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縣領導在縣氣象工作會議上的開幕詞

縣領導在縣氣象工作會議上的開幕詞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得得9

縣領導在縣氣象工作會議上的開幕詞 標籤:會議精神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文章標題:縣領導在縣氣象工作會議上的開幕詞

  xx縣長的講話稿

  首先讓我代表縣政府歡迎全市氣象系統各位領導的到來!這次全縣的氣象工作放在我們——召開,體現了市氣象局領導對——氣象事業的厚愛,給我們提供一次絕好的學習機會,感謝市氣象局領導對——氣象工作的關心和支持;同時也真誠地歡迎來自兄弟縣市的各位代表,歡迎你們來xx縣傳經送寶。

  xx縣地處黃淮平原南端,淮河、潁河在xx縣交匯。全縣面積1859平方公里,有151萬人口、160萬畝耕地。xx縣歷史悠久,西周時期建制設縣,隋朝定名——。xx縣有一個古代大政治家管仲,協助齊恆公成就了一代霸業,他提出的依法、依德治國的思想幾千年曆久不衰。我們縣氣象局的新址就和管仲廣場毗鄰,廣場內有一座管仲塑像。我相信我們的氣象人員將來和大政治家管仲“朝暮相處”,一定會成就——氣象的“霸業”。xx縣資源豐富,地下煤炭蘊藏量100億噸,可采儲量80億噸,皆為5700大卡以上優質煤炭。97年投產的謝橋煤礦,設計年產400萬噸,經過技改,已經達到600萬噸。劉庄、羅園煤礦正在建設中,到2008年,全縣年產煤炭可達2000萬噸,我們和國投新集集團合作,準備上一個4x60萬千瓦的坑口發電廠,一旦建成,每年可提供稅收10億元左右。——是全國糧食產量百強縣、全省畜牧水產十強縣,年產糧食近百萬噸、肉類8萬噸、水產品3萬噸,發展農產品加工業具有廣闊的前景。——環境優美,——縣有不少與自然環境相關的桂冠:環保全球500佳、中國生態農業示範縣、全國造林綠化模範縣、全省農產品質量安全和農業標準化工作先進縣;xx縣有三個風景區,其中xxx是國家4A級風景區;有五個公園:南湖公園、張庄公園、竹音寺、生態園、尤氏莊園。xx縣受到高層關注,黨和國家領導人江澤民、胡錦濤、溫家寶、李鵬、朱F基、喬石、回良玉、鄒家華都親臨——做過視察,給——的發展帶來較大的支持。

  為貫徹實施省“861”行動計劃和縣“6611”工程,緊緊抓住我縣煤炭資源大開發的機遇,實現我縣經濟跨越式發展和經濟結構戰略性調整,加速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進程,縣委、縣政府在認真分析我縣資源優勢、現有產業發展水平和今後經濟發展走勢的基礎上,做出實施“5511”計劃戰略決策,即着力發展煤電、化工、造紙、醫藥、農產品加工等五大支柱工業;重點建設防洪保安、綜合交通、城鎮化建設、文明縣城創建、人才強縣五項基礎工程,打造一個基地,即生態旅遊基地;實現一個目標,即到2010年我縣經濟綜合實力跨入全省十強縣。我縣“5511”計劃建設的五項基礎工程中,防洪保安工程被放在第一位,這是於——的地理環境所決定的。——地處沿淮,淮河在我縣境內有98公里。——的防汛知名度雖然沒有阜南的王家壩高,防汛任務絲毫不比阜南輕。——處在暖溫帶向亞熱帶氣候的過渡帶,易澇易旱,自然災害頻繁,嚴重製約着——社會經濟的發展,因此大力發展氣象事業,提高防災減災能力是我縣縣委和政府常抓不懈的一項重要工作。氣象事業作為國民經濟基礎性和公益性事業,在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中以及人民生活等各方面具有舉足輕重的作用,特別是對農業增產、農民增收和為重大社會活動提供氣象服務方面意義尤為重大。幾年來縣委、縣政府對氣象事業的發展給予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在加快經濟和社會事業發展的同時,充分發揮氣象科技的保障和促進作用,把防災減災、趨利弊害作為關係——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的重大問題來抓,切實提到了重要議事日程。

  一是營造良好政策環境。

  縣委、縣政府把氣象事業的發展融入經濟發展總體規劃,在全縣認真組織學習宣傳《氣象法》,縣政府先後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為氣象部門更好的履行職責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是不斷加大支持力度。

  根據氣象部門雙重計劃財務體制特點,建立地方財政預算體制,將氣象事業發展經費納入財政預算。同時投入專項經費購置了人工影響天氣作業車一輛;利用項目資金在全市率先完成了第一批鄉鎮自動雨量站的布點建設,上一周第二批鄉鎮自動雨量站的布點工作也已結束。

  三、支持重點工程建設,加快發展地方氣象事業。

  我縣氣象局的新址建設是國家、省、市氣象局對——事業的關心和厚愛,也是——氣象事業下一步發展與騰飛的平台,因此縣委、縣政府十分關注新址建設進度,從人員、資金和建設環境等多方面給予大力支持。在前不久市人大組織的氣象執法調研中,市領導對——新址的建設質量和建設規模給予充分肯定,對——縣委縣政府對氣象事業的支持力度給予充分表揚。——氣象事業到今天有了長足的發展,這不僅僅是縣委、縣政府大力支持的結果,最主要的還是縣氣象局領導班子和全體職工共同努力的結果。

  近幾年來縣氣象局為——社會經濟發展做了大量工作,主要體現在:

  一是以服務地方社會經濟為己任,以服務三農為宗旨.

  強化服

  

您正在瀏覽: 縣領導在縣氣象工作會議上的開幕詞
網友評論
縣領導在縣氣象工作會議上的開幕詞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