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護理心得體會

護理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護理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篇一:護理心得體會

  在工作的幾年中,慢慢體會到需要不斷的累積自己的護理經驗,這樣在日常的護理工作中,自然可以得心應手。其實護士作為一個幫助者,有責任使其護理工作達到積極的、建設性的效果,而起到治療的作用,護患關係也就成為治療性的關係。治療性的護患關係不是一種普通的關係,它是一種有目標的、需要謹慎執行、認真促成的關係。由於治療性關係是以患者的需要為中心,除了一般生活經驗等上列因素有影響外,護士的素質、專業知識和技術也將影響到治療護理過程與患者良好的護患關係上。

  如何建立良好的護患關係,我覺得應該多注重一些細節方面的服務,在與病人的交往中,我認為細節主要表現在:愛心多點,耐心好點,責任心強點,對病人熱心點,護理精心點,動作輕點,考慮周到點,態度認真點,表情豐富點以及對人尊重些、體貼些、理解些、禮貌些、真誠些、關心些、大度些、原則些。

  近幾年,我們手術室將整體化、人性化的觀念融入了護理工作,收到了可喜的成效。我們開展了術前、術后的護理訪視和心理疏導工作。手術前一天,我作為手術室護士兼手術中的巡迴護士要到病房了解病人的病情、身體狀況和心理狀態,告知病人術前、術中的注意事項,了解病人的特殊需求。手術前訪視工作開展以後,病人提前有了思想準備,通過自我剋制及術中鎮靜藥物的合理應用,基本都能情緒平靜、順利地度過這一階段。術前訪視還能滿足病人的一些特殊要求,排除了病人對手術的顧慮和心理壓力。

  總之,上述事例從心理學的角度分析來看,手術室的溫度涼或不涼我們健康的醫護人員和病人的體會是不同的,有時病人會因心理因素和情緒上的過度緊張、憂慮而產生一系列的神經官能症樣的、非病理改變的臨床表現,最終給手術正常進行造成了障礙,我們為病人準備這一塊紗布的作用實際上體現的是一種關懷和心理暗示,通過我們的護理活動與病人建立起一種很人性化的、親密的、信賴的關係。術前訪視不僅達成了護患溝通,同時我們還提前查看了病人將在手術中需要穿刺的靜脈血管,並記錄在訪視單上備案,這樣在病人進入手術室后就能很順利地進行靜脈套管針穿刺,大大提高了護理操作的便利、效率和質量,保證了手術中液體、藥品和血液通過靜脈通道的及時補給。總之,術前訪視對順利手術進行良好鋪墊,而堅持術后訪視制度則有利於我們總結和改進工作。通過術后訪視,病人對我們的術中護理工作都很滿意。

  我欣賞這樣一段話:“什麼叫不簡單?能夠把簡單的事情千百次做好,就是不簡單。什麼叫不容易?大家公認的非常容易的事情,非常認真地做好它,就是不容易。”我們的護理工作就是這樣平凡而“簡單”,每天都做好這些看似“簡單”的工作,那麼一定是不簡單的人,我們的隊伍一定是一個不簡單的群體和團隊。

  篇二:護理心得體會

  我也曾語出輕狂,我也曾怨言滿腹,然而抱恩和反對並沒無改觀什麼。我開始置信人的終身分該無一類對峙,分該無一些東西會令咱們衝動,會令咱們沸騰,會令咱們熱淚虧眶。

  一天的工做,緊馳而無序地進行滅,不消分是立滅或是坐滅,醫。學教誨網搜集整理坐一坐,走一走,感想每天都過得那麼的充分和諧。從事好個人的事情,養好精力,保持劣秀的心態工做,別人睡覺,咱們工做;別人工做,咱們棲息,“三班倒”,雖不固定,卻無規律的工做時間,知曉不光是咱們才上“三班護理工作心得體會平凡護士的護理心得倒”,不上“三班倒”的人,未必比咱們輕鬆。

  照顧護士工做心得體會一句話,能夠反應出一個人的修養;一個動做,能夠合射出一個人的量量,而一件小事,把咱們醫院印正在了病人的心外。

  護理工作心得體會平凡護士的護理心得,用心照顧護士每位病人,不僅要無劣秀心態,而且必要豐富的知識、嫻熟的技術做基礎,“學而知不腳”,也使學習工做無了進步的動力。預防疾病,遵循科學知識的規律性,靈性,一視同仁地使用知識,把控制的康健知識傳播給別人,使每個人都能更好地維護自己和家人的康健。

