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治理超限超載心得體會

治理超限超載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治理超限超載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治理超限超載心得體會

  轉眼間緊張、忙碌且充實的2013年工作已悄悄落幕了,我們在時鐘轉瞬劃過和四周鞭炮煙火的爆竹聲中迎來了2014年馬年的到來。新的一年的來臨也意味着新的工作開始,而我們路政工作除了完成日常的工作任務和職責外,還面臨著對車輛超限和超載強度治理的問題。近日,路政大隊組織集體觀看了經濟半小時---"治超"還是"制鈔"?的視頻,觀看后使我感悟頗深,也深入的了解了全國各地治超現況,並感受到治超工作的任重而道遠。

  一、超載貨車被無理由罰款,罰多罰少竟可商量

  正在押車的年輕人名叫孫國賢,家住河南**,全家就靠這台貨車送貨為生。11月13日,他在運送一車捲紙經過湖北公安縣時,被設在這裡的章庄超限站工作人員攔了下來,一直滯留到記者15號見到他,那麼當時發生了什麼?行車紀錄儀記錄下了部分場面。超限站工作人員:拉的什麼東西?孫國賢:紙。要罰多少?超限站工作人員:把貨卸了,交一萬元錢罰款。孫國賢:一萬?超限站工作人員:對。你要是卸貨的話,就交一千元錢。孫國賢:能少罰就少罰點,一萬元錢。哪有那麼多錢?大貨車司機孫國賢說,他拉的貨確實超載,按照2004年交通部、公安部和國家發改委聯合發布的相關通知,他的車輛核載55噸,這次他拉了60多噸,超載24%,但超限站工作人員上來就要罰款一萬元,讓他無法接受。而就在交涉中,超限站工作人員接下來的說法也出乎他的預料。孫國賢:你不是給我開了個800的單子嗎?超限站工作人員:你現在要處理是不是?孫國賢:我現在要處理。超限站工作人員:你卸貨了沒有?孫國賢:卸貨你們都不看,每個車子都沒卸過啊。超限站工作人員:要是不卸貨的話,你就要先找我領導談,知道嗎?因為現在這個東西我們已經無權處理,懂了沒有?並不是第一次跑這條線的孫國賢知道,通常這裡罰款后並不卸貨,為什麼這次堅持要求卸貨呢,工作人員的一句話提醒了孫國賢。超限站工作人員:好像你這個車跟我們有個爭議是吧?是不是有過爭議?孫國賢:有過吧。原來就在今年8月份,孫國賢拉着貨經過這個超限站的時候,在沒有任何違規的情況下,一天內卻被處罰了兩次,分別被罰款300元和200元,這是8月23日夜裡被處罰了300元時行車記錄儀的記錄。這是這段視頻中展現給我們大家司機孫國賢師傅與章庄超限站工作人員一段因車輛超載處置對話,不然看出章庄超限站工作人員對孫師傅超載車輛罰款處屬於亂罰款,沒有按規定的法律條例和依據來正確處理車輛超載問題,是典型的對超載貨車無理由罰款,罰多罰少竟可商量的案例,這樣造成的輿論曝光和新聞採訪結果對治超工作的有序開展影響很大,也遭到了社會輿論的譴責,可以說,這既是我們以後治超工作的反面教材;也是我們治超工作引以為戒的工作案例。治理車輛超限超載工作是一個長期的循行漸進的過程,一定要依據相關的法律規範和依據正確執行車輛的超載和超限問題。我認為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治理車輛超限超載問題:

  1、加強對車輛超限超載法制宣傳力度。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路法》、交通部《超限運輸車輛行駛公路管理規定》、《路政管理規定》、《治理車輛超限超載檢測站管理辦法》、《湖北省公路超限運輸管理辦法》等法律、法規、規章和省人民政府有關規定,對超限超載車輛進行大力的宣傳和治理,嚴格按以上法律條例和依據進行正確有效的執行,並予以處理。

  2、在沿途巡邏時發現超限超載車輛跡象的車輛,對車輛進行仔細檢查,若檢查車輛卻有超載超限之嫌,則嚴格按法律條例予以處理。

  通過觀看經濟半小時---"治超"還是"制鈔"?的視頻報道,再結合現在我們路政治超工作和環境,使我更加清醒的認識到治理超限超載車輛的任重道遠,如何正確、規範、有效的依據法律條例來治理車輛超限超載問題將是每個路政執法者共同需要解決和思考的問題,前車之鑒的教訓警示着我們今後治超的工作,也讓我們在啟發中認真且敬業工作。

您正在瀏覽: 治理超限超載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治理超限超載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