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新生兒科進修學習心得

新生兒科進修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新生兒科進修學習心得 標籤:高一新生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新生兒科進修學習心得

  劉曉波

  時間過得飛快,轉眼間我在瀋陽盛京醫院新生兒科半年的進修學習生活已圓滿結束了。六個月來,我彷彿又回到了學生時代,白天在科里跟老師一起管理患者,晚上回宿舍查資料背知識要點。通過六個月的進修時間,我在各位帶教老師的悉心引導下學習了許多東西,使自己無論是在業務上水平上,還是在與人溝通的技能上都有了一個質的提高。

  一、系統學習新知識新技術和管理制度

  通過緊張而充實的學習,我熟練掌握了新生兒科許多專業操作,能夠熟練掌握CPAP機及呼吸機的使用,對新生兒專業知識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如極低超低出生體重兒的救治,氣胸處理,早產兒發生壞死性小腸結腸炎的預防及處理,早產兒呼吸窘迫綜合征、肺出血的處理及讀片,肺動脈高壓病人的救治,呼吸機病人的管理,新生兒、早產兒發生感染的觀察及處理等等。工作之餘,科室經常組織多項業務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素養。

  二、感受和諧的團隊協作和專業態度

  首先是良好的團隊協作,科室設立五個病區,既相對分開,又很統一。每位同事在完成本職工作的同時又互相協作,確保病房的管理質量。這裡的主任和醫生耐心細緻地傳授,不厭其煩地解答,表現出的敬業精神使我非常感動。對我提出的問題、意見和建議,他們會及時的解答。一有時間會還會給我講課,不厭其煩,直到你聽懂為止。

  三、體會溫馨細緻的人性化服務

  剛來到醫院的時候給我的第一感覺就是整齊、乾淨、溫馨,感觸最深的是他們對於人性化服務不是口頭上的,而是真正做到了對患兒的人性化關懷。對於早產兒來說,環境要求相對安靜,而且說話聲音和操作時盡量輕,減少聲音的刺激,各項治療集中進行,所有暖箱上都會有一個卡通罩布,主要減少光線和外界的刺激。住暖箱的新生兒都用卡通薄包被做成鳥巢,使每一個患兒都感到舒適,無處不體現了他們的愛心和細心,對每一個患兒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樣對待。

  四、學習規範化的培訓與服務

  硬件是基礎,軟件是靈魂。"新生兒科有很多種牌子的儀器,各種新生兒呼吸機、高頻振蕩呼吸機、進口及國產嬰兒暖箱、輻射台、CPAP以及中央監護儀、輸液泵、輸液蠕動泵等,每位醫護人員都熟悉每一台儀器的操作,這得益於他們規範化的培訓。每天都要查房和講課,用幻燈片加床邊的形式大家共同學習和提高,.對於新醫生,還安排專人帶教,每星期安排的培訓更是從科室制度以及每樣最基本的操作流程講起,使大家更快的熟悉和掌握。

  進修很累,因為要學的東西多,需要自己動手才能熟練掌握,需要認真思考才能適應角色轉換,需要培養自己慎獨的精神等等。這就是一個過程,堅持下來,自己才會有個完美的跳躍。這個寶貴的學習機會,使我有了諸多的體驗和感受。也許這樣的學習機會不會給自己的工作帶來翻天覆地的變化,但對生活、對工作我有了更多的思索,希望可以為今後的人生賦予新意。總的來說,在這次難得的進修學習中,我在自己的努力及帶教老師們的無私幫助下受益匪淺。我將在以後的工作中,把自己嫻熟的業務水平及以人為本的交流技巧服務於更多新生兒,真正做到學以致用!

  牡丹江市婦女兒童醫院

  新生兒科 劉曉波

您正在瀏覽: 新生兒科進修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新生兒科進修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