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永遠在路上觀后感

永遠在路上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永遠在路上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永遠在路上觀后感(一):該做的事就要做

  瀏陽市衛計局紀委書記:李崢嶸

  中央電視台綜合頻道10月17日晚8點開始播放的專題紀錄片《永遠在路上》,受到了人民群眾的廣泛關注。在觀看紀錄片中,結合眾多案例再次重溫習總書記"該做的事情就要做"的指示,作為一名基層小小紀委書記,思考有二:

  個人自律上"該做的事情就要做"

  古希臘柏拉圖說過"自製是一種秩序,一種對於快樂與慾望的控制",白恩培夫婦酷愛翡翠玉石和紅木茶葉,"鬼迷心竅,昏了頭",最終犯下不可饒恕的罪行,就是慾望膨脹、利令智昏。

  作為一名基層黨員幹部,尤其是具體抓黨風廉政建設的紀委書記更應嚴以自律。俗話說:"村看村,戶看戶,群眾看幹部",紀錄片中,周本順任省委書記期間,河北省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不到位就是最明顯的例證。

  個人認為,在個人自律上"該做的事情就要做",關鍵要做好三個方面:

  一是要嚴要求。古人講"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就是要求我們不管是自己、家人還是身邊人員,都要高標準嚴要求。要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覺抵制歪風邪氣。要常懷敬畏之心,遵守黨紀國法,做到為政清廉,嚴於律己,以身作則,嚴管厚愛,樹立正形象,發揮正能量。

  二是要常反省。孔子說:"吾日三省吾身", 反省是一面鏡子,它能將我們的錯誤清清楚楚地照出來,使我們有改正的機會。作為黨員幹部,要時刻清醒自己"入黨為什麼,為黨做什麼",莫忘初衷和信仰。

  三是要重垂範。"己不正,焉能正人",作為紀委書記,一舉一動都被他人看在眼裡記在心裡,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除非心裡有桿稱,更要以身作則,率先垂範,也就是說必須"打鐵還需自身硬".

  工作履職上"該做的事情就要做"

  《中國共產黨問責條例》的頒布實施,再次釋放了習總書記所強調的"有權必有責,有責必擔當,失責必追責"的強烈信號。全觀十八大以來打虎拍蠅的案例,負有監督責任的紀委書記都難逃其責。

  作為一名基層紀委書記,如何在履職上做到"該做的事情就要做",個人認為重要的是爭取領導重視,在黨委的領導下抓住三個重點,實現全員"不想、不能和不敢"的"三不"目標。

  一是要勤教育

  黑格爾指出:"道德教育凈化理論的真諦,在於使政府官員並不只靠外力制約,而是從思想上堵塞不法行為的產生,形成一種自我約束的道德規範和主觀意志的法。"今年以來,衛計局黨委按照"四個全覆蓋,緊抓廉教育"思路,在系統內做到了宣傳全覆蓋、學習全覆蓋、談話全覆蓋和承諾全覆蓋,系統上下黨風廉政建設和作風建設意識不斷增強,氛圍空前濃厚。

  二是要重監管

  《申鑒。雜言》中說:"進忠有三述:一曰防,二曰救,三曰戒。先其未然謂之防,發而止之謂之救,行而責之謂之戒。防為上,救次之,戒為下。"中央三令五申,要將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衛計局黨委對系統內的人財物事等進行了規範,出台了《瀏陽市衛計系統人事人才管理辦法》、《瀏陽市衛計系統財政預算管理辦法》、《瀏陽市衛計系統投資項目管理辦法》、《規範醫療管理三項流程》和《瀏陽市衛計系統有關管理制度》等,基本做到了有章可循、規範安全。

  三是要敢亮劍

  牛頓說:"我能計算出天體運行的軌跡,卻難以預料到人們的瘋狂。"對於那些以身試紀、目無法紀、不收手、不收斂、頂風違紀者,我們就要敢於說不,果斷亮劍。今年來,衛計局紀委通過公開和暢通信訪舉報渠道,共辦理各類信訪舉報件26起,查處違反作風建設有關規定人員29人次,查處案件12起,黨紀政紀處分12人,組織處理11人,在系統內達到了處理一個,教育一片的目的。

  黨風廉政建設和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作為基層紀委書記,責任重大,使命光榮,我們不僅要慎思、慎行,更要敢為、善為。

  永遠在路上觀后感(二)

  李桂元

  10月20日,在項目組織下,我們集體觀看了由中央紀委宣傳部和中央電視台聯合製作的大型電視專題片《永遠在路上》第一集—人心向背,該片深刻反映了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堅定決心,充分展示了"正風""反腐"所取得的積極成效,片中以幾個落馬官員的親身懺悔來警示大家,觸目驚心、感嘆不止,對我們具有很強的警示和教育意義。

