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大學生實習心得

大學生實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大學生實習心得(一)

  作為新世紀的大學生,我們學校要求社科類的學生參加暑?期社會實踐,作為法律系的大一新生,我有幸來到我們龍岩中院?經濟庭實習,受到了經濟庭的前輩們熱情的傳幫帶,我通過為期?兩個星期的實習,獲得了一些初淺的體會。

  剛進大學校門,就接受了這份新鮮而有挑戰性的社會實踐?活動,感覺到很能鍛煉自己的能力和增強自己的勇氣,畢竟己經?開始嘗試着用天真的思想去觸摸這個社會。儘管有些思想和觀點?還比較稚嫩和單純,但畢竟已經邁出了第一步。

  進法院實習后,我虛心地向法官們學習,並與他們建立了?良好的關係,積累了一些社會經驗,這是在學校和課本上學不到?的,讓我終生受益。與此同時,我也看了許多實際案例和一些專?業書籍與雜誌,讓我初步地進入了角色。

  聽說其他同學在律所實習的都比較閑,基本沒有什麼可做?的。我覺得和他們相比,我還是很幸運的,雖然接觸的東西不是?很多,但是負責帶我的實習老師們都很耐心地指導我、精心地為?我答疑解惑,讓我學到了一些實實在在的本領——

  一開始實習的時候,我就旁聽了庭審,了解到法庭審判的?大致流程;通過整理卷宗、翻閱案例、合議庭筆錄、退一審卷宗?等都讓我逐漸熟悉了法院的實務操作。通過實習,讓我了解了本?專業在實際中的應用,將理論用於實踐中,這樣才能使我今後更?好地掌握基礎理論知識,加深對本行業的了解,為以後的學習和?工作打下較好的基礎。

  大學生實習心得(二)

  什麼是實踐?馬克思說“實踐是人們改造自然和改造社會的有意識的活動,是孕育科學理論的土壤”,鄧小平同志說“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那麼我們的“實習”算不算“實踐”呢?依照上面兩位偉人的認識,實習是一種實踐。

  衝著二位偉人如此評價實踐,自己本着“實踐出真知,實踐煉人才”的思想,參加了為期三天的實習。實習時間雖短,自己卻受益匪淺。實習雖已結束,自己的思緒卻開始了跳動。

  第一天開始了!早上我接到了愛家超市給予的工作證(當然是見習的),並與生鮮部的部長見了面,他把我們帶到生鮮區,簡單地作了安排,便“丟下”了我們。我們都有些無所事事,不知該做什麼,想幫忙又怕幫倒忙,便四處“遊盪”着,可能由於無聊吧,自己翻弄着自己的工作證。上面的一句話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是這樣的:你愛家,我愛家,我們齊心協力創最佳。它和旁邊的log共同構成了該超市的vi(視覺識別)。看到這兒,不禁聯想到以前所學的cis(企業識別系統),原來愛家超市也構建了cis.不錯,把企業名稱融入宣傳標語,同時把顧客也融入到標語中,以“愛家”、“創最佳”這樣一種理念把顧客與企業融化為一個整體,語言極具生活性和互動性。頓時,自己的欽佩之心油然而生。過了一會兒,組長過來給我們介紹了一些東西,講解了一些生鮮部的經營情況。

  談到了諸如,促銷、定價、商品布局、商品多樣性等情況。比如,堆頭與普通貨櫃的區別。堆頭具有位置獨立明顯的優勢,借用它的這一特點用來擺放暢銷商品,以方便顧客購買;或用來對某商品進行促銷,從而以吸引顧客的眼球,提高銷售量。而普通貨櫃用來陳列一般性的商品。超市為保證商品多樣性,有時不得不用部分虧損來換取。

  比如某些水果,顧客很少購買,但為了保證它在貨柜上出現,不得不把它陳列在貨柜上,而且還得承受不斷的壞損,而這些成本經常比銷售額還高。目的其實很簡單,就是傳遞給顧客這樣一個信息:我這裡有您所需要的。想到這兒,自己想到了“木桶效應”,木桶容積的大小不取決於那個最長的木板,而是取決於那個最短的木板。超市的這種做法再次印證了這個道理。組長介紹完一些情況后,我們跟着生鮮部的一些小師傅學了些上貨、選貨、陳列的一些技巧,我們便開始了“現學現賣”.

  大學生實習心得(三)

  很早以前就從師兄那裡打聽到了大三的上半學期有實習,那時候可以說是急切地期盼着天的到來,大家再也無法忍受當前這日以繼夜的填鴨式的教學,從師兄們那裡到實習並非像想象中的那樣是一件快樂的事情。

  綜合的總體計劃,去我決定選擇酒店實習,並且抽籤選到了一家五星級的酒店,那是我所希望和學習的一家理想的酒店。這是南寧市唯一的一家五星級酒店——明園新都大酒店(the majestic hotel), 名字南寧市民甚至是整個廣西如雷貫耳的了,巧合的是該酒店的總經理陳曉為先生經邀請在本校作了一次報告,才到原來明園新都大酒店建於1995年,是一家“九星級”的飯店——由一座四星級的明園飯店和一座五星級的新都酒店組成的。陳總的報告生動,這激發出我想好好一下這所飯店的慾望——所說的和所做的是的嗎?或者是還着問題有待解決呢?我甚至開始盤算起我能在飯店學到嗎?

  那麼這座酒店到底怎麼樣呢?有值得借鑒的呢?還有需要改進的呢?給我的感受是怎麼樣的呢?那麼且聽我慢慢道來。

  明園新都的餐飲部大致分成如下幾個:中餐部(包括廣東軒、多功能廳和6個包廂)、西餐部(包括花園餐廳和自助餐廳)和酒水部(包括大堂吧、樂怡吧、中餐吧、西餐吧和自助吧)。10人被分成了3個組,分別在不同的,並且每20天換一次,能讓的整個餐飲業的服務、銷售與管理。酒店的做法讓感到挺滿意的,這也正和的心意。

  組的4個人被分到了中餐廳——“這是酒店餐飲中最辛苦的!”還開始工作,就聽到旁邊有人在私下這麼向告誡着。看來,我得真的要思想才是啊!

  中餐廳的工作確實如前人所說——“辛苦!”酒店給服務員們制定的崗位職責和工作描述,這是現代企業人力資源管理中最關鍵的一環,在員工的印象中,的工作每天聽從領班的下達任務,隨時着聽從的指揮,固定的活干,或者說只要有需要,服務員都能幹!擺台、折口布、傳菜、上菜、撤台所謂的做的本職工作外還得兼職勤雜工,扛桌子椅子、鋪地毯等臟活、重活、累活男服務員們的事情。

  更讓人不可理解的是該酒店的上班是9小時工作制,而且每天還得加班1個小時左右(加班費),我不知道的作息制度有違反《勞動法》,可是一名有血有肉的人來說都有的最低的底線,人畢竟一台機器,可以用來隨心所欲地使用。剛開始工作的那三天確實令人叫苦不迭啊,每天除了幹活幹活,最受委屈得要算是腳了,每天9小時的站立使得雙腳產生了嚴重抗議,下班的件事想找個地方坐下了休息一下。令人嚮往的人性化管理和殘酷的之間的差距由此可見一斑。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實習心得
網友評論
大學生實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