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景觀設計心得體會

景觀設計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景觀設計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景觀設計心得體會

  作為一名景觀設計者,我想到了實踐是檢驗真理這句名言。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是馬克思主義哲學關於真理標準的基本命題。哲學史上關於真理標準問題的爭論由來已久,無論是唯心主義還是舊唯物主義,都沒能科學地解決真理標準問題。馬克思主義哲學把實踐的觀點引入認識論,把辯證法和唯物主義有機地結合起來,在人類認識史上真正科學地解決了真理標準問題。馬克思主義哲學認為:人類的全部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這是由真理的本質和實踐的特點所決定的。

  真理的本質是主觀認識符合客觀實際,檢驗真理就是判斷主觀認識與客觀實際是否相符合以及符合的程度。人的認識沒有超出主觀思想範圍,不能確認自身是否與客觀實際相符合;客觀事物存在於人的意識之外,不具備把人的認識同客觀實際加以對照的能力,也不能充當檢驗真理的標準。

  唯一能作為檢驗認識的真理性標準的只有實踐。馬克思指出:"人的思維是否具有客觀的真理性,這並不是一個理論的問題,而是一個實踐的問題。人應該在實踐中證明自己思維的真理性,即自己思維的現實性和力量,亦即自己思維的此岸性。

  針對一個小區的景觀項目,要想做的完美,也必須按照 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來實施。

  設計階段,根據小區的建築風格,確定景觀風格是什麼樣的,比如:歐式,中式,日式或者地中海風格等,要找出哪種風格適合我們小區,哪種風格在**來說能提成我們小區的品質,哪種風格的能夠讓准業主有入住我們小區的慾望,這個也需要實踐。當然並不是說每種景觀風格都做一遍,都實踐一遍然後找出一個最好的。而是在設計過程中,通過圖紙,把每種風格的都通過圖紙,意向圖或效果圖等表現出來,然後再選擇。這樣實踐過程費用就少一些,花少的成本,做到正確的選擇。

  施工階段,當然施工的最好結果就是很完美的設計的意圖表現出來。設計是我們經過層層過關最終選擇的。只要我們把設計的意圖很好的變成實物就算成功了。不過,在現場實際施工過程中,畢竟設計師是在辦公室憑想象畫的圖紙,包括施工圖也是一樣。有些根據現場的情況需要調整一下效果會更好。比如,我們按照施工圖紙栽植好了一棵樹,然後發現其實把這棵樹移動個一兩米,甚至是幾十公分,跟後面主體的搭配會更好。可能,移栽這棵樹需要成本,但花兩三個人工,也就一兩百塊錢,能夠把效果做的更好,還是值得的。說不定,移好了以後,發現再給樹搭配一些其他的植物還會更好,這就要去思考,去發現,去實踐,然後效果才會得到完美的效果。施工過程中,多思考一些,會達到比設計更好,更完美的效果。

  作為一個景觀工程師,在工作當中,要不斷的思考,不斷的學習,不斷的通過各種途徑去實踐,才能把景觀項目做好,做完美。達到准業主因為景觀而買我們房子的真理。

您正在瀏覽: 景觀設計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景觀設計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