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電子專業大學生實習心得體會

電子專業大學生實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電子專業大學生實習心得體會 標籤:大學生入黨 電子工程師 軍訓心得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電子專業大學生實習心得體會(一)

  xx年的腳步剛剛離去,來到mcuzone已經半年多了,回首過去的這段工作經歷我感觸頗深。我的角色真正意義上從一名大學畢業生轉變成一名電子工程師,剛開始進入工作崗位,有對未來的憧憬也有對前途的擔憂。電子工程師是個技術崗位,沒有太多的交際,唯有用技術說明一切。初出茅廬對於這些應接不暇的高新技術充滿無限好奇,但是落實到自己身上卻顯得捉襟見肘。在學校學的是電子信息工程,雖說專業對口,但是到了實際應用就有種“書到用時方恨少”的感覺。這也許就是大多數企業不願意接納應屆畢業生的原因吧。

  在這裡待遇不算好,但是我個人認為比較適合畢業生的發展。總結這半年多就是“累但很充實”,白天工作晚上回去還要繼續“充電”,每天都有收穫,從焊接、畫圖和英文數據手冊的閱讀等等方面都有了較大的提高。測試是這半年多中的“重頭戲”,使我對公司的產品線有所了解,但是這花費的時間較多,有時候一項工作因為測試的中斷而停止。在過去的日子裡唯一缺憾的一點就是沒做什麼項目,能力也只停留在小模塊的驅動上面,做項目是能迅速提高的一條捷徑,從中能挖掘許多深層次的問題。另外,在這半年多的艱苦奮鬥中我的自學能力也有了長足的進步,基本擺脫了學校里教學為主的學習方式。從老師講解資料到自己利用可以利用的資源尋找資料包括數據手冊或者網絡等方式,這些都是自學能力提升的體現。

  電子專業大學生實習心得體會(二)

  我們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的31名同學到達滁州市康佳電子有限公司,坐在車上的時候自己很迷茫,不知道這次去那邊實習我會怎麼樣,能不能承受那邊的工作量,能不能適應那邊的環境,能不能做到很好……這一切都是個未知數。帶着一顆忐忑的心來到了康佳電子有限公司。

  到了滁州后我們被安排進了一所學校宿舍中,所有的一切都是那麼的陌生。記得當時我們都是由康佳員工領着,在滁州市買好自己需要的生活用品。緊接着第二天我們開始培訓,講一些關於工作時候注意的細節,可是過後自己還是忘記了,不知道上面的人說的是上面,只知道我們那個一天就這樣慢慢的沒有了。培訓結束,我們各自被自己的線長帶到不同的線,做着不同的工作。

  我被安排在806線,我們這條線做的是整機的,都是流水線。我們只是簡單的打螺絲,站在自己的崗位的時候不準說話,不準到處跑動,跟着自己的師傅學習如何去打螺絲,並且還要打的快。每天都是2000多台電視機,基本上不是加班就做到六七點。開始去的時候自己真的受不了,我們都是沒有習慣那種工作環境,每天站個十幾個小時。開始的時候自己的腿真的是受不了了,手臂酸點都是沒事的,但是走路的時候自己的腿真的是不聽自己的話。那邊的伙食我們也是吃不慣,所有的一切我們都是不習慣,我們開始商量如何逃避,想着如何逃離那個破地方。可是最終我們的計劃還是失敗了,每個人有自己的想法,每個人有自己的工作,有的輕鬆,有的累點,所有導致我們這次的計劃破產了。

  實習的這兩個月不到的時間裡,雖然很累,但自己真的學會很多。帶隊老師以及線長、師傅他們等,都是讓我學會很多事情,讓我成熟很多。在那邊最大的感觸就是自己的事情自己要做好,只有你做好了別人才不會抓到你的把柄說你什麼的。剛開始我打螺絲還是不快的,我師傅每次都是幫我打,隨着時間的流逝,我感覺叫我師傅幫我,我都是不好意思了,每次我們那邊堵機子的時候線長就會過來說我們,那時候自己心裡感觸很多,也是那時候我才知道我也是可以做到很好。那時候起我每天都是盡量的完成自己的任務,我師傅每次誇我做的不錯的,那時候自己心裡很開心,一種被認同的感覺,那種感覺真的很好。

  這次我們被安排實習的任務主要是學會修理電視機一些常見的毛病,我們在線上忙忙碌碌一個多月後 ,這一個多月的時間也是康佳電子廠的旺季,每天重複着同樣的動作同樣的事情,有時候自己感覺很煩,可是最後自己還是堅持下來了。期間自己的手傷了很多次,想要請假可是每次都是有各種的理由把你的假條打回來,為的就是讓你給公司創造更多的利潤,你是來拿工資的,所以你就要對公司創造價值。正如我小姨夫說的一句話“你想要拿到更多的工資,可是老總他們卻是想要你努力的工作,甚至要你把你的命都是拿掉”,現在感覺這句話很對,如果你沒有給公司帶來什麼,憑什麼公司要給你工資,這就是社會,這就是工作。對於一個剛剛踏入社會的我來說真的不能接受這樣的事實,在那邊我一直認為我只是個學生,可是進入公司后別人只會當你是一個普通的員工,不會給你什麼條件。工作中你就要把你的工作做好,別的都是沒什麼,這樣公司才會認可你,你的同事才會認可你。在處理一些事情的時候你也不能把你當做一個是例外,記得我的帶隊李老師說的那樣“一個人長腦袋是做什麼的,是用來思考的。在處理問題的時候多思考,對你會有幫助的”。這句話我現在都是記憶猶新,每當自己遇到事情的時候我都會想到李老師說的那些,我感覺我在康佳實習這段時間給我帶來了很多,我學會了很多,我感覺我真的長大了。

您正在瀏覽: 電子專業大學生實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電子專業大學生實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