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人生不能重來》觀后感

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人生不能重來》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人生不能重來》觀后感 標籤:反腐倡廉 人生不設限 春晚觀后感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人生不能重來》觀后感(一)

  按照縣紀委的統一安排,7月31日下午,石門縣水文局全體黨員,在石門縣廣電中心演播大廳,觀看了反腐力作《人生不能重來》廉政影片。該片是由河南省紀委、中央紀委中國方正出版社及有關單位聯合拍攝的廉政影片,是全國第一部關注貪官落馬後,其家庭成員凄慘遭遇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內容取材於真實案例,具有很強的震撼力和教育性。

  該影片反映了江豐市副市長鄭煜輝,從一個廉政廉潔的好乾部,經不起名利誘惑而墜落變質,違反黨紀國法,走向了犯罪的深淵,以致深陷囹圄。導致整個家庭陷入一場噩夢;母親在失望與悲傷中死去;妻子失魂落魄,終日以淚洗面;女兒因為家庭牽連,不能被男友的家人接納,不得不傷心遠離家鄉;連上小學的孫女,也因爺爺的罪惡而使幼小的心靈受到傷害。這個曾經讓多少人羨慕的家庭就這樣四分五裂。這時候的鄭煜輝,痛不欲生,悔不當初,可是一切都晚了。因為,人生只有一次,人生不能重來。這就是廉政影片《人生不能重來》要展示給我們的一面。

  這部影片給我們每一個黨員和黨的領導幹部上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教育課,也是對我們黨員幹部的一次真誠有效的勸誡。告誡社會各界黨員幹部,貪戀腐敗不僅會親手毀掉了自己的一生,而且也會親手破壞了家庭的幸福,給家庭成員帶來了永遠無法彌補的傷痛……影片無處不讓人感悟到,腐敗帶來的打擊和災難是巨大的、致命的,腐敗的代價是昂貴的、沉重的。看后倍受教育,發人深省。影片中的每個情節,都讓我感受到深刻的精神洗禮,都讓我更深切的感悟到“廉政不做貪官,勤政不當懶官,仕政不為庸官。”的真諦。

  《人生不能重來》。人的生命雖然無法預知長短,但我們可以控制的是人生的內容,是人生的質量,是生命的品質,是生命的寬度。

  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人生不能重來》觀后感(二)

  廉政電影《人生不能重來》是我國第一部關注貪官落馬後其家庭成員凄慘遭遇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影片內容取材於真實案例,講述某市一副市長從一個廉潔的好乾部,經不起名利誘惑而墮落變質,違反黨紀國法,走向了犯罪的深淵,以致深陷囹圄。導致整個家庭陷入一場噩夢:母親在失望與悲傷中死去;妻子失魂落魄,終日以淚洗面;女兒因為家庭牽連,不能被男友的家人接納,不得不傷心遠避他鄉;連上小學的孫女,也因爺爺的罪惡而使幼小的心靈受到傷害。曾經讓多少人艷羨的家庭就這樣四分五裂。

  影片中由紀委書記的兒子引出林則徐的名言,給各位觀看者提供了一個正確的價值觀“子孫不如我,留財做什麼?愚而多財,易增其過;子孫若如我,留財做什麼?敏而多財,易損其志。”在鄭煜輝被“雙規”后,家人去看望他的時候,他痛不欲生,悔不當初,曾說道“我只是想給我的家人留下一些財富……”作為長輩想給孩子留下一些財富這種想法是無可厚非的,但是財富亦要“取之有道”.很多人想着得給孩子留點業,給孩子奠定一個好基礎,最終其實都是害了孩子。從窮苦到富裕,經過奮鬥,會感到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從享福到貧窮,會感到日子一天不如一天,如果什麼都為孩子準備的好好的,他根本就不會感到人生有什麼幸福可言。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耐得住寂寞、淡泊名利、寵辱不驚,才能靜心成事;豁達心,人生在世,有太多的貪念和慾望,貪念和慾望就像枷鎖一樣,把人生牢牢鎖住,增添了許多負擔。人生道路上機遇與誘惑同在,只有抵擋住了誘惑,我們才能更好地抓住機遇,在這一條道路上越走越遠。

  人生就像一本日曆,每撕下一頁我們的時間就會少一點,甚至走到生命的盡頭,油盡燈枯。在各種電腦遊戲中,我們可以反覆進行闖關的嘗試,但是在生命的選項裡面,沒有如果,沒有但是,沒有再來一次的機會。

  昨天一去不復返,明天尚未到來,我們手中能把握的唯有今天!人生不能重來,人生也無法預知長短,但我們可以控制的,是人生的內容,是人生的質量,是生命的品質,是生命的寬度。我們只要把握自己的方向,堅持自己的本心,守住自己的底線,那麼我們就能做一名好職工、好乾部,我們就能在工作中得到成長、感受幸福、收穫希望!

您正在瀏覽: 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人生不能重來》觀后感
網友評論
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人生不能重來》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