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大學生兒科醫生實習心得

大學生兒科醫生實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大學生兒科醫生實習心得 標籤:大學生入黨 軍訓心得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實習教師

  大學生兒科醫生實習心得(一)

  兒科實習已經過去一個月了,因為時間的緊急,一直沒有抽空回顧這段難忘的時光,7月中旬,考研的緊迫感由此萌發,不得不抽出時間化為永久的記憶。我沒有用華麗的辭藻,我只想將內心的感受表達出來,畢竟我努力過、奮進過。

  說到兒科,不得不提到兒科的基本情況。人民醫院兒童中心是由三個病區加上一個重症監護室組成,包含了自己獨立的門診大廳、護理大廳等,可以說是個很完美的兒童醫院。兒科總主任就是董繼平主任了,雖然很少見到,但她慈祥的笑容,精湛的醫技總是讓人敬佩,記得在實習生大會上她告訴我們“對待病人,要像朋友一樣去對待,但要像敵人一樣去防着”、“醫生是好人,好人永不給壞人一般見識”。出色的醫生又何不是這樣呢 在這個醫患關係惡劣的社會,保護自己是第一位,但超過度了就是害了自己,不要試圖去推卸責任,因為你是把自己往火坑裡推,但也不要過於包攬萬事,因為事多必出亂,這就是度!

  好了,接下來說說我的老師們吧,第一個當談的是我們二病區的主任了,王金堂主任,嚴厲的背後暗含着慈祥,第一次見他時,他正在吼一個患兒的家長“你們怎麼做家長的,孩子得這麼重的病,還不知道早點來看,拖到現在,來了又不想好好治”是呀,如果你是家長,心裡好受嗎 不會的。在我們十堰市區的三座三甲醫院裡,流傳着一句話“十堰兒科疾病哪裡治,請到太和人民老王處,孩子哭鬧送進院,咯咯笑着入懷中”具體我記不清楚了,就是再哭鬧的孩子到了太和醫院老王處和人民醫院老王處,都會停止哭泣,被人們頌為兩王。的確挺神奇的。每天查房,我都會跟着他,真的能學到很多東西,最要就是醫技醫德。下面說說王小菊主任、白淑霞主任及孫潔主任吧,因為不是很了解,接觸的比較少,所以不會很好的表達,大致講下吧,王主任,記得是給我們進行教學大查房的主任,也是兒科實習唯一一次教學查房,講的很透徹,很仔細,足以說明是一位優秀的教師,跟她一起做過門診,收穫不少,她也很耐心的教我們,很感謝!白淑霞主任,說話鏗鏘有力,一針見血,沒有說明轉彎,對待患者疾病能直接道出所以然,說到這裡,每個人基本上就能想到白主任的為人,不多花病人一分錢,患兒家長都很喜歡。孫主任,曾經接觸過一次,就是幫她晉陞副高吧,大熱天的,可把我累壞了,還好最後一切OK,最後聽部分人說,孫主任喜歡使人幫她做事,我倒覺得,如果她不在忙着,幹嘛去找你呢 還是彼此諒解吧!

  接下來就是談下我的帶教老師們吧,第一個談下李智慧老師,實習圈裡公認的好老師,什麼東西都給你講,能學到很多東西,可惜我沒有跟他一起,這就沒什麼好說了,在兒科也是最具有孩子氣的老師,家長小孩都喜歡,辦公室里常常能見到他們熱鬧的場景,很不錯!張曼老師,年輕漂亮的女老師,性格特別好,喜歡笑,讓人覺得一點壓力感都沒有,像沒長大的孩子,卻肩負着照看孩子得重擔,每每查房都由王金堂主任帶領,虛心學習,從來不埋怨什麼,真是耐得住醫院的悶氣。付宇老師算是我實習的第二位老師,我初到科室,她正忙着結婚,所以一周後來科室上班就沒有學生跟她,起初她問丁老師要我,丁老師沒放,結果就是我兩個老師都跟了,那可真叫個累啊,我最後寫大病歷寫到想吐,實在是應付不過來,還好我的同學們幫我,兒科入出院可是閃電式的,讓你崩潰暈,可最後還是堅持下來了,雖然最後付老師沒教給我什麼,但我在她心中的印象很深刻,老遠見到就叫我,說明我的辛苦沒有白費,我還是有價值的,這就夠了,我是實習醫生,還期望得到什麼 最後講下我的丁老師,“真愁人”是他的口頭禪,最初來科室我挺失望的,因為他不愛教學生,我想幫忙,一句“你寫的我還得改,還沒有我自己寫的快”,我差點暈倒,但我沒有放棄,經過一番努力,最總他終於放手了,讓我自己寫病歷,自己問首程,寫醫囑,收穫還是蠻大的,越來越覺得他對學生的好是隱藏的,看你自己怎麼去發掘,你想學習,沒有人會遠離你的,你記得的!現在出科了,我突然發現我們的關係更好了,我們已經沒有了隔閡,完全像朋友一樣,好樣的,我喜歡,覺得自己真幸,個老師都對我好,這不,7.13三院要在兒科精選講師,丁老師、張老師、付老師都參加了,我得去祝賀啊!哈哈!師生關係真的達到這種程度,你就不覺得很無聊了!

