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永遠在路上觀后感範文

永遠在路上觀后感範文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永遠在路上觀后感範文 標籤:春晚觀后感

  永遠在路上觀后感範文(一)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把全面從嚴治黨提升到"四個全面"戰略布局高度,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作為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內容,以旗幟鮮明的政治立場、堅強無畏的政治勇氣、堅韌不拔的政治定力,強化正風肅紀,着力構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體制機制,管黨治黨取得了顯著成效。中央紀委宣傳部、中央電視台聯合製作的八集專題片《永遠在路上》,通過剖析典型案例,講述鮮活的監督執紀故事,深刻反映了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正風肅紀,鍥而不捨糾"四風",反腐懲惡,整治群眾身邊的腐敗問題,使不敢腐的震懾作用得到發揮,不能腐、不想腐的效應初步顯現,反腐敗鬥爭壓倒性態勢正在形成,具有很強的警示和教育意義。

  亂世用重典,這是一條歷史鐵律。當一個執政黨的腐敗分子呈"螢火閃爍"之時,除了撲滅他,別無他法,因為不撲滅,就可能亡黨亡國。周永康、徐才厚、令計劃、郭佰雄、蘇榮、白思培、周本順、蔣潔敏……至今,被打的老虎有150多個,這些官員曾經權傾一時,玩權錢色於鼓掌之間的人物,卻怎麼也沒想到,他們的腐敗沒有"軟着陸",只有"硬手銬".此次大型電視專題片《永遠在路上》,大量披露高官的貪腐細節,將遮醜心理徹底打碎。

  如果說,中央嚴懲周永康、白恩培、周本順等貪官,起到了正本清源、匡扶正義的效果,那麼,全面披露這些貪官的腐敗細節,則是彰顯了直面病灶並刮骨療毒的勇氣。

  在大眾媒體上展示巨貪們的醜事惡行,這是一種痛,也是一種自信。治國必先治黨,治黨務必從嚴,反腐是一場必須贏不能輸的鬥爭。十八大以來,中央作出"打鐵還需自身硬"的莊嚴承諾,以"八項規定改變中國",反腐敗"老虎""蒼蠅"一起打。四年來,中央以實際行動,讓人民群眾看見並享受到"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的成果。所謂"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從這個角度看,電視專題片《永遠在路上》是一份反腐鬥爭的成績單,是一份階段性的答卷。

  同時,《永遠在路上》更是一部以案為鑒、以案明紀,振聾發聵的反腐教材。包括白恩培、周本順在內,許多落馬貪官都是貧苦家庭的孩子,通過組織的培養、出色的工作逐漸步入高位。電視片中披露的細節,向觀眾更向官員們展示了這些高官是如何從痛恨貪官,到最後變成貪官並身陷囹圄的過程。這種非常規的教育方式,將讓很多"邊緣人"身臨其境般地看清罪與罰的邊界,幫助更多官員完成不敢腐、不想腐的自我教育。反腐敗鬥爭關乎人心向背,"有腐必反"、"有貪必懲"已成為社會共識,警鐘長鳴,反腐敗鬥爭必須"永遠在路上".(路友公司:鮑黎)

  永遠在路上觀后感範文(二)

  以案為鑒 築牢防線

  洪應星

  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即將召開之際,由中紀委宣傳部、央視聯合製作的大型電視專題片《永遠在路上》在央視黃金檔播出,引起觀眾收看熱潮,街頭巷尾總能聽到議論的聲音,紛紛為這部專題片點贊,為習近平總書記十八屆三中全會以來一整套反腐倡廉"組合拳"點贊,為中紀委取得的"打虎、拍蠅、獵狐"反腐成績點贊。專題片採訪了蘇榮、周本順、李春城等因嚴重違紀違法而落馬的官員,由這些當事人親自現身說法,還原心路歷程,表達深切的懺悔,讓腐敗分子作為活生生的人出現在屏幕上,講述其腐化墮落的真實故事和發自內心的懺悔,值得每名黨員幹部深思,並引以為戒,敲響腐敗的警鐘。作為縣紀委書記收穫頗豐,有四方面的體會。

