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以案說法反腐倡廉觀后感

以案說法反腐倡廉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以案說法反腐倡廉觀后感 標籤:反腐倡廉 春晚觀后感

  以案說法反腐倡廉觀后感(一)

  通過集中觀看警示教育片和集中學習違紀違法案件警示教育材料,以案說法、以案明紀,汲取教訓、引以為戒,自覺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隨後,鎮紀檢書記石文彬作了概括性總結。石書記以生動的案例警示與會的黨員幹部要清醒認識到腐敗行為的危害性,要堅定信念,提高黨性修養,謹慎地走好反腐倡廉的每一步;要扎紮實實做好本職工作,為六鎮、為家鄉的經濟社會和諧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通過這次激勵警示教育,也讓我認識到自己肩上的使命及相應的挑戰。對照先進找差距,對照落後找鞭策,作為大學生村官隊伍中的一員,我必須以更加積極的態度和更加飽滿的熱情投入到農村工作中,堅持公道正派,清政廉潔,不斷增強自身的人格魅力。具體來說,從播放的警示片中,我得到了以下的啟示:

  一是要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這些位高權重,風光一時的高官要員之所以墮落成腐敗分子,淪為階下囚,甚至走上斷頭台,正是由於他們放鬆對自己世界觀的改造,把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作為自己謀取私利的工具;經受不住金錢的誘惑,人生觀、價值觀、權力觀嚴重扭曲,使他們最終腐化到無可救藥的地步;這些腐敗分子心存僥倖、不惜觸犯黨紀國法、肆意放縱自己的行為,導致了他們走向了人生旅途的不歸路。正如這當中,讓我印象最為深刻的一個案例--原中國人民銀行大連市甘井子支行信用卡科科長嚴修建,因挪用公款1330萬元,被判處有期徒刑15年。畫面中,年輕的嚴修建在提到自己的小兒子時,不禁涕淚縱橫,同為年輕工作者,嚴修建的結局讓人不得不感慨,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呢!

  二是要牢固樹立權為民所用的觀念。權力是一把雙刃劍,在職責範圍內正確行使權力,盡職盡責,對黨、對國家、對人民都是一種貢獻,對自己也是一種肯定;反過來,如果濫用手中的權力,以權謀私,那就是對人民賦予的權力的一種褻瀆,同時對自己也是一種犯罪。因此,黨員領導幹部必須明白權力是誰給的,就應該為誰謀福利。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你濫用權力,必將受到人民的懲罰

  三是要牢固樹立艱苦奮鬥的精神。在新時期發揚艱苦奮鬥精神,對於廉政建設有重要的現實意義。發揚艱苦奮鬥的作風,其實就是一種廉政的表現。一些領導幹部認為有了地位和權力,生活條件改善了,不享受白不享受,拿着公家的錢大肆揮霍,長期的舒適生活,使人形成了惰性,怕吃苦,怕受罪,長期以往很容易用此來做交易,出賣手中的權力來滿足自己的一己私慾。象凌康元、趙士春就是這樣的典型例子,我們必須堅決抵制。

  四是要嚴格執行黨的各項廉政建設的規章制度。腐敗分子被繩之以法的事實,再次明白無誤地昭示世人,在社會主義中國,法律面前沒有特殊公民,黨紀面前沒有特殊黨員。一個黨員幹部,不管地位多高,權力多大,只要犯罪,終究逃脫不了黨紀國法的嚴厲制裁,以身試法者必亡。廣大幹部,尤其是領導幹部,必須積極維護黨紀國法的嚴肅性,時刻用憲法和法律來約束自己,同時也要用黨章和黨紀來約束自己,以實際行動帶動黨風和社會風氣的進一步好轉。特別要嚴格遵守廉潔自律的有關規定,耐得住艱苦,管得住小節,擋得住誘惑,做一個清清白白的人。

  通過這次學習,我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潔從政教育。更加體會到黨的光輝形象靠黨員的共同努力來增彩,黨的利益需要我們大家來共同維護。更加堅定了在今後的工作中,要引以為戒,牢固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政績觀,打牢思想政治基礎,提高拒腐防變和抵禦風險能力。並結合大學生村官工作的實際,干好本職工作,為保民生、促發展、維穩定、促和諧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以案說法反腐倡廉觀后感(二)

  在警示教育大會上,播放了廣元市紀委拍攝的"效能建設暗訪專題片",青川縣委常委、紀委書記孔金山通報了青川去年以來一些幹部違法犯罪、鋃鐺入獄的案例,剖析了原竹園開發區管委會副書記王曉芸等人在種種誘惑面前,背棄為民宗旨,背離群眾路線,最終腐化墮落、違法犯罪的典型案例。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反腐倡廉會議要求,縣上專門成立了反腐倡廉工作領導小組,提出了進一步加強和改進作風正的意見和"八條規定",青川反腐倡廉工作要做到"從嚴教育、從嚴管理、從嚴監督、從嚴查處".

  廣元市委常委、縣委書記向此德說:從我縣的幾例幹部貪污腐敗人員違法犯罪的沉痛教訓中,我們可以得到一條深刻的啟示:群眾路線既是我們黨的根本工作路線,也是每一名黨員幹部自警自勵的"廉潔線".什麼叫領導?簡單地說,"領"就是帶領,就是走在前邊,干在前邊,身先士卒,"導"就是引導、教導。只有"領"好了,"導"才能起作用。自己滿臉髒東西,怎麼號召人家講衛生?你在台上講人,人在台下講你,你講的還管什麼用?"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如果各級領導幹部都能真正做實事求是的表率、聯繫群眾的表率、艱苦奮鬥的表率、清正廉潔的表率、遵守紀律的表率、批評與自我批評的表率,都能真正克服和反對形式主義,抵制和不搞任人唯親,都能身體力行,言行一致,那麼許多問題就可以得到解決或者容易得到解決。

  向此德說,黨員領導幹部一旦與群眾路線的要求背道而馳,忘本褪色,蛻化變質,必然為黨紀國法所不容。全縣各級黨員幹部務必以案為例正"衣冠",以身作則作表率,堅定踐行群眾路線,以高壓意識反腐倡廉,始終做到"警鐘長鳴",讓幹部"廉潔一生、快樂一生、平安一生、幸福一生",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良好形象。

您正在瀏覽: 以案說法反腐倡廉觀后感
網友評論
以案說法反腐倡廉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