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大學生硬件實習心得

大學生硬件實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大學生硬件實習心得 標籤:大學生入黨 軍訓心得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實習教師

  大學生硬件實習心得

  經過短短一星期的計算機實訓,我深深體會到電腦的神奇和奧妙;也意識到自己在計算機上還有許多不足。

  老師布置了一些的作業給我們操練,在老師精心的指導下我已把Excel,word,outlook,powerpoint等操作的很好了!現在我們已步入大學,經過半年的在校學習,對電腦還只是初步的認識和理解,但在這學期期間,一直忙於理論知識的學習,沒能有機會放開課本,真正切身感受計算機魅力,所以在實訓之前,電腦對我們來說是比較抽象的,但通過這次實訓,我們揭開了她神秘的面紗,離我們不再遙遠!據我了解,大多數同學都以前接觸過電腦,也有玩過一些遊戲,卻不懂操作一些對我們以後工作有用的系統。對於我們所學的計算機知識滲透較少,之前都是老師操作為主。此次實訓就不同了,同學們都作了充分準備,在活動中同學們都提前來到教室上課,每位同學都認真的操作、練習;聽着“嗒嗒”的打字聲,心裡真的不亦樂乎!和我們一同參與實訓的還有姚遠老師和滕曉煥老師,在實訓中也分別給予了我們指導,並且做詳細的講解,這次實訓活動十分成功,除了各位同學的充分準備,還要感謝學院和食品系的各位領導及專業老師,沒有他們做出努力,給學生手操的平台。

  通過這次實訓,我們對電腦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做二十一世紀現代人不但要有過硬的理論知識,良好的心理素質,健康的體魄,還要有超強的電腦操作能力,正所謂“秀才不出門,便知天下事”為一名食品專業學生來說,必須有較廣的社交圈和開闊的知識面,所以要把電腦作為一個重點來抓!

  然而,在我參加培訓的第一晚上,我就發現自己錯了,此次的電腦培訓與以前參加過的培訓大相徑庭。以前的培訓都是應付考試的,實用性不強,而且那時學的東西,在工作中用的不多,時間長了不用也就忘記了。而這次培訓的內容最顯著的特點,就是實用性和工具性很強,都是平時工作中經常用到的。參加培訓的第一課時,我就專心致志地聽講,把學習內容與以前操作不規範或不熟練的地方進行對比,感覺學習效果很好,受益匪淺。特別是EXCEL的學習,因為平時用得比較少,掌握的也不多,不想去進一步的學習,所以對EXCEL的操作不熟悉。這一次正好幫我解決了這一問題。通過次培訓,使我的EXCIL的操作有了新的認識,也掌握了幾種方法。還有幻燈片的製作,原來從沒有製作過,通過這次學習發現也不是想象中的那麼難。簡單的製作我已經基本上掌握。現在想起來這種培訓是必要的,正所謂“磨刀不誤砍柴工”。

  正因為學習上有所收穫,思想上也就豁然開朗起來。說實話,近幾年,覺得自已也不再年輕了,還學什麼啊 得過且過吧。雖然對待工作還是盡心儘力地去做,但對於學習的態度則是能應付就應付,不想應付就是偷點懶吧。因為這種思想的存在,在學習上的動力就不足了。通過這次培訓,我覺得要改變這一錯誤的思想,想把各項工作做好,就必需要不斷的學習,不斷的充電,也只有不斷的學習、充電,才能提高自已的工作能力。古人云,“活到老、學到老”,這句話是很有道理的。

  電腦培訓暫告一個段落,閑暇之餘,我開始靜靜地長思。由於學校的信任,我從上學期中段到校辦工作。儘管我全力以赴,不辭辛苦,做了很多的工作,但我知道自已離“出色”還有很大的一段距離,離學校對我的期望還相去甚遠。固然有能力、水平、經驗、性格等原因,但是最重要的原因還是思想上的對學習不重視,導致了有的工作不能出色的完成。由於辦公室工作的特殊性,要求工作人員思維嚴密、靈活應付,要能夠迅速理解領導的意圖,沉着應對複雜的局面,這樣才不致於在完成工作時,總是手忙腳亂、丟三落四。通過這次培訓,我認識到只有沉下身來,靜下心來認真學習,踏實做事,多用心,多動腦,才能讓工作有好的起色。為教育事業奉獻我微薄的一份力量

  社會的競爭是激烈的,我想我們應該好好把握住大學學習的時間,充實、完善自我,全面發展,攻破電腦,爭取做一名出色的現代人!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硬件實習心得
網友評論
大學生硬件實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