  高懸警示之劍 繪好人生規劃

  《永遠在路上》共8集,每一集都以鮮活的腐敗案例,腐敗人員現身,以案說紀,以案說法,內容不時穿插白恩培、蘇榮、周本順等省部級高官,村官巨貪的於凡、紀海義和陳萬壽等人的貪腐歷程和案后懺悔,徹徹底底把貪官的醜事公諸於眾,讓高官在電視上向全中國的老百姓懺悔,充分體現了我黨敢於揭短亮醜,堅決整治腐敗的信心和決心,是全面從嚴治黨的創新舉措,必將起到較好的警示教育效果。我們要時刻高懸警示教育利劍,以正反面教材築牢腐敗"藩籬".貪官的懺悔"不可不聽,不可重犯","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案為鑒,可以明得失".黨員幹部在日常生活工作中要堅定理想信念,把牢人生"三觀",增強法紀觀念,注重人格修養,正確看待公與私、名與利、得與失,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自覺經受住各種誘惑,築起拒腐防變之堤。從落馬貪官的身上認真吸取教訓,由人推己,警鐘長鳴,時刻保持清醒頭腦,堅決抵制"四風",嚴守"底線",不觸"紅線",築牢"防線",自覺做到為民、務實、清廉,紮實、穩當、清爽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切莫等到"懸崖勒馬收韁晚,船到江心補漏遲"時,方才醒悟悔不當初。

  用好宣傳之劍 發揮輿論引導

  《永遠在路上》播出后,在社會上引起了強烈反響,影片詳實報道了官員腐敗的軌跡,讓廣大黨員幹部和人民群眾了解貪官腐敗的真相和原委,提高了宣傳教育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反腐敗的最終目的,無非是幹部公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營造執政環境和社會環境的風清氣正,黨員幹部為民務實清廉。通過網絡平台、電視媒體、紀檢監察信息、紙質媒體等多種渠道,將黨員幹部違紀違法案例讓群眾知曉,用身邊的腐敗事例教育身邊的黨員幹部,營造有腐必懲,有貪必肅,對腐敗"零容忍"的強大輿論氛圍。引導廣大黨員幹部牢固樹立"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不願腐"的正確心態,營造全民參與、全民監督的良好社會氛圍。

  磨礪正風之劍 注重防微杜漸

  在專題片中被提起最多的兩個詞是"正風"和"反腐",十八大后,出台中央八項規定,中央政治局常委以上率下,到基層考察輕車簡從,少了鮮花和紅地毯,多了視察民情,關心百姓冷暖,打通了與群眾的最後一公里。但是有一部分官員對中央的八項規定精神沒有引起重視,任然我行我素,頂風違紀。專題片中對廣州市委原書記萬慶良出入高檔會所的具體場景進行了獨家還原和披露,由當事人現身說紀。現在社會紛繁複雜,各種躁動和誘惑無處不在,黨員幹部出入燈紅酒綠的會所、酒店,不僅迷惑了心智,還很容易被別有用心的商人利用,在酒醉金迷中迷失自我,最終走向違紀違法的深淵。破法必先破紀,要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在大事大非問題上站穩立場,防微杜漸,切實做到"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我們要認真踐行監督執紀問責"四種形態"中的第一種形態,抓早抓小,動輒則咎,讓"咬耳扯袖,紅臉出汗"成為常態,對走偏了路的黨員幹部及時提個醒,及時拉把手,才能防止幹部走入萬劫不復的違法深淵。在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四年來,黨員幹部作風明顯轉變,從山莊、酒店及娛樂場所老闆的口中可以得知,從老百姓對黨員幹部幹事創業的評價上可以知曉,從廣大黨員幹部精神風貌上可以看到。持之以恆糾正"四風",弛而不息正風肅紀,使作風建設落地生根,成為新常態,是防止黨員幹部腐化墮落的法寶。