  好了,寫的手就疼了,得歇會了,每次出科就是萬分的不舍,感情這東西,如果你珍惜,就是一個小時,你永遠也忘不了,好好珍藏吧,我的朋友們!

  大學生兒科醫生實習心得(二)

  隨着春回大地,枯木逢春讓這個寂靜的世界重新回歸到了生氣。而白衣天使的降臨更讓這個世界多了一份純潔,猶如錦上添花。走在田間,油菜花正開的茂盛。看,金燦燦的花朵在奔放、在呼喊、好像是再說春天來了,春天來了。聽,忙着採花蜜的昆蟲嗡嗡的作響,好像是在說健康、健康。辛苦的勞作,只要有付出就會有回報的。這些景象使到處都是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嵐山滿園的盛開,隨處可見嬌滴滴的露珠與花葉為伍,微風拂來好像是一個窈窕淑女在盪鞦韆;桃花的粉綠是讓人沉醉的,猶如一個小女子羞答答滴!

  不知不覺我已經回來實習差不多半個月了。一開始我以為會把我分到急診科或者消化內科去,可後來我發現我想多了,我真的是想多了。老師居然把我和另一個小夥伴分到兒科去了,在將近半個月的兒科實習過程中,我從剛進入科室的頭一天星期的拘謹到現在可以和老師時不時的開一下玩笑,嘮嘮家常,談談以後的醫學大計。帶我的老師是兒科的副主任周老師,記得她第一次談話的內容,我記憶猶新:1、我們也是從醫學生到醫生的這個角色轉變而來的,我們作為一個醫學實習生一定要把這個角色轉變適應,要相信自己,病人與家屬才會相信你。2、我們一定要以病人的健康為中心。3、我們一定要細心,多問幾個為什麼。不懂就要問,要不恥下問。老師不會因為你問的問題非常簡單就不回答你,每個老師都喜歡好學的學生。4、每天待在醫院是有好處的,沒事的時候多看看書、看看病歷、跟着值班醫生去接診病人,多注意他的做法與用藥規律,每個醫生都有自己獨特的用藥習慣,因為只有這樣才能學到東西。她對待病人總是微笑、溫聲細語的詢問,非常耐心的傾聽病人及其家屬的問題和建議,她總是為病人着想所做的診療計劃全是按照實際情況來指定的。每次去查房的時候都會認真的與病人交談,她的一些做法是值得我學習的,相信對我的醫生生涯一定會有幫助的。

  在這個科室,主要的常見病多發病是支氣管肺炎、急性腸胃炎、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和新生兒黃疸。將近半個月的深入病房的查房工作,雖然和老師去查房比較好,但我總是習慣在下午的時候自己到病房去問問他們的情況。有些特殊的病我總是和我的小夥伴一起去,和她共同探討。有幾個小朋友跟我真的是很有緣啊,分別是29床、47床和65床的每次護士幫他們打針的時候總會哭,但一看到我的時候就笑、抱一抱他們他們打針的時候都不會哭了。看來我和他們還真的是有緣分啊,哈哈!其實在兒科大部分家長們對我都挺有禮貌的,也很配合我。也許這就是一種信任的體現吧。只是個別家長對於我這樣的實習生可能多多少少都會有些不信任,因為都是為了孩子我也能理解。為了以後能夠獲得更多家長的信任我想現在我唯一能做的就是要積極擺脫這種不自信負面情緒,要對自己有信心更、要不斷看書補充知識、不斷發現和問題解決問題,只有這樣不斷的去充實自己和提高自信心才能成功。

  就像老師說的:要以病人的健康為中心。而我只希望大家都能夠平平安安的,如果這個世界沒有疾病和痛苦,那麼有多少家庭雖沒有足夠的錢財但卻能讓家充滿愛和快樂,共享天倫之樂。其實這是我最希望看到的,平安是福啊!錢財無數,不如平安是福!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兒科醫生實習心得
網友評論
大學生兒科醫生實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