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上學路上觀后感200字

上學路上觀后感2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上學路上觀后感2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上學路上觀后感200字

  篇一:《上學路上》觀后感

  今天,我看《上學路上》這部電影。

  影片中的主人公王燕住在西海固地區,那兒被稱為最貧困的地區,在這片貧脊的黃土地上,小女孩王燕創造了一個真實的求學神話!

  媽媽沒有錢給她交學費,王燕為了上學,掙了10塊錢去到很遠的地方去掙錢,開學的上午,王燕把錢掙好了,還給三花姐買了一枝筆,王燕把筆給了三花姐,還把學費給了老師。

  王燕很可憐,她的媽媽沒有錢給她交學費,王燕就自己去掙錢,還在乾旱的土地上奔波着,我們應該學習那種堅強、勇敢地精神!  影片中掙錢的片段讓我深深佩服,因為她掙錢是很用心的去掙,不會像有些孩子一樣哭哭鬧鬧,喊着要媽媽幫助。不管做什麼事情,我們都要堅強,勇敢,自己獨立的做好,我從小就要養成一個不哭不鬧的好習慣,做什麼事情不要馬馬虎虎,要認真,細心,自己獨立想辦法,把自己的任務完成。努力請從今日開始,我一定要做一個有用的人才。

  篇二:《上學路上》觀后感  董冰夷

  在這個暑假裡,我看了一部電影,是方剛亮導演的《上學路上》。

  故事發生在寧夏的西海固地區,這裡被稱為全國"貧困之冠",本片的主人公王燕是一個懂事的小女孩,她的年紀和我差不多。她就生活在這樣貧困的小山村。王燕的父親在外地打工,媽媽在村子里做一些粗活 ,還有兩個調皮的弟弟。學校放暑假了,老師宣布了下學期的學雜費是二十四元五角,可是王燕家交不起。但是她特別想上學,於是她決定自己去打工賺錢!王燕想盡了各種辦法,買羊、餵羊,賣羊,賣雞蛋,攢足了去山裡采枸杞的路費,最終把學費湊夠了,"我又可以上學了!"她高興地喊着。在開學的那一天及時趕到了學校,交了學費。在電影里我還知道了在貧困地區,王燕和她的同學們得到了"希望工程"的幫助。

  電影里王燕為了上學,不怕辛苦和困難,為了實現自己的願望積極努力不放棄。她的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我們的生活是這樣的豐富多彩,所以更應該發奮學習,珍惜現在美好的生活!

  篇三:《上學路上》觀后感

  《上學路上》這部電影十分感人,講述了一個寧夏孩子王燕為了掙學費而做小買賣的故事。放暑假了,老師通知了一件事,就是下個學期要交24.8元的學雜費。大家都覺得太貴了,王燕的媽媽只能給王燕的兩個弟弟交上學雜費,媽媽對王燕說:"只要你能掙到24.8元的學雜費,我就讓你上學。"就這樣,窮孩子王燕開始了掙錢的艱難旅程,她要和小夥伴到幾百里遠的地方去幫人摘枸杞掙錢,摘一斤枸杞可以有兩毛錢的報酬,可是到摘枸杞的地方需要的幾元錢路費家裡也沒有,為了這筆路費,王燕從家裡拿出10個雞蛋,開始了一系列交易。最後王燕終於到了枸杞園,在漫山遍野的紅色海洋中採摘了自己的希望。

  我覺得我們生活在城市裡的孩子是多麼幸福啊,一定要珍惜我們現在的學習條件和生活條件,不能辜負老師和家長的期望,學習王燕為了能夠上學不怕苦、不怕累的頑強精神。

  篇四:《上學路上》觀后感

  "叔叔,我求求您,你就賣了吧,你把羊賣了吧。你把羊賣了,我們就算是把生意做成了,把生意做成了,你和那位老爺爺就給夠一人給我們一塊錢。這樣我們就有兩塊錢了。我現在缺錢不知道應該咋辦呢?我拿了家裡的雞蛋賣剩了八毛錢,把筆賣給王老師賺了五塊錢,又幫小哥哥養羊賺了五塊錢,一共是十塊八毛錢,可是我又給幫說價的看不見的爺爺一塊錢,給弟弟買糖豆花了一塊錢,我還剩八塊八毛錢,去水固的車費是10塊錢,我還差兩塊錢呢!夠了去水固的車票,我就可以去水固摘枸杞。我會好好勞動摘好多好多枸杞,一斤枸杞兩毛錢,我要摘124斤。有了這124斤枸杞,我就能賣24塊8毛錢。有了這24塊八,我就可以把學費交了,我就可以上學了。叔叔,我求求您了,你就把羊賣了吧,我想買到去水固的車票。我想摘好多好多的枸杞,我想把學費交了,我想上學!"

