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參觀氣象局有感

參觀氣象局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參觀氣象局有感

  5月15日上午,我們交通小記者參觀了一個美妙的地方———滄州市氣象局

  一進大門,我們就看見了高聳入雲的旗杆矗立在我的眼前,緊接着是那威武的高樓,好壯觀啊!

  進了大廳,我們就去了廣播天氣預報的地方,我們是由一位美女阿姨帶着我們進去的,我們一進去就東摸摸、西看看,這局面簡直無法想象。

  阿姨向我們簡單介紹了怎樣報天氣預報,方法特別簡單:首先先從電腦上複製一個地圖,在粘貼到大屏幕上就可以了。

  看!老師讓我上台做了自我介紹和今天的天氣:"大家好!我叫姜禾,來自……今天天氣萬里無雲,十分晴朗,不過今天較熱,溫度大約在二十四度左右,出門在外,一定要多塗些防晒霜,以免晒黑,謝謝大家!"就這樣的幾句簡短而明了的話語,使我變得更加開朗了。

  隨後我們又去了幾個地方,講到了遇火災和地震時怎樣逃生。

  雖然參觀時間十分短暫,但這次活動讓我受益匪淺……

  滄州市實驗二小五班

  姜禾

  2016-5-20

  氣象局探秘有感

  滄縣實驗學校 袁靜怡

  前幾天,我們交通小記者們一起去了滄州市氣象局內參觀,使我認識了更多高能科技。

  在氣象局外,一座大樓擺在我的眼前。奇怪的是,為什麼樓頂上有一個大球呢?我帶着疑問走進了大樓。

  一進去,寬敞明亮的大廳展現在了眼前,我們紛紛拿出手機拍照。又聽工作人員說了許多氣象局的工作流程。從中,我聽到我們在的這座大樓叫多普勒大樓,頂上的大球是一個雷達,全稱是多普勒雷達。我終於解開了這個謎團。隨後,我們又去了演播室,看那些主持人是如何錄製天氣預報的。原來,錄製天氣預報也是在氣象局中錄啊!

  後來,我又聽工作人員說在氣象局錄製好以後再發到電視台,錄製的時間大約是3點左右。再後來,我們又去了監控室,看到了滄州市各地的"水炮".又聽工作人員講解了許多關於水炮的知識。

  時間過得太快了,氣象局探秘馬上就結束了。我們個個拿起手機留下這最後的照片。那天,我不但長了見識,還學習了一些救護知識,受益頗多。

您正在瀏覽: 參觀氣象局有感
網友評論
參觀氣象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