  我也無夢想,我的夢想也美麗美麗,然而它不是飄浮正在空外,它是踏實而沉穩的。咱們認實地做好每一件事,無論巨細。就像一朵小花,不必去扮演春天,只要燦爛的開放,自能報春。就如孫外山先生說的:“不管什麼事情,能夠從頭到尾做徹底的即是大事。”

  用心照顧護士每位病人,尊師也苦於無葯可敵天下之英豪,以病回報核心,協幫病人,促進康健,協幫病癒和減輕痛苦,是很有意思的工做,“送人玫瑰,手完好噴鼻香”。當一個個被病痛合磨的患者經過咱們的精心照顧護士而規復了康健時,當看到病人一封封發自內心的謝謝衝動信時,咱們會心得笑了,由於咱們付出的辛苦是無價值的,就如園丁看到了自己栽類的花草一片生機勃勃而臉色愉悅一樣,很多的成績激不禁自主,咱們該當感到自豪和快樂。

  照顧護士工做是一項無原則無方式靈性強的工做,能夠訓練咱們的頭腦威力、創製力,從而發掘自己的潛力,最末成為名副實在的天使。

  正在臨床工做的幾年外,“工欲善其身,必先利其器”深知肩上的權利和沉擔,天使欠好當。都說照顧護士工做很累很苦,實在也會帶來很多的快樂,帶來更多的心得體會。

  咱們不克不及取捨生,但咱們能取捨。讓咱們獻出自己的熱力,如烈日之壯烈,展開自己的熱忱,如春花之絢麗,讓咱們踏踏實實做好每一件事情,讓咱們的芳華飛揚!照顧護士同行們,讓咱們揮動天使的翅膀為咱們共同的事業而自正在飛翔吧。

  篇三:護理心得體會

  記得有人說過:創優無止境,服務無窮期。所以我們時刻將南丁格爾“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無私奉獻”的精神牢記在心,將愛心和溫暖更多的獻給患者。可如今在這越發繁忙的狀態下我們將如何做好它呢?

  從我科成為“優質護理服務示範工程”試點病區以來,在院領導、護理部、科主任大力支持,護士長帶領下,全科護士積極開展“優質護理服務”工作。如今,走進示範病區的病房,各個責任護士不僅為自己每位患者打針、發葯、鋪床、輸液,更是更加細心,真誠的照顧自己的患者,照顧患者的生活,耐心的為患者健康指導,用心靈去溝通心靈,用生命去溫暖生命,用自己的摯愛幫助患者,把人文精神引入到了整體護理之中。

  從患者一入院起,責任護士就會熱心的將他領進病房開始詳細的介紹環境,介紹主管醫生和自己,還有同病房病友,用餐、打水,洗漱一一道來,極為自然的為其修甲、洗頭,轉瞬間患者的陌生感消失,拉近了護患距離。清晨,病床前護士一聲輕柔地問候“睡醒了,可以洗漱了嗎?我來幫您!”,如此親人般的關切帶給患者們怎樣的感動!輸液了,護士詳細地告訴患者每一瓶藥水的功效和使用目的,患者心中的茫然消除了。檢查前,護士把檢查的目的、配合等注意事項一一告知,患者內心的恐懼不見了。晚間,忙碌了一天的護士紛紛來到患者床前指導或協助他們洗漱,貼心的言行讓患者和家屬看在眼裡,記在心上。感慨動容之間,心的距離已經不遠了。

  我們開始意識到,通過我們自己掌握的專業知識,在照顧病人的過程中,不但能及時發現病情變化,同時可起到心理安慰的效果。我們科外地病人較多,他們由於社會地位。經濟地位和生理變化會產生一些相應的心理問題的特點,對此就要求護士多與這些病人交談,並尊重理解他們,以減輕其心理壓力。幾個月的工作下來,病房大部分的病人都說:“你們上班挺辛苦的,工作量那麼大,可你們沒有怨言,而且服務質量也是一流的。”這就是我們最好的獎勵和最大的鼓舞和動力。

  工作總是痛並快樂着的,無論如何,調整好自己的狀態,開心工作每一天是我的宗旨!希望在“優質護理服務示範工程”今後的實踐途中繼續堅持。繼續努力、繼續加油,把工作做好,用愛心。耐心。細心。責任心串連我們的工作,體現全程。優質。高效的護理服務,打造溫馨病房的服務品牌!

您正在瀏覽: 護理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護理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