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昨夜幽夢有感而發

昨夜幽夢有感而發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呼喚!我站在草地上眺望那個遙遠的地方,任淚水飛濺,任衣衫飄舞。我呼喚!用盡身體內的每一滴血液,溫柔的,焦慮的,近乎絕望的!呼喚那遙遠的時空里,曾今屬於我的,體香般親切的記憶!是的,那一刻血色瀰漫,滾燙咸酸的淚水灑落在茵茵綠草之上。那一刻的哭,哭出了人生的悲憤,哭出生命的價值,哭出對上蒼最後的追問。那一刻,是靈魂在拼搏,是心靈在怒吼,直到響徹天際,蕩氣迴腸。這樣的痛哭是何等的淋淋盡致,又是何等的乾爽美妙啊!

  哭斷了肝腸,只為了那段早已逝去的記憶。猶如多年前的漫天飛雲,如今又如何尋得見它們的蹤跡?天,依舊是那片天,藍,依舊是那樣的深藍。可惜呀,那時的人與事都已化作歷史中淡淡的一筆。此時再過深情的召喚,再多真誠的祈禱都猶如怒海狂瀾中的一擊石,有去而永無回……

  哭累了,喊乏了,癱在地上,任那凄凄芳草與我共泣,任那滿山黃土掩埋我最後的一滴淚。萬千的宿途道出的凄苦,竟是那生生世世的寒霜——醞釀著孤獨。一曲寒霜顧,是我為自己而唱,生命中僅有的幾日華年竟是悄悄的來。沒等我回過神來,它已走遠。留下我,為它生,為它死,為它傾盡所有都換不來它的一絲眷顧。放棄了,丟開了,看透了這世間的假面具,隱藏在繁華優美下的不過是那最暗淡,最疲憊的影子。我真的不想與他們攪為一體,反而站在紅塵之外笑看人世才能找回真正的自我。

  遠遠的,我走了。忘記那片茵茵綠草,忘記那些童年的雲彩,我要走去哪裡,連我都不知道。但我一定要離開,一定要。呼喚,我再次仰天呼喚!呼喚着我未知的未來,呼喚着我最原始的靈魂!

您正在瀏覽: 昨夜幽夢有感而發
網友評論
昨夜幽夢有感而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