  揮好反腐之劍 堅決打虎拍蠅

  隨着眾多"大老虎"的相繼落馬,沒有人會懷疑中央的反腐決心;隨着眾多"蠅貪"的伏法,沒有人去質疑中央的反腐工作是"上面激起千層浪,下面紋絲不動".十八大以來的"反腐風暴"一石激起千層浪,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歷史上最嚴,反腐力度不減,節奏不變,越往後越嚴。反腐不僅清除了黨內的腐敗分子,厚植了黨執政的政治基礎,而且純潔了黨的肌體,樹立了黨員和政府的良好形象。紀檢監察機關要強化執紀監督,始終保持整治腐敗的高壓態勢,手持反腐利劍,敢於向腐敗亮劍,做到揮劍有力,形成強大震懾。

  《永遠在路上》彰顯黨中央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鮮明態度和堅定立場,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不曾停下腳步,永遠沒有休止符。

  作者系縣委常委、縣紀委書記洪應星

  永遠在路上觀后感範文(三)

  小節不守,大節難保

  自己從十幾歲就希望能夠在黨的領導下,希望加入黨組織,在黨組織裡邊,在黨的領導下,能夠為社會進步,為人民幸福多做有益的事情,最後就因為自己沒有打牢這個根基,在複雜的社會生活和執政實踐當中,思想變化了,走到這一步,這一生的追求真的是南轅北轍。"在近日播出的電視專題片《永遠在路上》中,四川省委原副書記李春城出鏡懺悔。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貪官也不是一日變壞的。"從小就痛恨貪官,到最後自己成了貪官",這樣的悲哀結局其實早在第一次收下企業老闆的紅包、第一次參加彼此心照不宣的宴請時,就埋下了禍根。回溯不少"大老虎"的墮落軌跡,沒有一個不是從小節失守開始的。總覺得"吃一下問題不大",總認為"有時候氛圍整得融洽一些"更便於開展工作,在作風等小問題上不注意,導致對自身的縱容尺度越來越大。然而,小節不守,大節難保,作風松一尺,行動就會退一丈。

  在落馬官員的懺悔中,不少都提及"思想發生了變化"源於"心理不平衡".看到企業老闆住豪宅、開豪車,自己也開始追求物質、貪圖享樂。沒錢,就用自己手中的權力來交易;享樂,就暗示甚至明示有求於自己的人來買單。正如周本順在專題片中的自陳:"我只看到了裡面的五光十色,沒有看到裡面的刀光劍影。"當初心蒙塵、當面對黨旗宣誓時的誓言被擱置、當矢志追求的信念被動搖,不少黨員幹部迷失在權錢交易的暗流中。

  喝酒要喝年份茅台、一頓飯4萬元吃得心安理得,為了出國享樂不惜搞出"陰陽單"糊弄……面對《永遠在路上》首次公開的落馬官員貪腐細節,人們在震驚的同時,也痛心於領導幹部作風不正對黨風政風乃至社會風氣的毒害。作風不是小事,它會上下傳染、左右影響。上樑不正下樑歪,如果領導幹部做的是壞榜樣,必然會向其所在的部門和單位傳遞出消極的信號。而下級的肆無忌憚反過來又增強了領導幹部的麻痹和僥倖心理,一方政治風氣就在這樣的惡性循環中不斷惡化。

  作風決定黨和群眾的距離。作風優良,離群眾的距離就近,作風一旦出問題,就面臨著脫離群眾的危險。黨的十八大以來,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持之以恆抓作風,緊盯節點全年不息,落實落細全程不松,正是為了抓住防治腐敗的這個關鍵切口,純潔隊伍、守護初心。

  不忘初心,才能繼續前進。對共產黨人來說,要永葆奮鬥精神和赤子之心,就必須傳承密切聯繫群眾、求真務實、艱苦樸素的優良作風。"人生都是現場直播,沒有辦法重來。""李春城們"的悲劇,希望少一些重演。

  (摘自中紀委網站;作者:王丹)

您正在瀏覽: 永遠在路上觀后感範文
網友評論
永遠在路上觀后感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