  這個女孩靠着自己的勞動去掙學費,比起我們今天如糖似蜜的幸福生活,我們還能說什麼呢?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呢?

  篇五:《上學路上》觀后感

  這部影片主要講了:主人公王燕是一個四年級的小女孩,因為她家窮,交不起學雜費,將要面臨輟學的困難。在暑假期間,為了上學,王燕說服她的媽媽要自己掙錢攢學費。她通過偷偷賣自己家的雞蛋、賣鋼筆、喂小羊羔、摘枸杞,最後,終於掙夠了學費——二十四快八毛錢。

  影片快結束的時候,王燕滿頭大汗地跑進學校,在老師面前張開了緊握的拳頭,手裡面捏着用自己的辛勤勞 動掙來的學費。看到小小的王燕自己用辛勤和汗水換來的上學機會,我感到有點內疚,我們現在的教學設備很齊全,假如讓我們回到過去,很有可能連生存的能力也沒有。我要向王燕學習。一個與我同齡的孩子竟然自己去掙錢,真讓我敬佩。

  我只要遇到難題,就會把求助的目光投向父母,漸漸養成"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壞習慣。

  我要學習王燕面對困難不低頭,自強自立的精神。

  篇六:《上學的路上》觀后感

  今天,我看了一部電影叫《上學的路上》,這部電影講了一個叫王燕的小姑娘因家裡貧窮而上不起學,她自己通過辛勤勞動換取學費的故事。

  王燕的媽媽要把王燕嫁出去,遭到了王燕的強烈反對,王燕想自己掙錢,她買了一隻小羊羔,每天給小羊割草喂草,耐心地等待小羊羔長大。終於小羊羔長大了,她把羊準備賣給加工廠,結果加工廠只給他17元5角,還不夠上學的學費,王燕又想出賣雞蛋的方法,卻讓王燕的媽媽很生氣,為此王燕被她的媽媽打的滿院子跑,但是王燕始終沒有放棄,一天王燕遇見一個好心人,好心人買了王燕的雞蛋,王燕終於湊夠了學費。

  看過這部影片,我不禁被片中主人公王燕執着的精神所感動,儘管她家境貧寒,但她渴望上學,渴求知識的慾望非常強烈。聯繫實際,自己現在條件這麼好,一定要珍惜時間,好好學習,像王燕一樣做一個有毅力、有恆心的孩子。我希望大家能多看看像這種類型的影片。

  篇七:上學路上觀后感  伍嘉琪

  人世間能有多少人可以把學習當作生活中的追求,恐怕沒有多少。影片講述了一個貧困地區小女孩王燕為了賺取自己的學費而發生的一則故事。

  我們有時同學,視學習為責任,而有的同學。則不把學習當作一回事,還說:我本來就技不如人,努力了也沒大用處……

  主人公王燕,視學習為責任,盼望着學習,而且她通過自己不懈的努力,終於賺夠了供她上學的錢。然而我們呢?我們處於良好的學習環境中卻不好好學習。他拋棄學習,疏遠學習,厭惡學習,把學習置之度外根本不把學習當成一回事,在他們眼中,學習儼然成為了父母交給他們的一項任務,而不是為他們自己讀書。

  我想,學習是每個人在一生中的必經之路,沒有人可以逃脫。可是在不同的生活環境下,就會有不同的的學習環境,好的學習環境造就的不一定是完美的人才,說不定正在較差的甚至艱苦惡虐的學環境還可以激勵積極向上的雪子,給我們一定的學習動力,使我們更加的好學上進!

  上月的風帶着春的氣息吹響每個角落,我們依然在上學路上,努力向前奔跑!!!

您正在瀏覽: 上學路上觀后感200字
網友評論
上學路上觀后感2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