  在聽了白培恩的腐敗之路后,我不禁沉思,如果說我在那樣的位置,會不會像他一樣,得了一場大病後就開始思想鬆懈,追求一些物質的東西,例如:住豪華的房子,坐豪華的車,買私人飛機等,他也想追求像私企老闆一樣的生活,這是白恩培對自己錯誤思想的描述。誠然,人性本來如此,每個人從出生之後都會去或多或少追求物質上的東西,更大的房子,更好的車子,更富裕的生活,本來也沒有什麼錯,這應該是我們提高生活質量的體現。但是,生活質量的提高不能建立在貪污腐敗的基礎上,用人民賦予的權利大貪特貪,為一己私利而丟了人民公僕的稱號。也正如白培恩所說,他每年的工資有十幾萬,他愛人作為企業的領導每年也會有幾十萬的收入,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這樣的收入已經相當可觀了,更別說再想要更高的生活追求。然而白恩培卻沒有因此滿足,他思想上的錯誤認識和價值觀的扭曲使他對於金錢和物質的慾望越來越強。所有的腐敗官員都是慾望利益的驅使,從而走向一條有悖於黨和人民的道路。

  黃炎培老先生在延安曾當面問毛主席,中國共產黨能不能跳出歷史的周期律,毛主席表示:我們已經找到新的道路,可以跳出這周期律。所謂新路,就是民主。只有讓人民來監督政府,政府才不敢鬆懈。只有人人起來負責,才不會人亡政息。而在十八大后習近平總書記也對當下的黨風廉政建設提出了人心向背的意見,這與毛主席的看法不謀而合,也是我黨的必由之路。黨的十八大以來,一批腐敗分子被繩之以法,宣示着中國共產黨敢於直面問題、捍衛黨紀、自我凈化、自我革新。這讓人民看到了黨對黨風廉政建設的決心,從而產生對黨風廉政建設的信心。人心抓住了,我黨的領導作用才會更加有意義,祖國的團結凝聚力才會進一步提升。十八大以來,黨在黨風廉政建設的道路上越來越嚴,讓一批貪污腐敗分子得到了法律的制裁,起到了很好的警示和震懾作用,而黨也會永遠走在這條自我凈化的道路上。

  對於共產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是一場輸不起的鬥爭。白恩培、周本順、李春城等人的腐敗案件讓我深刻認識到,黨員幹部一旦思想上忽視廉潔從政的重要性,放鬆了底線,違紀違法就是一種必然。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理想和信念的堅守,時刻都不能放鬆。我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慶幸自己加入了這樣一支優秀的隊伍,雖然貪污腐敗行為依然存在,但是我黨敢於直面問題、自我凈化的精神必定能帶領我黨和人民走向最終的勝利,實現中華名族偉大復興的夢想。

  永遠在路上觀后感(三):不矜細行 終累大德

  瀏陽市柏加鎮紀委:袁 滔

  "在這個時期,幹部隊伍出點小問題是難免的,但只要幹事業就大節不虧。"這是李春城在反思自己不重視廉潔自律時,找到的思想根源。作為一名鄉鎮紀委副書記,這樣類似的話聽得着實不少!雖然有工作日中餐不許飲酒的紀律要求,可仍有不少幹部不以為然,覺得要上項目,要搞工作,不吃吃喝喝增進感情,這項目就推不動,這事業就干不好!

  這種以幹事業為名,放鬆對自己的紀律要求的思想,是許多黨員幹部滑向貪腐深淵的開端。習主席強調:"我們的權力是黨和人民賦予的,是為黨和人民做事用的,只能用來為黨分憂、為國幹事、為民謀利。"要正確行使權力,就必須遵循依法用權、公正用權、廉潔用權本的原則。如果我們找各種借口放鬆了自律,給自己違紀違法開口子,留後門,那麼廉潔就會褪色,腐敗就會滋生。

  不矜細行,終累大德。我們基層黨員幹部的黨性修養,就體現在每一次遵紀守法,每一次廉潔自律中。唯有謹守小節才能大節不虧。

  人心向背的問題說來貌似和基層黨員幹部很遠,但我們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小行小事,影響的就是民心。喝一場小酒,收一次小禮,就在"廉潔"二字上留下了難以磨滅的污點。

  在1945年7月的"窯洞對"中,毛主席回答了如何才能跳出歷史周期律的問題,可這個回答並不是一勞永逸的。我們共產黨人一旦失去了"拒腐蝕,永不沾"的政治本色,"政怠宦成,人亡政息"的覆乇厝恢氐福

您正在瀏覽: 永遠在路上觀后感
網友評論
永遠在路上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