識,在大是大非面前堅持正確的立場和態度,自覺維護黨和人民的利益,進一步加強世界觀的改造。用馬克思唯物主義的觀點去判斷、檢驗是非功過,正確行使好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

  三是要嚴格執行黨的各項廉政建設的規章制度。腐敗分子被繩之以法的事實,再次明白無誤地昭示世人,在社會主義中國,法律面前沒有特殊公民,黨紀面前沒有特殊黨員。一個黨員幹部,不管地位多高,權力多大,只要犯罪,終究逃脫不了黨紀國法的嚴厲制裁,以身試法者必亡。廣大幹部,尤其是領導幹部,必須積極維護黨紀國法的嚴肅性,時刻用憲法和法律來約束自己,同時也要用黨章和黨紀來約束自己,以實際行動帶動黨風和社會風氣的進一步好轉。特別要嚴格遵守廉潔自律的有關規定,耐得住艱苦,管得住小節,擋得住誘惑,做一個清清白白的人。

  四是要牢固樹立權為民所用的觀念。權力是一把雙刃劍,在職責範圍內正確行使權力,盡職盡責,對黨、對國家、對人民都是一種貢獻,對自己也是一種肯定;反過來,如果濫用手中的權力,以權謀私,那就是對人民賦予的權力的一種褻瀆,同時對自己也是一種犯罪。因此,黨員領導幹部必須明白權力是誰給的,就應該為誰謀福利。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你濫用權力,必將受到人民的懲罰。要在自己的頭腦中時刻提醒自己不忘為民謀福利,做到“三個代表”所要求的“始終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只有這樣,才能經得起金錢的誘惑,永葆共產黨人的公僕本色。

  五是要牢固樹立艱苦奮鬥的精神。艱苦奮鬥精神,是我們黨在長期的革命和建設實踐中形成的一種寶貴精神,是我們中華民族精神的組成部分。在當今物質生活很發達的環境中,能發揚這種優良傳統是難能可貴的,黨員領導幹部一定要能帶頭繼承和發揚。在新時期發揚艱苦奮鬥精神,對於廉政建設有重要的現實意義。發揚艱苦奮鬥的作風,其實就是一種廉政的表現。一些領導幹部認為有了地位和權力,生活條件改善了,不享受白不享受,拿着公家的錢大肆揮霍,長期的舒適生活,使人形成了惰性,怕吃苦,怕受罪,長期以往很容易用此來做交易,出賣手中的權力來滿足自己的一己私慾。象劉忠、曹德華就是這樣一個例子,我們必須堅決抵制。

  黨的光輝形象靠黨員的共同努力來增彩,黨的利益需要我們大家來共同維護。我作為單位的主要負責人,一定要以此為警鐘,牢固樹立執政為民,服務“三農”的思想,以黨風廉政建設和個人廉政自律的實際為出發點,常思貪慾之禍,常除非分之想,常修為官為德,真正做到上不負黨,下不負民,儉以立德,廉以正身、嚴以律己、寬以待人,團結和帶領全局廣大幹部職工廉潔行政、服務“三農”、真抓實幹、創新創優。

您正在瀏覽: 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的觀后感
網友評論
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的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